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湛河区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整治 护航孩子健康

2018-1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佳俊)11月1日上午,平顶山湛河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恒大华大天童幼儿园幼儿园,对该幼儿园食堂的食品安全进行检查。“新鲜蔬菜、生食品中常含有残存农药、病菌及寄生虫卵,切食物的砧板刀具必须要生熟分开使用,而且要贴上不同的标识,否则易造成交叉污染,引起疾病。”湛河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检查时说。

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学生身体健康,11月1日,平顶山湛河区食药监局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对学校及幼儿园开展专项整治,严格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师生有一个安全的饮食环境。此次检查从制度落实、安全操作、证件资料等三个方面开展对学校及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进行整治。

检查制度落实。重点查看学校、幼儿园食堂是否持证经营,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效,食品安全制度是否齐全及制度是否上墙等情况。

检查安全操作。重点查看学校、幼儿园食堂操作设施是否完善,制作食品是否按照制度安全操作,使用添加剂是否合规、记录是否完善,食品留样是否规范,仓库食品是否分类存放,生熟食是否分开摆放等情况。

检查索证索票。重点查看学校、幼儿园食堂大米、食用油、蔬菜、肉及肉制品等食材是否从正规渠道购进,食材采购是否索证索票等情况。

截止目前,共检查学校3家,幼儿园5家,共出动执法人员27人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学校、幼儿园食堂存在食品安全管理不规范、硬件设施配备不完善等问题。该局执法人员已督促学校食堂立即整改,并要求学校深入开展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工作,切实提高食堂食品安全事故防范意识,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平安。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湛河区 食药监局 食品安全 整治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石龙区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气会

    1月24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公安局联合区交警大队在区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通气会。

  • 平顶山警方组织开展社会各界进警营活动

    近日,为进一步增进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平顶山新城派出所根据开展“平安守护”宣传走访工作部署,邀请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治保主任等40余人走进警营,实地查看参观公安工作。

  • 平顶山警方查处一起小化工厂污染环境案件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平顶山新城派出所在辖区深入开展打击环境领域违法犯罪工作,对辖区严重污染环境,影响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的小工厂、小作坊进行打击查处。

  • 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启动24小时自助“办证

    近日,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平顶山新城派出所启动24小时自助办理身份证大厅,只需要5分钟就可以办理补办身份证业务,不用民警再来操作繁琐的手续,为群众前来办证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 王景育出任平顶山郏县副县长、代理县长

    记者从平顶山郏县了解到:2019年1月23日郏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任命:王景育为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