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湛河区全力以赴打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

2017-06-19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6月14日上午,市区光明路与翡翠路交叉口附近,贩卖小吃、果蔬的游商游贩都已不见踪影。

  经过近期的集中整治,湛河区辖区光明路段沿线游商游贩占道经营的现象大幅减少,交通顺畅、路面整洁。

  与此同时,湛河区对辖区环境污染核心示范区内所有楼院进行大清洁,楼道统一粉刷,楼体楼顶全部清洗,更新配置高规格密闭垃圾容器……

  今年是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之年,湛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一系列强劲举措的推进,让湛河区市容环境卫生大幅改善。在近期我市第115轮创卫“五个一”竞赛活动中,湛河区分别在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竞赛单元和区域卫生整治竞赛单元获得红旗;在市场及食品安全整治竞赛单元获表扬。

  “环境卫生是县区第一品牌,是各项工作的第一要务。”湛河区委书记冯建伟提出,随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攻坚战的号角吹响,全区上下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齐心协力、奋勇攻坚,辖区各项整治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股股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热潮不断在湛河区掀起。湛河区区长张毅带领分包各街道的县级干部带头干,各街道和区直单位“一把手”全体上一线,对辖区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方面存在的21个问题,逐条逐项全部建立了整改台账。以具体的行动,着力打造“清洁湛河、畅通湛河、环保湛河”,强力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实施常态管理,打造清洁湛河。该区将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楼院、校园、辖区企事业单位等区域的环境卫生清洁整治,全部明确细化。5月下旬以来,该区共组织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工作队员、辖区创卫志愿服务者等两万余人次,整治社区楼院135个、城中村13个,清除卫生死角、杂物乱放3500多处。开展孟平铁路沿线卫生环境整治10公里,清理清除各类垃圾杂物600多车。

  规范市容秩序,打造畅通湛河。该区实行县级领导带队、部门联合执法整治市容工作体制,该区四大班子领导靠前指挥,每天早6点至晚上12点,全区上下联动组织城管执法、食药监、工商、公安、综治及各街道等部门人员5000多人次,全面清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游商游贩,暂扣违章经营物品3500件。目前,湛河区辖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开展长效攻坚,打造环保湛河。湛河区一系列环境污染防治“组合拳”持续发力,每天在该区各主次干道上,洒水车、雾炮车、机扫车等近20辆机械化清扫设备齐出动,不间断对主次干道进行洒水、喷雾抑尘;并对路面和隔离带进行清扫、清洗抑尘。硬起手腕集中整治油烟烧烤,通过联合执法,使辖区内油烟烧烤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对650家燃煤散烧商户进行了全面取缔,并对辖区餐饮企业单位后厨实施油烟排污治理。

  “‘卫生城市’不仅是一块牌子,而且要让老百姓享受到卫生城市所带来的红利。”湛河区创建办主任师培剑说,该区上下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各项城市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让湛河区形象更美、生活更宜居。(记者 张亚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湛河区 国家卫生城市 城市品位 复审 一把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湛河区积极开展“环保宣传四进”活动

    6月13日中午,湛河区开源路小学门口,家长们正忙着接学生。得益于环保宣传的先觉先行先倡,该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在整体推进过程中得到了辖区居民的有力支持。

  • 湛河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整顿医疗秩序 打击非法行医”宣传月活动

    此次宣传的主题是:“强化医废处置监督,规范医疗美容行为,维护群众健康权益”。宣传月共制作宣传版面14块、宣传横幅7条、印发宣传彩页15000余份,为群众讲解、咨询卫生法律法规达20余次,受益群众15000多人次,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 鲁山县新华区湛河区石龙区多措并举加强臭氧污染管控

    6月12日上午11时许,湛河区环境污染攻坚调度群里,针对臭氧污染管控的一条条措施指令不断发出。对涉及行业企业的原辅材料用量、种类、VOCs处理情况的摸底排查结果进行分类,建立完善全区挥发性有机物的重点行业企业排污清单。

  • 第115个创建“五个一”竞赛活动评出红黑旗

    6月9日,市创建指挥部对第115个创建“五个一”竞赛活动通过实地检查、现场投票、综合评定,共评出9面红旗、5个表扬,3面黑旗、1个批评。评比结果为:新华区1面红旗,3个表扬;卫东区2面红旗,1个批评;湛河区2面红旗,1个表扬;新城区1面红旗,1个表扬,1面黑旗;高新区2面红旗。

  • 湛河区全面整治建筑工地扬尘污染

    “目前,辖区53个建筑工地,已符合复工标准复工的有26个。当日上午,该局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巡查组,对辖区部分因扬尘污染防治不到位被勒令停工的在建建筑工地进行了复查。

  • 湛河区曹镇乡:禁烧宣传到田间

    5月31日,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包村干部在该区曹镇乡曹西村麦田里向农户宣传秸秆禁烧政策。

  • 湛河区曹镇乡:禁烧宣传到田间

    5月31日,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包村干部在该区曹镇乡曹西村麦田里向农户宣传秸秆禁烧政策。

  • 王朴实地检查高考安全工作并出席有关会议

    5月25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平顶山市接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高考安全工作。5月26日上午,平顶山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家工商总局全面推进“多证合一”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王朴在市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 湛河区金融服务业引领经济转型

    5月25日上午,位于市区湛南路中段的中原银行平顶山分行一片繁忙:前面营业部办理业务的顾客络绎不绝,后院的广场正在进行地面硬化。今年初,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平顶山银行等十余家金融企业获得了该区总数180万元的“特别贡献奖”奖励。

  • 湛河区严格整治铁路沿线环境

    沿线堆积大量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私搭乱建现象突出,废弃厂房、料堆未清除……这是5月23日湛河区督查辖区内孟平铁路沿线时发现的问题。”马庄街道办事处主任周学军说,该街道正在督促帮助沿线有关企业清除垃圾,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 强化家风教育迎接廉洁六一 湛河区开展传承好家风活动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湛河区纪委和湛河区教体局联合举办传承好家风活动,为节日融入好家风教育元素,注入正气清风。阳光苑社区开展“四点半学校”活动,请社区“五老”模范讲述老一辈革命家传承家风家训的生动故事。

  • 湛河区举办“七彩中国梦”现场书画大赛

    5月19日上午,湛河区“七彩中国梦”少年儿童现场书画大赛在湛河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举行,来自该区中小学的300名少年儿童现场挥毫泼墨。此次大赛以“七彩中国梦”为主题,鼓励少年儿童用书画的形式描绘中国梦的灿烂图景、心中美丽的家园、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

  • 宝丰县郏县湛河区关爱残疾朋友

    5月19日是第27个“全国助残日”,宝丰县、郏县和湛河区分别于5月19日和5月17日举行助残活动。5月19日上午,来自宝丰县的众多残疾朋友和爱心人士齐聚宝丰县残联门前,参加该县第27次“全国助残日”动员大会暨轮椅发放仪式。

  • 湛河区常态化整治油烟烧烤等问题

    针对辖区夜市排档占道经营和露天烧烤油烟污染突出、屡禁不止的现象,5月21日晚,湛河区组织油烟烧烤整治联合执法组,彻查辖区油烟烧烤商户存在的占道经营、燃烧散煤及油烟污染等问题,依法处理,现场取缔。

  • 湛河区全面取缔燃煤散烧设施设备

    5月18日,据湛河区有关责任人介绍,近期该区集中力量全力排查整治取缔辖区内燃煤散烧设施设备,目前已取缔燃煤茶浴锅炉5个,燃煤大灶34个,经营性小煤炉19个。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