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仓头乡:“三定”工作法 巧抓脱贫攻坚联络员队伍

2018-10-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马路 杨怀欣)村里的扶贫档案资料更加规范了,贫困户的信息错误率更低了,扶贫政策的宣传更到位了……这是近来,鲁山县仓头乡的脱贫攻坚工作发生的一系列可喜变化。

据了解,为持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水平,该乡采用“三定”工作法抓村级脱贫攻坚信息联络员队伍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定人,强化队伍建设。为保证脱贫攻坚成效,该乡党委要求各村党支部推选具有文化高、素质高、热爱脱贫攻坚工作、能熟练操作电脑手机等特点的脱贫攻坚信息联络员,从根源保证联络员的质量。

定责,明确工作职责。各村脱贫攻坚信息联络员除当好村级脱贫攻坚的参谋,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外,还要担负起自己身为联络员的主要职责,包括档案资料整理保管、贫困户信息审核、扶贫政策宣传、帮扶措施对接等。为督促联络员高质量开展工作,该乡还建立了每月28日脱贫攻坚信息联络员例会制度。

定奖惩,优化人员管理。该乡扶贫办每月根据工作任务对各村进行考核评比排名,对工作任务落实排名前三名的联络员进行奖励,每人奖励200元;对工作任务落实排名后三名的通报批评,连续两次排名后三名的约谈,连续三次排名倒数第一的予以解聘。

该乡负责人表示,以后将采取更多的措施强化脱贫攻坚信息联络员队伍建设,并且要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仓头乡 三定 工作法 脱贫攻坚 联络员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人民医院:“平安医院”创建实现“一举三

    “如今俺来到县人民医院看病,医务人员热情优质的接诊服务,秩序井然的就医环境,让俺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在鲁山县人民医院,一位来自该县张店乡的就医患者王先生说。

  • 鲁山县纪委监委助力解决农产品

    6月5日,距县城三十多公里的该县背孜乡盐店村沟口大桥桥头显得格外热闹,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桥畔的一个个摊位上摆放着农户们精心挑选的花椒、香菇、红薯干、土鸡蛋、山核桃、红小豆等几十种农副产品。

  • 鲁山县熊背乡孤山村:油香飘在美丽山村

    6月4日,记者在鲁山县熊背乡孤山村看到,村道上干净整洁,道路两旁的篱笆内种满了风景树,扶贫车间飘出的油香沁人心脾。

  • 鲁山县花园路小学举行消防演练

    6月3日下午,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鲁山县花园路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 鲁山县张良镇:校园“春风行动”让贫困学子“如

    “感谢您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爱心资助,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传递爱心,老师们,您们辛苦了!”日前,在鲁山县张良镇一中校园里,该校刘书贤、郑春林、李泽生、李留鹏等10名贫困学生,双手捧着平顶山市第四中学老师们捐赠的爱心衣物,用洪亮的声音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