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李庄乡开展教育精准扶贫 为因学致贫家庭点亮希望

2018-1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吴育珊 杨国栋 马俊歌)“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要不俺老两口真不知道该咋办,俺们会好好照顾几个孩子,让他们好好读书,长大成材,回报社会。”11月8日上午,宝丰县李庄乡禄庄村贫困户李长营激动地说。

李长营一家有祖孙四代人,原本温馨幸福的家庭因前年儿子重病去世变得支离破碎,面对儿媳的离去,老两口不仅要照顾老母亲,还要看顾两个年幼的孙子和一个上中学的孙女,生活的重担都压在了李长营身上。

了解到李长营家的现状后,李庄乡结合李长营一家的特殊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一户一策”精准帮扶计划, 其孙女已享受到了国家“两免一补”政策,每学期有625元补助,李长营上幼儿园的孙子还领到了400元的宿补和营养补,该乡为他提供了每月500元的公益岗位,李长营重新点亮了希望之光。

今年以来,宝丰县李庄乡为确保“不让一户贫困户因学致贫返贫、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辍学”,扎实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成立以乡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教育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全乡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同时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大走访”、“大排查”,摸清底数,精准识别,建立教育精准扶贫台账。该乡还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教育精准扶贫政策,让惠民政策精准落到实处。目前,李庄乡共有贫困学生33人,已全部享受到教育补贴政策。

“扶贫先扶智,扶贫工作中‘输血’重要,‘造血’更重要,要在精神扶贫上下功夫,摆脱贫困需要智慧,培养智慧,发展教育是拔穷根的重要途径。”宝丰县李庄乡负责人表示。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李庄乡 因学致贫 教育 精准扶贫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红星学校50万重金奖教师

    宝丰红星学校举行“凝心聚力,再创辉煌”2018年度年终表彰大会,学校拿出50余万元,用于慰问全体教师和奖励在过去一年中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教职员工及其家属。

  • 宝丰县司法局乡村送温暖

    2月19日,正值元宵佳节,宝丰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牛志刚和党组书记、副局长石振国带领全体帮扶队员,再次深入到分包村——该县大营镇上李庄村,开展抓党建促扶贫“理思路、谋发展、促提升”活动,并为家庭条件特别困难的贫困户送去棉被、凳子及节日慰问品,对户容户貌以及该户享受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进行详细地走访摸排,力争扶贫工作抓到实处,抓出成效。

  • 宝丰县前营乡:脱贫户成了致富好榜样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像往常一样,宝丰县前营乡张旗营村的张玉伟早早起床,在承包的23亩的果园里转了一圈后,来不及休息,又赶忙去收拾家里的猪圈。

  • 宝丰县审计局开展“送果树进农家”植树活动

    当天上午宝丰县审计局局长王月霞带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分包村——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庄科村开展“送果树进农家”植树活动。

  • 宝丰县张八桥镇:家庭签约医生 让贫困老人过上

    刚下夜班的宝丰县张八桥卫生院医生朱淑转开始了当天的新工作,她背上药箱、血压计、常用药等,骑上电动车,开始对自己辖区重点签约居民(行动不便及空巢老人)进行随访及健康检查。

  • 宝丰县审计局开展“送果树进农家”植树活动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当天上午宝丰县审计局局长王月霞带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分包村——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庄科村开展“送果树进农家”植树活动。

  • 宝丰县张八桥镇:家庭签约医生 让贫困老人过上

    2月198时许,刚下夜班的宝丰县张八桥卫生院医生朱淑转开始了当天的新工作,她背上药箱、血压计、常用药等,骑上电动车,开始对自己辖区重点签约居民(行动不便及空巢老人)进行随访及健康检查。

  • 宝丰县杨庄镇为圆满举办马街书会保驾护航

    2月17日清晨5点30分许,宝丰县杨庄镇马街书会筹备工作指挥部下设的九支队伍,全员行动奔赴会场,为马街盛会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 宝丰县杨庄镇党员志愿者马街书会展风采

    “从正月初七开始,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分编成组,定岗定责,全身心投入到马街书会的筹备工作中。为迎接社会各界宾朋的到来,创造一个畅、安、舒、美的环境。”2月18日,杨庄镇党委书记王国杰说。

  • 宝丰县杨庄镇做好马街书会传承保护工作

    “‘坚定发展自信心 打造亮丽名片’的工作宗旨,我们将持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力度,让马街书会一年比一年精彩。”2月15日,宝丰县杨庄镇党委书记王国杰说,该镇通过制定出台多项措施,加大对马街书会的传承保护力度,确保这一曲艺文化“活化石”得以发扬光大。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