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演练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市一高

2018-09-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民 泓涛)9月7日,由舞钢市应急办、卫计委、红十字会、教体局联合举行的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演练活动在舞钢市第一高级中学多功能报告厅拉开帷幕。

演练开始之前,相关负责人向现场参加观摩演练培训的400多名师生介绍了此项活动是为提高学生应对预防意外伤害情况下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突发性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影响居民死亡的一个重要原因,同时一些意外伤害事故也在严重威胁着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与安全,开展演练的目的就是普及大众科普卫生应急自救互救常识,提高卫生应急自救互救技能,提升健康突发事件能力。

现场由该市急救中心、市人民医院和舞钢公司总医院的急救专家们向与会师生现场演示了自救互救的基本操作技能。单人徒手心脏复苏术、急性气道梗阻急救技术和突发创伤急救处理。指令员讲解得细致入微、准确到位,急救员实操动作技术熟练、一丝不苟,引得现场不少师生跃跃欲试。

现场紧接着医护人员还和师生互动进行了模拟实际操作练习和手把手急救技术指导。

据了解,急救演练进校园是该市开展的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活动的全新举措。今后该市应急办、卫计委、红十字会、教体局将围绕卫生应急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陆续开展,真正使广大群众认识和掌握常用的急救知识、操作技能和应急反应能力。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舞钢 自救互救 应急演练 科普 校园 市一高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