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食药监局检查药品经营企业

2018-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亚平)12月20日,平顶山市食品药监局为进一步规范辖区药品经营单位经营行为,对辖区药品经营企业加强日常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主要从药品经营企业质量管理制度及岗位职责履行情况、购进渠道、处方药销售、药品陈列摆放、过期药处理情况等几方面进行逐一排查。一是要求企业质量管理人员切实履职,熟悉并掌握质量文件内容,保证各项工作规范运行;二是对处方药销售情况进行检查,强化药店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妥善留存处方的意识;三是对企业购进验收进行深入检查。查看所购进的药品是否与票据相一致,进一步查看资质、证照是否加盖原单位印章、资质证照印章是否一致,是否按要求进行了验收。检查企业是否存在超方式、超范围经营等问题。

通过检查,在纠正不规范行为的同时,有效督促各药品经营企业健全落实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药品经营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另一方面,提高药品经营企业的责任意识,使其在思想上自觉、主动,在行动上做到自我管理、自我监督,保证药品质量安全。为进一步加强药品经营企业监管,逐步推进辖区药店规范化管理,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食药监局 检查 药品经营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石龙区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气会

    1月24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公安局联合区交警大队在区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通气会。

  • 平顶山市石龙区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气会

    1月24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公安局联合区交警大队在区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通气会。

  • 平顶山警方组织开展社会各界进警营活动

    近日,为进一步增进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平顶山新城派出所根据开展“平安守护”宣传走访工作部署,邀请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治保主任等40余人走进警营,实地查看参观公安工作。

  • 平顶山警方查处一起小化工厂污染环境案件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平顶山新城派出所在辖区深入开展打击环境领域违法犯罪工作,对辖区严重污染环境,影响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的小工厂、小作坊进行打击查处。

  • 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启动24小时自助“办证

    近日,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平顶山新城派出所启动24小时自助办理身份证大厅,只需要5分钟就可以办理补办身份证业务,不用民警再来操作繁琐的手续,为群众前来办证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