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杨庄镇召开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

2019-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庞小红)5月18日上午,宝丰县杨庄镇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该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党支部书记及派出所、中心校负责人等1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朝阳主持。

 会上,镇人大主席王淼乐宣读了《杨庄镇"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并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重视安排到位。各村要积极行动召开秸秆禁烧动员会,镇村两级干部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24小时轮班值守。二是宣传引导到位。各村横幅、标语悬挂到位;利用村室广播早、中、晚进行宣传禁烧政策;利用致家长的一封信,由学生传达到家长;利用学校的微信平台引导学生严禁放火。三是应急分队到位。每村组建两支应急分队,每队不少于五名队员,接到火情通知后,10分钟到达现场,20分钟内扑灭到位。四是秸秆清运到位。各村要形成“即产即清”的思想,对陈旧垃圾及秸秆清理到位,避免引发火情。五是协同配合到位。各部门形成有警一起报,有火一起灭的思想,杜绝等、靠、要的思想。六是问责处理到位。各行政村、各督导巡查组、各镇直单位,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以“干”字当头。对发生第一把火的村,镇组织召开现场会及进行经济处罚。全方位确保秸秆禁烧圆满完成。

接着,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向任镇长递交《夏季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

任镇长安排部署了秸秆禁烧的时间节点,划分了各村督导巡查组的责任,宣读了组建六个督导巡查小组,三个蓝天卫士监控值班组的人员名单。

最后,镇党委书记王国杰对当前的作风建设、厕所革命、秸秆禁烧、脱贫攻坚、信访稳定、扫黑除恶、党建等重点工作做了全面安排,并强调:一要强化责任,各司其职。切实增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既定部署要求密切配合。二要直面困难,合理安排。镇秸秆"禁烧工作时间与“厕所革命”时间重合,时间紧任务重,为禁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三要防控结合,周密部署。以防为主,源头防控,对焚烧秸秆者将依法从严从重进行处理。各村党支部书记靠前指挥,确保责任到人、领导到位,严格执行绩效考核制度,同奖同罚。坚决打赢夏季秸秆禁烧攻坚战,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进度,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发展,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目前,杨庄镇悬挂横幅140幅、张贴禁烧标语1200张、印刷10000份《关于秸秆禁烧工作至全镇农户的一份信》、6000份《关于秸秆禁烧工作至家长的一份信》,各村积极行动召开了夏季秸秆禁烧动员会,全面投入到夏季秸秆禁烧工作中。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 杨庄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