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鲁山县对加油站地下油罐进行防渗改造

2017-06-16  来源:平顶山日报

  6月12日,鲁山县环保局联合县商务局、安监局召开鲁山县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加油站地下油罐的防渗改造工作。

  据了解,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是全省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任务,加油站地下单层油罐由于老化、腐蚀、生锈以及加油站环境、地质变化等因素,油品渗漏问题日趋突出,油品中易迁移进入地下水的苯系物等污染物,是造成加油站周边地下水污染的重要因素。通过将单层油罐更新为双层罐或设置防渗池,可以降低油品渗漏导致土壤或地下水污染的风险,保护地下水环境。

  会议要求,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单位要统筹抓好防渗改造工作。商务部门要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6月20日前将各加油站《成品油经营许可证》进行统一管理;安监部门要严格监控加油站在改造过程中擅自增大量、改变存储种类等行为,严格落实加油站安全设施的“三同时”制度;环保部门负责改造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执行,组织开展防渗设施建设情况现场执法检查;已进行防渗改造或开展防渗建设的加油站,要于6月20日前将相关证明材料报县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办公室进行审核,没有进行改造或开展防渗建设的加油站,要尽快开展防渗改造工作,确保7月底前按期完成改造任务。

  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将对各单位工作进度进行定期检查通报,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的,由县纪检部门依照有关规定进行问责;对不能按期完成改造任务的加油站,除对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追责外,还将逐步实施断电、撤销营业执照等强制措施。 (记者 常洪涛 通讯员 刘志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防渗 加油站 油罐 鲁山县 改造过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积极做好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

    4月25日下午,舞钢市环保局、商务局联合召集21家加油站(点)负责人参加加油站(点)地下油罐防渗设施改造工作推进会,正式启动部门联动推进“双层油罐”改造工作。

  • 高新区对加油站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记者吴学清) 6月1日,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新区招商局、安监局、公安分局、工商分局、消防大队、遵化店镇和黄台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组成联合执法检查小组,对该区7座加油站进行联合执法检查。联合执法检查小组检查发现:个别加油站内大车乱停,部分加油站未张贴限时加油标志,个别加油站内存在厨具,个别加油站内地上有烟头等问题。

  • 平顶山市公安局集中开展“黑加油站(点)”打击行动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市公安局开展集中打击“黑加油站(点)”特别行动,采取刚性措施,依法对10家黑加油站(点)查封关停。

  • 平顶山市公安局集中开展“黑加油站(点)”打击行动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市公安局开展集中打击“黑加油站(点)”特别行动,采取刚性措施,依法对10家黑加油站(点)查封关停。

  • 市商务局积极做好商务领域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5月26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该局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商务领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全力配合环保部门做好加油站双层油罐改造,向各级环保部门提供加油站(点)名单和商务部门掌握的油罐使用情况,稳妥有序开展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按期完成双层油罐改造。

  • 平顶山市确定33个三夏农机专供加油站 所售柴油每升至少优惠0.3元

    5月19日,据市农机局三夏生产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农机部门与石化部门沟通联动,确定33个中国石化河南省三夏农机专供加油站。33个三夏农机专供加油站柴油在国家规定最高零售价格基础上每升至少优惠0.3元。

  • 上蔡县多部联动打击非法加油站点

    为加强成品油市场安全管理,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成品油违法行为,上蔡县县政府组织该县安监局、商务局、工商局、公安局、质监局、环保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成品油市场进行专项整治,主要对无证无照的非法加油站进行拆除。

  • 违法售成品油 父子俩被拘留

    近日,市公安局淇滨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黎阳中队取缔一家“黑加油站”。目前,嫌疑人刘某及其父亲已被行政拘留,该“黑加油站”已被取缔。

  • 市环保局:关停加油站83座 拆除排污企业94家

    4月 21日,驻马店市环境保护局2017年第一季度环境新闻发布会在柏林国际酒店举行,发布会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赖小青主持,驻马店市环保局副局长万全喜宣读发布辞。

  • 驻马店市环保局:关停加油站83座,拆除排污企业94家

    4月 21日,驻马店市环境保护局2017年第一季度环境新闻发布会在柏林国际酒店举行,发布会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赖小青主持,驻马店市环保局副局长万全喜宣读发布辞。

  • 梁园区刘口乡重拳出击治理砂石料厂及小加油站

    商丘市梁园区刘口乡坚持“管理与治理并重”的工作方针,明确责任,重拳出击,强力推进,全乡砂石料厂及小加油站治理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有效的减少了大气污染,消除了加油站安全隐患。

  • 沁阳市图书馆成为市民精神食粮加油站

    日前,记者从沁阳市图书馆获悉,该图书馆自2月4日试开放以来,共接待来馆读者33400余人、图书外借16542册、办理读者借书证2317张。据该图书馆馆长王立栋介绍,图书馆馆藏图书和各种报刊共计12万册,其中包括文学类书刊5万册、自然和社科类书刊2.5万册、地方文献和文史资料类6000册、报纸合订本2万册。

  • 市公安局多举措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

    3月3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今年年初以来,该局结合实际,通过采取四项措施,累计查处“黑加油站(点)”70个。市公安局认真总结经验、做法,进一步明晰警种、部门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公安机关内部协作配合、责任追究等长效机制,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 建安区工商质监局开展加油站专项检查 规范经营行为

    根据环境污染防治相关要求,建安区工商质监局全面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组织辖区各工商所统一行动,对车用尿素销售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

  • 西平统战部长孟丽检查指导加油站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3月27日,西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孟丽一行对西平全县范围内城区、省道、县乡道公路沿线的加油站进行了环境卫生检查,确保加油站环境卫生整治有序。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