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商酒务镇:农家书屋成为贫困群众脱贫的“加油站”

2018-1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朱晓彬 柳真真)12月25日,在宝丰县商酒务镇杨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马跃广家中,他坐在轮椅上专心致志地学习从农家书屋借的蜜蜂饲养技术书籍,其父母在用蜂箱保温布覆盖蜂箱为蜂群做好保暖措施,一家三口和谐又充满忙碌的景象,让人感受到他们摆脱贫困的信心和意志。

在杨沟村农家书屋里,有不少村民一边看书,一边与大家分享读书体验,相互交流,甚是热闹。农家书屋不仅拉近了村民与科技的距离,也为贫困群众补足了“精神之钙”,成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加油站”。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宝丰县商酒务镇大力提倡文化致富脱贫,全力支持农家书屋的建设。利用各村无人居住的房屋,在保留原来建筑特色的基础上进行加固、修缮,建成了独具特色的农家书屋,杨沟村农家书屋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通过对旧庭院的升级改造,既保留了传统建筑底蕴,还融入了农家书屋的文化氛围,使年久失修的房屋和杂草丛生的庭院变成了一座幽静典雅的农家书院。

“杨沟村书屋按照简单实用、多元投入的原则,目前,共汇集农村养殖技术类、法律法规类、科普知识类、健康养生类、文史类、少儿类、励志类等相关实用知识书籍多达2000余册,并根据群众需求,不断丰富书库,合理统筹安排开放时间,同时,各村配备专职管理员。”该县商酒务镇杨沟村负责扶贫工作人员介绍,扶贫先扶智,精准扶贫必须要在贫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上下大功夫,通过农家书屋让更多的贫困户有机会捧起书本学习农技知识、养殖技巧、蔬菜种植等技术,变“输血”为“造血”,补足脱贫攻坚“精神之钙”。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宝丰 商酒务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房国卫到宝丰调研公安工作

    5月28日,平顶山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房国卫一行到宝丰调研公安工作,宝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学孟及在宝的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 宝丰县公安局开展“欢乐六一 幸福家庭”亲子活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提升监管民警的家庭幸福感和集体归属感,增强队伍的凝聚力,5月30日下午,宝丰县看守所在宝丰县湛河源莲花湿地公园开展了“欢乐六一、幸福家庭”亲子活动。

  • 宝丰县公安局实行法律业务知识月训月考制度

    为激发广大民警主动学习法律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民警的依法履职能力,全面提升队伍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宝丰县局结合全员大练兵工作要求,由政工部门牵头,法制、信访、国保、治安、刑侦、交警部门参与,建立民警月训月考制度。

  • 河北司机送货遭拒付运费 宝丰民警热心相助解困

    “民警同志,我昨天晚上从河北邯郸连夜赶了八百里送货到了你们这里,现在收货方以对方质量不合格为由拒付我的运费。我在宝丰县举目无亲,不知道该怎么办,请民警同志一定要帮帮我!”5月29日早上,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的报警电话里传来欲哭的求助声。

  • 宝丰县李庄乡:治理“散乱污” 化解群众“心病

    “我们原来经过这个猪圈的时候,看到粪便都是直接排到沟里,气味总是很难闻,蚊虫也多,经过乡政府的治理,现在空气清新多了,干净整洁,水质也变好了,我们别提多高兴了!”5月28日,宝丰县李庄乡尚王村村民闫春香说道。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