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东城幼儿园:为仅有2名贫困学生的教学点送艺术课

2018-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郭素琴 王军阳)10月10日,宝丰县东城幼儿园组织优秀教师送教下乡——走进该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北水峪教学点,为这里仅有2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去了盼望已久的艺术课。

“太好了!太好了!这俩孩子终于可以上一节真正的艺术课了。” 今年60岁的岳占国老师是北水峪教学点唯一一位老师,他在这里已经教学三十多年了,但是艺术课他却不擅长,听说县东城幼儿园的老师来给孩子们上艺术课,他非常高兴。

岳占国老师介绍,去年学校还有不到10名学生,今年大多都转学走了,明年自己也该退休了,今年秋季开学,村里的胡成豪和胡程铭兄妹俩入学上一年级,他们还是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他们从未接触过艺术课。

艺术课开始时,兄妹俩还比较拘谨,随着老师动听的歌声响起,逐渐吸引了他们,最后他们兴奋地跟着老师一起又唱又跳。手工课《爱心贺卡》,让孩子们体会到了除画画以外的美术创作,给他们带来了新奇的感受。

课程结束后,胡程铭拉着两个老师的手期盼地说:“老师,我很喜欢唱歌,希望老师以后还来给我们上课。”

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送课活动结束后,东城幼儿园的老师还给2名孩子带来了油画棒、彩笔等各种绘画制作用具。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宝丰 东城幼儿园 贫困学生 教学点 艺术课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0余小时 宝丰警方抓获连盗通讯设备嫌疑人

    2020年4月29日上午,位于宝丰火车站广场上的移动通讯基站突然发生故障导致信号中断,相隔不到一个小时,位于宝丰县城北环路的另一座移动通讯基站出现同样情况。经维修人员到现场确认均系基站信号塔上的“BPP”板被盗,被盗的两块“BPP”板共价值两万余元。当天下午维修人员向宝丰县公安局报案。

  • 宝丰周庄派出所: “一村一警”接连救助走失老

    近日,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一村一警”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与群众心连心,接连救助走失老人、儿童回家,获得群众赞誉。

  • 宝丰县公安交巡警大队举行“五一”交通安保誓师

    千锤百炼出精兵,警徽熠熠写忠诚。根据省公安厅“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的精神,4月30日6时,宝丰县公安交巡警大队在新世纪广场举行誓师大会。全体交巡警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誓师大会。

  • 宝丰交巡警:开展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效,宝丰县公安交巡警大队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当前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存在的突出风险隐患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目标、克难攻坚、措施到位,在全县范围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

  • 宝丰:交通项目建设全面加速

    4月28日,在金孟线宁洛高速宝丰出口至交马岭段升级改造工程现场,平缓前行的沥青混凝土摊铺车后,刚刚铺设的沥青混凝土面层热气蒸腾。

  • 宝丰:交通项目建设全面加速

    4月28日,在金孟线宁洛高速宝丰出口至交马岭段升级改造工程现场,平缓前行的沥青混凝土摊铺车后,刚刚铺设的沥青混凝土面层热气蒸腾。压路机紧随其后,机声轰鸣、往复碾压,施工人员有条不紊、紧张作业,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 宝丰县公安局:提升服务质效 助力营商环境

    4月29日,宝丰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深入到河南宝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立足本职、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 宝丰县县荣泽水利公司组织人员到开封市学习乡村

    4月29日,宝丰县荣泽水利公司总经理练亚超、党支部副书记邓廷玉带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观音堂林站余家村书记等人,赴开封市朱仙镇、西姜寨乡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

  • 宝丰县:发挥兜底保障作用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张大哥看你气色不错,不用看天气预报就知道最近几天是晴天,今天是来给你送民政救助政策的……”4月28日,宝丰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玲玲在观音堂林站余家村督导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情况时,对该村边缘易致贫户张海水说。

  • 宝丰公安局周庄派出所:线上线下打压侵财犯罪活

    4月28日,记者在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了解到,该所自4月18日以来多措并举,在线上线下组织开展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活动,挤压犯罪分子活动空间,有效遏制了多发性侵财犯罪高发势头,全力提升了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