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舞钢市持续推进生态村创建 预申报市级生态村10个 省级生态村3个

2017-06-22  来源:平顶山日报

 “村民在树下乘凉、潺潺流水村前流过、农耕展馆别具特色、干净整洁的村道屋舍……简直就是一幅优美的乡村风景画。”6月13日,骑行路过舞钢市八台镇泥沟陈村的城市姑娘苏瑞娜对该村别具风情的生态村貌感慨不已。

作为该市创建省级生态村的试点村,泥沟陈村以创建活动为契机,自去年以来,相继启动了绿化美化、修建垃圾处理池、河道治理、道路硬化、改水改厕等一系列人居环境整治和配套的生态建设;整合集体力量,配备专职垃圾收集人员,定点存放、清运垃圾;畜禽养殖远离村庄生活区,村域内地表水体满足环境功能要求,无异味臭味,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村容村貌由原来的“脏、乱、差”向“乡风文明、村容整洁”转变,为创建省级生态村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为更好地保护和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舞钢市今年以来持续推进生态村创建工作,截至目前,预申报平顶山市级生态村10个、省级生态村3个。作为牵头单位,该市环保局在生态村创建过程中,加强管理和投入,强化指导,积极发挥作用,适时邀请上级部门对生态村的建设规划、实施等进行技术指导。该市宣传部门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使居民自觉地投身到生态村建设中来,通过制定“一村一景”创建规划规范建设程序,对达到创建标准的村给予政策扶持和资金奖励,切实提升了生态村建设的质量和成效。(记者 杨德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生态村创建 申报 市级生态村 省级生态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创新制度破解村级权力监管“盲区”

    6月13日,记者从舞钢市纪委获悉,历时10个月,数易其稿的村级权力监管“大法”——《关于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已由该市专门印发。

  • 舞钢市夜查建筑工地和城区烧烤摊点

    6月19日晚,舞钢市环境攻坚办督查组一行5人深入辖区建筑施工现场,展开突击夜查行动。检查结果显示,城区6家建筑工地未发现违规渣土运输及夜间施工作业现象,大部分施工工地能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

  • 舞钢市人民政府举行首次集体宪法宣誓仪式

    6月19日上午,河南省舞钢市政府举行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首次集体宪法宣誓仪式。

  • 舞钢市人民政府举行首次集体宪法宣誓仪式

    6月19日上午,河南省舞钢市政府举行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首次集体宪法宣誓仪式。

  • 舞钢市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稽核工作

    6月14日,记者从舞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 该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乡(镇、街道),多举措强化稽核认证工作。截至目前,今年已完成对29446名60岁以上参保老人稽核认证,共审核出未及时上报去世人员742人、重复领取养老金15人。

  • 舞钢市公安局:走进辖区幼儿园 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夏季来临,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是中小学、幼儿园的重要工作,为了更好地配合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做好学生安全工作,舞钢市公安局垭口派出所积极走进辖区校园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宣传活动。

  • 舞钢市加强臭氧污染管控工作

    “我们要求3家涉及喷漆企业全部停产、6家涉气企业全部停电停产,辖区内加油站8时至18时之间一律不准装卸油品……”6月11日,因辖区内全线停电,舞钢市枣林镇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成员刘春元通过攻坚战微信群向指挥部汇报。为确保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该市结合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臭氧污染研判结果,加强污染管控,确保相关措施得到严格落实。

  • 舞钢市治理韦河流域畜禽养殖污染

    汛期将至,为确保韦河流域省控石庄桥断面稳定达标排放,根据畜禽养殖相关污染专项整治方案要求,连日来,舞钢市组织韦河流域相关乡(镇、街道)对流域内养殖场(户)进行摸底排查,共排查出养殖场(户)86家,截至6月6日,对各养殖场(户)已逐一下达《畜禽养殖粪污治理告知书》,并配合畜牧、水污染防治等部门完成流域禁养区拆迁督查督办工作。2004年,省政府在此设立省控出境水质自动监控断面,其水质达标与否关系到下游生态补偿。

  • 舞钢市顺利推进“气代煤”改造

    “今年我们计划完成‘气代煤’改造配套中压管网22公里,其中中心城区5公里,产业集聚区两公里,八台、杨庄、武功等5个乡(镇)配套中压管网17公里。自去年7月以来,该市共投资1050万元,完成配套天然气中压管网17.5公里,累计覆盖工商业用户69户、居民用户7331户。

  • 河南省移民乡村旅游试点村颁牌仪式在舞钢市举行

    6月1日上午,河南省移民乡村旅游试点村颁牌仪式在舞钢市杨庄乡岗李村花博园举行。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