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鲁山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成投用 日处理污水3万立方米

2017-08-04  来源:平顶山日报

  近日,记者在鲁山县污水处理厂看到,新建成的二期工程在轰鸣声中运转,经过一道道过滤程序,原来污浊不堪的生活污水变得清澈许多,旁边的工人正在实时监控设备运行的情况。

  “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的建成投用,既为一期工程减轻了压力,又为实现县城污水的全收集、全覆盖、全处理夯实了基础,对我县开展环境污染防治尤其是水污染防治提供了有力保障。”该厂厂长李建说。

  据了解,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是鲁山县重点项目之一,占地58.125亩,投资7136.36万元,出水水质执行一级A排放标准,日处理污水规模为3万立方米,中水由鲁阳电厂作为冷却水使用。该工程和一期工程同时运转,日处理污水规模可扩大至6万吨。工程的投运将有效削减排入沙河的各类污染物因子,对提高全县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净化城市生态环境、改善淮河流域水质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常洪涛 通讯员 朱亚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污水处理厂 二期工程 建成 处理污水 排放标准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科学管理 确保水质达标排放

    为确保确保水质达标排放,汝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按照年度目标要求,不断加强管理、提素质、保运行,取得了显著成绩。

  • 孟津第二污水处理厂建成投用

    昨日,记者在孟津县新建成的第二污水处理厂看到,该厂回收的污水经过多道工序处理后,变成清澈的涓涓细流排向瀍河。该污水处理厂位于孟津县城关镇牛步河村瀍河北岸,占地约50亩,总投资5989万元,日处理规模1万吨,处理后的水质达一级A排放标准,可直接作为企业生产及瀍源公园景观水系用水。

  • 我市加快推进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6月10日,记者自全市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各县区、各部门将紧盯全年目标任务。

  • 孟州市领导督导土地“两违”整改暨环保工作

    6月10日,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和平带领市政府办、环保局、国土资源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该市浩然雕塑艺术厂、欢乐多饮品厂、南庄镇桑坡村、桑坡村污水处理厂、南庄综合污水处理厂、黄庄湿地等地查看土地卫星图片问题整改和蟒河污染治理情况,通过现场督导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卢和平对前一阶段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及污水治理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 全市第四次重点项目建设例会召开

    5月15日,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第四次例会,听取部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下一步工作。

  • 汝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开展五一节前设施安全大检查活动

    4月26日至28日,汝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组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 汝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开展五一节前设施安全大检查活动

    为加强安全运行管理,全面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使安全管理实现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4月26日至28日,汝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组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 确保市两个污水处理厂项目完成本年度工作计划

    (记者 宋馨)4月20日下午,由市政府督查室、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市重点项目办公室联合组成的督查组,对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督查问责的第一季度投资额低于序时进度的东新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和沙南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进行现场督查,进一步推动重点项目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城管局副局长殷玉柱说:“沙南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计划今年启动,力争春节前开工,下一步就要进入审批阶段,规划手续办完之后,开始启动征地程序。

  • 我市多措并举整治濮水河

    3月29日,本报二版刊发《濮水河岸绿水清的目标很快就将实现》一文,对濮水河污染问题进行报道后,引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强烈关注。落实河长制,安排专人具体负责管辖河段内的污水截流纳管、排污口封堵、水污染治理、河道垃圾清理等工作,建立濮水河管理长效机制。

  • 汝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参加义务除草 助景观绿化效果

    为进一步美化广成东路景观大道绿化建设,4月14日下午,汝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干部职工携带除草工具对广成路景观绿化进行义务除草劳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