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国家园林县城复查验收组到鲁山县检查指导工作

2017-06-16  来源:平顶山日报

  6月13日,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带领国家园林县城复查验收组专家一行莅鲁,对鲁山县巩固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果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复查验收组先后到东佳公园、污水处理厂、东垃圾处理厂、生态园、文化广场、法院、检察院、中心公园等处进行了实地查看,并查验了相关创建资料汇编情况。在随后的反馈会上,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就国家园林县城巩固提升工作进行了汇报。

  近年来,鲁山县委、县政府着眼经济社会统筹协调发展,把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文明县城作为提升鲁山形象,展示鲁山魅力,改善群众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动员全县上下集中物力财力,深入扎实开展创建工作,于2014年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为了巩固和保持好创建成果,在省住建厅和有关专家的支持、指导下,鲁山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举措,坚持“政府组织、部门负责、全民参与、科学建绿、社会监督”的方针和“规划先行、建管并举、建治结合、建保并重”的原则,严格按照创建标准,不断加大城市绿化建设和管理力度,大力整治和绿化河道,广泛进行道路绿化和庭院绿化,强化建成区园林绿地的管理、维护和提档升级。目前,全县绿化覆盖总面积达736.8公顷,绿化覆盖率48.2%,建成区绿地541公顷,绿地率35%,建成区公园绿地153.72公顷,人均公园绿地9平方米,初步形成了以庭院、居住区绿化为基础,以道路绿化为网络,以公园、广场、游园、街头绿地为景点,乔、灌、花、草合理搭配,四季有花、四季常青,独具鲁山特色的城市绿化体系,人居环境更加优美舒适,广大群众的卫生意识、文明意识有了新的提高,鲁山的城乡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

  复查验收组对鲁山县三年来园林绿化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三绿”指标、公园游园、道路建设绿化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还就科学规划、精细化管理、特色和精品打造、基础设施完善、数字化城管系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记者 常洪涛 通讯员 马松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复查验收 鲁山县 检查指导 园林绿地 建成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工商局通过省级文明单位复查验收

    9月22日上午,信阳市文明办考核组张继峰一行3人对信阳市工商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复查验收。考核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开展座谈会和实地查看的形式,对市工商局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和验收,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 鲁山县对加油站地下油罐进行防渗改造

    6月12日,鲁山县环保局联合县商务局、安监局召开鲁山县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加油站地下油罐的防渗改造工作。会议要求,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单位要统筹抓好防渗改造工作。

  • 鲁山县“四到位”规范管理精准扶贫档案

    6月9日,记者从鲁山县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该县建立健全了精准扶贫档案工作责任制,县档案局精准对接扶贫工作,与县扶贫办紧密合作开展精准扶贫档案规范管理活动,全面真实记录“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过程。该县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建立健全了脱贫攻坚县级档案库、乡级档案册、550个村级档案簿、29817户档案卡四级档卡资料。

  • 国家园林县城复查验收组到鲁山县检查指导工作

    6月13日,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带领国家园林县城复查验收组专家一行莅鲁,对鲁山县巩固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果工作进行检查指导。还就科学规划、精细化管理、特色和精品打造、基础设施完善、数字化城管系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 鲁山县新华区湛河区石龙区多措并举加强臭氧污染管控

    6月12日上午11时许,湛河区环境污染攻坚调度群里,针对臭氧污染管控的一条条措施指令不断发出。对涉及行业企业的原辅材料用量、种类、VOCs处理情况的摸底排查结果进行分类,建立完善全区挥发性有机物的重点行业企业排污清单。

  • 鲁山县露峰街道秸秆禁烧工作扎实有效

    近日,笔者在鲁山县露峰街道农业中心了解到,该街道三夏生产工作已基本完成,秋作物已全部耕种,截至目前全街道无一例焚烧秸秆的情况出现。

  • 鲁山县露峰街道秸秆禁烧工作扎实有效

    近日,笔者在鲁山县露峰街道农业中心了解到,该街道三夏生产工作已基本完成,秋作物已全部耕种,截至目前全街道无一例焚烧秸秆的情况出现。

  • 鲁山县露峰街道秸秆禁烧工作扎实有效

    近日,笔者在鲁山县露峰街道农业中心了解到,该街道三夏生产工作已基本完成,秋作物已全部耕种,截至目前全街道无一例焚烧秸秆的情况出现。

  • 鲁山县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

    为深入开展6月份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连日来,按照上级部署,鲁山县各企业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 鲁山县政府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

    6月8日下午,鲁山县政府召开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调整后第一次会议,县长李会良,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文晓凡,副县长汤钦出席会议。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行政一把手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