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鲁山县第五次荣获省双拥模范县称号

2017-08-04  来源:平顶山日报

  近日,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鲁山县再次被命名表彰为省双拥模范县,这是该县连续第五次获此殊荣。县委书记杨英锋参加了会议并领回奖牌。

  鲁山县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也是一片爱国拥军的热土。2002年、2005年、2009年和2013年,连续四次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授予省双拥模范县称号。

  鲁山县对双拥工作高度重视,把双拥工作纳入到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的总体规划中,写入党委、政府的工作报告;把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纳入全民教育体系,融入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总体规划,实行目标管理、协调推进,使双拥创建工作从单一的政府行为转变为政府指导下的全民行为。

  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活动。目前,该县建成国防教育基地13个,依托豫西革命纪念馆、红二十五军长征路线等革命历史资源,开辟了军事文化旅游线,使游客在观光旅游的同时,感受革命传统,受到爱国主义教育。每年清明节和烈士公祭日,组织举办祭奠革命烈士活动,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出席,社会各界自发参与,不断强化国防意识;每年建军节和春节期间,组织文艺团体到驻鲁部队举办文艺晚会,受到部队官兵及家属的极大欢迎。

  积极支持部队建设和改革。该县以“双拥在基层”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送文化进军营”活动,为驻军部队赠送各类科普图书2000多册,帮助基层连队建立、完善军营图书室7个,丰富了部队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积极开展“送法律进军营”活动。该县法院和司法局为驻军赠送法律书籍300多册,发放法律宣传材料2000多份,开展“送法律进军营”活动20余次。深入开展行业拥军。全县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服务活动,丰富了双拥创建的内容。深入开展两新组织拥军。注重调动“两新组织”拥军积极性,推动双拥工作社会化。进一步加大部队建设支持力度,县政府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投入资金,想方设法为驻军办实事,解难题。

  驻鲁部队也积极开展拥政爱民活动,把驻地当故乡,情系人民群众,支援地方建设。每年学雷锋日,驻鲁部队都在县城和驻地开展学雷锋活动,义务理发400多人次,修理自行车、家用电器400多件,为群众免费诊疗2000多人次,受到群众的好评。每年他们都组织驻地小学学生到军营过“军事日”,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结成“一帮一”助学对子38个,长期开展捐资助学活动,让贫困家庭的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县公安消防大队共接警出动1792起,营救遇险被困群众416人,挽救财产损失3868.8万元;先后出动官兵1000多人次,积极参与地方重点工程建设和抢险救灾工作,展现了子弟兵“爱人民、为人民”的英雄本色。

  鲁山县委负责人表示,今年鲁山县再次被命名为省双拥模范县,成功实现五连冠,这是对该县双拥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巨大激励。 (记者 常洪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双拥模范 军营 双拥工作 部队建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成投用 日处理污水3万立方米

    近日,记者在县污水处理厂看到,新建成的二期工程在轰鸣声中运转,经过一道道过滤程序,原来污浊不堪的生活污水变得清澈许多,旁边的工人正在实时监控设备运行的情况。工程的投运将有效削减排入沙河的各类污染物因子,对提高全县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净化城市生态环境、改善淮河流域水质具有重要意义。

  • 鲁山县广场文化活动文化局专场演出举行

    近日,鲁山县“康乐鲁山、文明鹰城、欢乐中原”广场文化活动文化局舞蹈、戏曲、红歌专场演出相继举行。“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满足了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倡树社会文明新风营造了积极健康、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

  • 张明新到鲁山县专题调研花瓷小镇规划建设工作

    8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到鲁山县专题调研花瓷小镇规划建设工作,并与鲁山县委、相关企业的负责人进行座谈。鲁山县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鲁山县旅游资源丰富,建设花瓷小镇能够彰显产业特色、突显人文底蕴、引领区域创新发展。

  • 鲁山法院召开“标本兼治 以案促改”动员会

    8月1日上午,鲁山县法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大会,深入贯彻学习平顶山市中院党组和鲁山县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该院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曹高升主持。

  • 李毛到鲁山县和石龙区调研工业和产业集聚区发展情况

    7月28日,副市长李毛带领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商务局、市统计局等部门的负责人到鲁山县和石龙区调研工业和产业集聚区发展情况。李毛一行先后来到河南鲁阳公酒业有限公司、鲁山万通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瑞平石龙水泥有限公司、市东方碳素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调研并现场办公。

  • 鲁山县投入1019万元为贫困户买保险

    今年,鲁山县专门制订保险扶贫专项方案,分别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保险扶贫合作框架协议,引导这些公司竞争参与贫困群众的保险业务,为贫困户提供低保费、高理赔服务。目前,鲁山县在财政紧缺的形势下投入1019万元作为保费,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办理了农业种植业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疾病医疗保险、小额贷保险等系列保险。

  • 鲁山县人民医院召开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监督工作动员会

    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促进履职尽责,进一步倡导“敢为”的风气、提升“会为”的能力、营造“想为”的环境。7月26日下午,鲁山县人民医院在门诊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监督工作动员会。

  • 鲁山县12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1.9亿元

    7月25日上午,全市7月份重点项目暨G311徐西线赵村至尧山镇段改建工程集中开工仪式在鲁山县赵村镇举行。

  • 鲁山县四乡镇入选市“全域旅游优秀乡镇”

    7月25日,记者从鲁山县旅游局了解到,在平顶山市刚刚公布的“全域旅游优秀乡镇”首批创建名单中,该县尧山镇、下汤镇、四棵树乡、赵村镇四乡镇榜上有名。

  • 鲁山县科技扶贫拓宽群众致富门路

    7月21日,鲁山县科技特派员田广须在张良镇芹菜沟村村部讲解艾草种植技术,吸引60多名村民前来学习。在田广须的努力推广下,全县种植艾草的贫困户达100余户,而这是鲁山县科技扶贫的一个缩影。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