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审计局驻村帮扶实事多

2017-10-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马路 陈以显)日前,记者在鲁山县马楼乡绰楼村看到,村部前广场上聚满了人,该村干群正在参加一场特殊的捐赠活动,鲁山县掌上明珠家具店为绰楼村贫困户捐赠20000元,计划用于改善该村贫困户的生活居住环境,助力“六改一增”活动实施。

据了解,为此次捐赠活动牵线搭桥的是县审计局驻绰楼村第一书记范胜利,他表示一定会和当地村两委做好下一步的计划实施,确保将资金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尽可能多的解决贫困户的生活困难,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

当天,县审计局的全体干部职工也参加了捐赠活动,活动结束后,他们同当地村两委干部党员一起,拿起铁楸、扫帚在主街道两侧打扫卫生,在一些边沟难清理的地段,女同志们也都下手拔草清理堆积的垃圾,县审计局职工说:“我们做的不多,但绰楼村环境美化了,看着心里高兴。”

县审计局是绰楼村的帮扶单位,近年来,为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该局选派机关得力干部进驻绰楼村,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入村入户走访调查,多方协调资金,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引导贫困户发展产业,助力当地脱贫攻坚。该局为绰楼村协调资金3.5万元用于村部建设,并购买空调、桌凳等办公设备;先后争取整村项目资金81万元、移民项目资金50万元,并筹资30余万元用于修建道路、下水道等基础设施建设;筹措1万余元购置风景树2000余棵,对村内街道进行绿化;引导86户贫困户利用到户资金入股莲藕基地,增加群众收入,助推当地产业发展;积极开展“五送五有”活动,每年春节准备物资对贫困户进行慰问;在县红十字会协调价值7.5万余元救助物资;购置文化娱乐器材,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单位职工捐款资助2名贫困高中学生,直至他们大学毕业;驻村书记范胜利为贫困户韩金柱协调新轮椅等等,关注贫困户的生活困难他们事无巨细,亲力亲为,深受群众好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审计局 驻村帮扶 贫困户 绰楼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人民医院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促发展

    鲁山县人民医院现有党员181名,下设7个支部,院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发扬“团结向上、协同作战”的工作精神,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今年以来,以基层党建规范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有效提升党员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和党员队伍素质,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

  • 四次出击 鲁山法官抓获“包工头”老赖结三案

    10月16日,一个信阳籍的老赖通知其家属风风火火来到平顶山鲁山县法院还清所欠三位老人工钱,了结了三个申请执行案。原来是该县法院执行法官,四舍午饭终在鲁山一工地擒到了老赖。

  • 倪岳峰鲁山调研扶贫工作 胡荃等陪同

    9月29日,海关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倪岳峰带领海关总署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鲁山县调研扶贫工作,看望慰问海关驻村干部,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发挥优势,和当地党委、政府一道努力,早日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郑州海关党组书记、关长孙玉宁和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等陪同调研。

  • 鲁山县尧山镇农家院备战十一黄金周

    洁白的床单挂满了院子,拆洗过的被子干净柔和,猕猴桃、野酸枣、木瓜、兰花、核桃、板栗等琳琅满目。出摊卖山货的下沟村村民王遂太告诉记者,他几天前就准备好了酸枣、野生猕猴桃、板栗、野生灵芝等山货。

  • 鲁山县举行墨子文化馆开馆暨《墨子里籍在鲁山》首发仪式

    9月28日上午,鲁山县在尧山镇墨子古街举行墨子文化馆开馆暨《墨子里籍在鲁山》图书出版首发仪式,中国民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民协主席程健君出席并为墨子文化馆开馆揭幕。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