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宝丰县亲情帮扶把温暖送到贫困户心坎上

2017-11-16  来源:平顶山日报

   “没想到跟帮扶队员说了后,很快就给我送来了新棉袄、新棉被,还有20盒风湿止痛膏,真是太感谢了!”11月14日,提起帮扶队员对自己的亲情帮扶,宝丰县观音堂林站石板河村贫困户常夺连连称赞。

  “11月9日下午,我县举行了亲情帮扶县级领导集体捐赠活动,根据贫困群众的需求,当天共捐赠45条棉被、80件棉衣、51个书包、5双棉鞋,县药业公司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药品。这些物品和药品可以解决上李庄村、石板河村等4个村176户贫困户的实际需求。”该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脱贫攻坚百日会战亲情帮扶作战室指挥长王森鹏说,该县创新亲情帮扶体制机制,充分利用互联网+扶贫模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爱心服务工作微信群、爱心服务中心(站、点)和帮扶队员对贫困户逐一调查,对贫困户的需求信息全面掌握,并通过精准识别、汇集,引导调动全社会力量实施精准扶贫。

  为实现对全县468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全覆盖,在线上,该县建立观音堂爱心服务群、大营爱心服务群等爱心服务工作微信群,要求全县39个贫困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长和帮扶队员加入相应微信群,全方位了解自己分包贫困户的所需所求,并通过微信的方式汇集到县爱心服务中心,建立贫困户需求档案。在线下,该县亲情帮扶作战室依托县企业家联合会,在县招商局挂牌成立爱心服务中心,在全县4个有贫困村的乡镇设立爱心超市,在39个贫困村全部设立爱心服务站,并由爱心服务站进一步收集、核实贫困户需求信息。

  “县爱心服务中心收集到贫困户需求信息后,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在社会各界进行爱心认捐。”王森鹏说,除了县级领导根据贫困户需求信息进行认捐、带动社会各界爱心捐赠之外,该县还积极依托县企业家联合会,动员全县企业家进行爱心捐赠,并通过公职人员群、企业家群、社会团体群等微信群同步发布社会力量所供以及贫困户所需双向信息,供需信息依托县爱心服务中心进行对接、交换,以达到精准帮扶的目的。

  “下一步,我们将动员全县的爱心单位、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投入到爱心帮扶工作中,让爱心延续,为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尽一分力。”王森鹏说。 (记者 巫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 帮扶工作 宝丰县 微信 队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芦庙乡张军:心系贫困户 帮扶显真情

    秋风送爽,艳阳高照。11月7日上午,西平县芦庙乡韩庄村贫困户张百全责任田里一派繁忙景象。那是西平贴心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张军,和其他队员一起,主动帮助张百全犁地播种小麦的火热场面。

  • 深秋慰问贫困户 爱心帮扶暖人心

    “谢谢!谢谢你们来看望我们。”10月31日上午,家住禹州市鸠山镇赵沟村的贫困户刘屯接到任万祥爱心团队和爱心企业的工作人员送来的米、油、水果等慰问品时连连道谢。

  • 爱心企业向贫困户和老党员提供免费取水卡

    10月30日上午,河南许昌市建安区灵井镇李庄村的19户贫困户和11名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全部都拿到了由深圳爱谱生环保科技公司赠送的“爱生态水免费取水卡”,幸福之情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 郏县:四大体系打响金融扶贫攻坚战

    今年以来,为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郏县从建立金融服务体系、风险防控体系、产业支撑体系、扶贫资金体系入手,不断加大金融扶贫力度,为贫困户稳定脱贫打造了良好平台。

  • 驻村书记用心帮扶 实现贫困户心愿

    张老太和她的老伴儿一家是县法院帮扶村南王庄村的贫困户,两位老人都已经80多岁了,无儿无女,自当上驻村第一书记的杨亚鑫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优先为两位老人铺了地板、加盖了一间厨房,完工后发现,由于新建的厨房连同原有的一间厢房都较矮,透不进多少阳光,再看看两位老人欲言又止的表情,杨亚鑫明白了他们的心事,决定帮他们再把墙面粉刷一下,

  • 鲁山县审计局驻村帮扶实事多

    日前,记者在鲁山县马楼乡绰楼村看到,村部前广场上聚满了人,该村干群正在参加一场特殊的捐赠活动,鲁山县掌上明珠家具店为绰楼村贫困户捐赠20000元,计划用于改善该村贫困户的生活居住环境,助力“六改一增”活动实施。

  • 邓州爱心企业为贫困户赠送“暖心被”

    10月17日是第四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邓州豪门集团领导班子冒着细雨,到张村镇赵家村为贫困户送去价值万元的爱心慰问品“暖心被”。

  • 永城中心医院为孟寨村贫困户免费体检

    10月11日,永城市中心医院为该村20名贫困户免费体检。体检内容包括问诊咨询、血糖血脂、彩超胸透等十多个类别,单次价值346元,受到贫困群众的欢迎。

  •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扶贫干部推销忙 软籽石榴销路畅

    6年的果树终于挂果了,王五营一家4口每天都忙着采摘,而有一个人竟然比他们还要激动和高兴,不停地往返于果园和单位之间。这个人就是大剌湾村贫困户王五营的扶贫干部——汝州市城市管理局郭晓涛。

  • 周口市纪委精准帮扶助力“三秋”

    “贫困户的玉米是否收到家了,秋耕的种子、化肥是否有钱购买,中秋节的月饼是否已经准备好。各帮扶责任人还为132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分别送去月饼和礼品,同时为30户未脱贫户分别送去300元慰问金,叮嘱他们要搞好“三秋”生产。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