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村书记用心帮扶 实现贫困户心愿

2017-10-25  来源:映象网

驻村书记用心帮扶 实现贫困户心愿

驻村书记用心帮扶 实现贫困户心愿

驻村书记用心帮扶 实现贫困户心愿

驻村书记用心帮扶 实现贫困户心愿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张老太和她的老伴儿一家是鲁山县法院帮扶村南王庄村的贫困户,两位老人都已经80多岁了,无儿无女,除了种点地外,就靠着低保等政府救助政策生活,自当上驻村第一书记的杨亚鑫了解到这些情况后,隔三差五就到张老太家中转一圈,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了就帮着一起想办法解决,特别是“六改一增”政策下来之后,杨亚鑫第一个就想起了张老太家经常返潮的堂屋和漏雨的厨房,经过咨询村中的能工巧匠,优先为两位老人铺了地板、加盖了一间厨房。

完工后发现,由于新建的厨房连同原有的一间厢房都较矮,透不进多少阳光,再看看两位老人欲言又止的表情,杨亚鑫明白了他们的心事,决定帮他们再把墙面粉刷一下,一定要看起来亮亮堂堂的。可是问了好几位工人师傅,不是嫌路远,就是认为活太少不值得一做,实在没办法杨亚鑫最终决定自己亲自操刀,不知道怎么干就在网上搜一搜,原料就趁着周一从县城回家的路上捎回来。说干就干,星期一在镇上开会没有时间,星期二下午用了半天的时间就完成了,虽然刷的不像工人师傅那么好,但是显然已经满足了张老太的心愿。

推辞不掉,杨亚鑫第一次坐到了张老太的饭桌前:一碗面稀饭,几个花卷,一盘家里种的原生态的冬瓜炖肉。与两位老人围坐在一起,突然就有了一家人的感觉。看着两位老人,再看看粉刷一新的厨房墙壁,杨亚鑫不时的内心里闪过一丝丝暖意:“知足者常乐,用在我们千百万淳朴善良的农民兄弟身上,再贴切不过了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驻村书记 帮扶 贫困户 心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审计局驻村帮扶实事多

    日前,记者在鲁山县马楼乡绰楼村看到,村部前广场上聚满了人,该村干群正在参加一场特殊的捐赠活动,鲁山县掌上明珠家具店为绰楼村贫困户捐赠20000元,计划用于改善该村贫困户的生活居住环境,助力“六改一增”活动实施。

  • 鲁山县人民医院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促发展

    鲁山县人民医院现有党员181名,下设7个支部,院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发扬“团结向上、协同作战”的工作精神,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今年以来,以基层党建规范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有效提升党员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和党员队伍素质,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

  • 四次出击 鲁山法官抓获“包工头”老赖结三案

    10月16日,一个信阳籍的老赖通知其家属风风火火来到平顶山鲁山县法院还清所欠三位老人工钱,了结了三个申请执行案。原来是该县法院执行法官,四舍午饭终在鲁山一工地擒到了老赖。

  • 倪岳峰鲁山调研扶贫工作 胡荃等陪同

    9月29日,海关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倪岳峰带领海关总署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鲁山县调研扶贫工作,看望慰问海关驻村干部,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发挥优势,和当地党委、政府一道努力,早日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郑州海关党组书记、关长孙玉宁和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等陪同调研。

  • 鲁山县尧山镇农家院备战十一黄金周

    洁白的床单挂满了院子,拆洗过的被子干净柔和,猕猴桃、野酸枣、木瓜、兰花、核桃、板栗等琳琅满目。出摊卖山货的下沟村村民王遂太告诉记者,他几天前就准备好了酸枣、野生猕猴桃、板栗、野生灵芝等山货。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