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结对帮扶送课下乡到贫困村小学

2018-09-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吴育珊  杨耀东)为进一步加强对农村薄弱学校的教育帮扶力度,针对偏远贫困村小学优秀师资力量匮乏、课程开展不全面的教学实际,9月29日上午,宝丰县王铁庄小学6名教师深入该县周庄镇孙庄小学开展结对帮扶、送课下乡活动,并为该校送去了一个不锈钢电烧水保温桶。

在当天的“结对帮扶、送课下乡”活动中,宝丰县王铁庄小学教师分别做了三年级英语示范课《M3 U1 Porint to the door》、四年级语文示范课《南海上的明珠》;音乐老师还现场示范、手把手教孩子们学习吹口琴。课堂上,来自县城学校的名师和乡村的孩子们互动不断,他们的精彩授课艺术,不时博得听课师生热烈的掌声。

“通过开展结对帮扶、送教下乡,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城乡教育资源的互补, 使广大贫困村小学的孩子享受党的阳光雨露、茁壮成长。”宝丰县王铁庄小学校长焦全洲如是说。

据介绍,为进一步宣传、落实好教育行业扶贫政策,扎实做好“以强帮弱”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6月份,宝丰县王铁庄小学和该县周庄镇孙庄小学结成帮扶对子。7月19日,宝丰县王铁庄小学为孙庄小学捐赠一台空调和一套校园监控系统,并向该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去书包、口琴、学习用品等。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结对帮扶 送课下乡 贫困村 小学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马小帅:战疫中的“花木兰”

    “在疫情防控这个紧要关头,正是我们履行党员义务的时候,身为党员,要主动把责任担在肩上,无所畏惧的冲锋在前,用我们的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日前,宝丰县高铁商务区党工委书记马小帅将消毒液送到高铁枢纽区防控卡点时,对值班人员说。

  • 宝丰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两手抓两不

    连日来,面对复工复产给疫情防控带来的新压力,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认真贯彻县委和县公安局关于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的决策部署要求,以战时状态之速、责任担当之勇、精准防控之策,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经济保卫战。

  • 宝丰县红星学校:防疫防控 党员先行

    “十分感谢红星教育的老师们每天在小区执勤,守护我们的安全。”日前,红星教育小区业主们为抗击疫情值勤人员送来了一封温情的感谢信,表达对小区值勤党员的信任和感谢。

  • 战“疫”情 献爱心 宝丰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支援疫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宝丰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的心。近日,宝丰县公安局积极组织开展支援疫情防控集体捐款活动。

  • 宝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逐步恢复车驾管业务

    2月24日,宝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恢复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核发机动车临时号牌,补、换驾驶证,驾驶证延期申请等部分业务,8时,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提前一小时到岗为办理业务做消毒等准备工作。

  • 宝丰县多措并举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各地工业企业的有序复工复产,职工陆续返岗,生产经营和物流运输活动增多,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情况和严峻考。

  • 宝丰县公安局长参加高铁站卡点战时党组织生活会

    2月20日上午,高铁平顶山西站交通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在平顶山西站广场召开战时组织生活会。宝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桓贯超,宝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学孟参加组织生活会。

  • 宝丰县张中奇:疫情防控有力度 经济发展不放松

    “今天全赫饲料公司上岗多少个人,新来的几个工人是不是还在隔离?”“伊利乳业公司的职工食堂就餐人员有没有分散就餐,每天2次消毒都到位没有?”宝丰县工信局局长张中奇给派驻企业疫情防控监测点的值班人员打电话问到。疫情发生以来,这已成为他每天工作内容必备的一项。

  • 河南宝丰县:农资充足 生产有序 保障春耕

    2月18日,在宝丰县张八桥镇祁庄村,农用喷药车正在田间驰骋。“春争日、夏争时”,当地正抓紧时间给冬小麦除草、追肥,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 宝丰县公安局:围绕六个强化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

    2月18日,记者在宝丰县公安局了解到,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宝丰公安全员参战,着力围绕“六个强化”即强化党建引领、强化交通管控、强化村(居)管控、强化打击处理、强化网络管理、强化严优举措,强责任、讲担当、比奉献,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