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千年汝窑在深圳文博会布展

2019-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聂雅琳 孙一鸣)5月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文博会河南展区9号馆“宝丰清凉寺 汝瓷原产地”展厅正在紧张有序的布展。

现场既有仿传世汝窑的经典器型,创新器型,又有典雅大气的装饰瓷器,日用瓷器,件件精美绝伦。

宝丰县位于河南省中西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是“中国汝窑陶瓷艺术之乡”“中国汝瓷之都”,宋代五大名窑之首汝窑的发源地和宋代汝官窑遗址所在地。

唐宋时期盛行窑以州为名,宝丰因宋代归汝州府管辖,故名汝窑。古代文献上所说的“汝窑”,系指北宋时期专为宫廷烧造天青色釉青瓷的窑场,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五大名窑”—汝、官、哥、钧、定窑中的汝窑,有人称之为“汝官窑”。考古调查和发掘情况表明,其遗址位于今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大营镇清凉寺村。

此次深圳文博会于2019年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是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本次宝丰汝窑展由宝丰县委宣传部组织,汝窑瓷业发展中心配合,精心挑选了王君子、王国奇等国家级、省级汝瓷烧制技艺非遗传承人和宣和、徽宗、御藏等知名汝瓷企业的200多件精美作品参加此次文博会。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 千年汝窑 深圳文博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