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卫东区攻坚转型推动经济健康发展

2017-06-28  来源:平顶山日报

  6月27日,位于市区建设路与诚朴路交叉口西南侧的碧桂园·天玺项目工地上脚手架林立,安全网密布。

  该项目是2016年落户卫东区特色商业区的5个亿元以上项目之一,项目一期、二期规划的11栋住宅楼和1栋商业楼已开工建设,其中两栋洋房住宅楼和1栋商业楼主体已封顶,项目三期近期也将全面开工。

  今年以来,该区坚持把特色商业区、现代物流产业集聚区、休闲文化旅游园区“三大功能区”建设作为攻坚转型的主战场,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为抓手,持续夯实基础、优化环境、强化保障,着力改造提升商贸和物流主导产业,推动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该区坚持对各街道进行经济考核,每年拿出300万元奖励先进单位。今年,该区结合实际研究出台了《2017年卫东区主要经济指标考核奖惩暂行办法》,并围绕“三大功能区”建设,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主导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主业加快发展。1至5月,该区预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2亿元,同比增长6.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52.7亿元,同比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亿元,同比增长10%;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到2.45亿元,同比增长32.2%。

  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该区开展了“全员招商年”活动,成立8个招商专业办公室分业态招商,12个街道分区域招商,重点抓好签约项目合同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坚持大员上前线,明确牵头县级干部、牵头单位和责任人。1至5月,全区新引进千万元以上项目32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个,合同引进省外资金45.2亿元,实际到位省外资金38.7亿元,完成市定利用省外资金26亿元目标的148.8%。

  项目建设是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该区围绕项目挖掘、引进、生成、入库,建立健全领导分包联系、协调调度、定期观摩、要素保障机制,在主导产业、基础设施、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集中谋划一批、推进一批、竣工一批重大项目。今年,该区安排重点项目55个,总投资25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亿元。1至5月,55个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2.9亿元,占年度目标的44%,其中21个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2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46.4%。

  此外,该区全面实施政策落实进万企、稳工业促转型、项目建设精准攻坚、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银企融资对接、惠民扩消费、强征管增税源“七大专项行动”,持续深化企业大服务专项行动,实行“一企一策”帮扶;继续抓好项目服务工作,完善重点项目企业联席会议、月度经济运行分析和季度考核奖惩制度,实施精准服务、定向服务、跟踪服务,针对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帮助企业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努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记者 田秀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经济运行分析 卫东区 推动经济 主导产业 同比增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召开1月至5月经济运行分析会

    昨天,安阳市1月至5月经济运行分析会在市党政综合楼会议室召开。

  • 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要求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

    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昨日召开,对二季度各项目标任务进行部署,要求进一步研判形势,寻找差距,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全力冲刺,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出席会议并讲话。

  • 商丘市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 通报经济运行情况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11月21日,商丘市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通报今年以来商丘市经济目标运行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商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根治出席并讲话。

  • 卫东区教体局举行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6月23日上午,卫东区教体局师训中心会议室座无虚席,以“心系中国梦 做好引路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举行,该区近400位教师聆听了报告会。

  • 卫东区全面治理煤炭物流企业污染 11家货场全部停产整改

    记者6月26日从卫东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自6月10日市政府督导卫东区煤炭物流企业污染治理工作以来,卫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针对发现的扬尘防治措施不到位问题,督促企业对标整改,并且举一反三,严格督查,全面推进煤炭物流企业污染治理。

  • 卫东区申楼街道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当前平顶山市已进入强降水多发的汛期关键期,卫东区申楼街道多方联动,详细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妥善处置,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度汛。

  • 卫东区申楼街道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当前平顶山市已进入强降水多发的汛期关键期,卫东区申楼街道多方联动,详细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妥善处置,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度汛。

  • 卫东区申楼街道廉政提醒为新人上“紧箍”

    “进入一家门,成为一家人。在工作中,必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禁止工作日午间饮酒,禁止公车私用,禁止上班时间浏览无关网页,禁止滥用职权,法纪面前无特权……” 6月19日下午,刚到卫东区申楼街道参加工作的12名同志正在接受“进门”廉政谈话提醒。

  • 卫东区委统战部助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

    “我们今天到小区参加城市大清洗活动,帮助小区物业搞好保洁,另外,我们民建卫东总支的9名分包企业人员组成了一个微信交流群,已就如何支持、参与、监督企业搞好环保达成了共识。要求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发挥作用,做好监督的表率;凝聚共识,做好宣传的表率;主动建言,做好参谋的表率;立足本职,做好示范的表率。

  • 城东河治理项目正加紧施工中

    6月15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雨帆,区农林水利局和五一路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再次来到城东河五一路辖区段,查看并督促城东河治理项目施工进度。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