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加快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工作

2017-05-09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5月7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平顶山市2017年加快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近日出台。

  《方案》明确治理工作目标:2017年7月31日前,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的原则,由平煤神马集团建设一座洁净型煤生产企业,用于供应全市范围内洁净型煤,并在市区内建设两座洁净型煤仓储配送中心,配送范围覆盖市内五区。5个县(市)分别建设一座洁净型煤仓储配送中心,从而形成覆盖全市的配送网络,在全市范围内实施清洁煤替代,共需建设1个洁净蜂窝型煤生产中心和7个洁净蜂窝型煤仓储供应中心,形成实际供应能力20万吨,在每个乡(镇)各建成一个洁净蜂窝型煤配送网点,共需建设71个洁净蜂窝型煤配送网点。2017年8月31日前,各县(市、区)具备洁净型煤供应能力后,全面加强散煤销售和使用监管,依法取缔关闭或改建现有的58家民用散煤销售点;全面取缔辖区内燃煤茶浴锅炉、燃煤大灶、经营性小煤炉,坚决杜绝恢复使用散煤。

  全面加强散煤监管。动态掌握散煤销售点底数,实施分类整治。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散煤行为,杜绝劣质散煤流入市场。持续严查运输环节散煤,实施洁净型煤替代散煤后,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依法加强运输环节散煤监管。安监、工商部门检查核实散煤运输通行证、运输方向证明、产品合格证明等,对证件不齐全的一律予以劝返。交通运输部门依法查处非法营运散煤行为;公安部门依法查处散煤运输车辆存在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记者 吴玉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洁净型煤 燃煤 方案 加快推进 蜂窝 责编:吴玉山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启动散煤销售点取缔或改建工作日调度机制

    记者从市燃煤散烧管控办公室获悉,从5月8日起,我市将全面启动散煤销售点取缔或改建工作日调度机制,持续加强燃煤散烧管控工作,确保此项工作推进到位。

  • 胡荃检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强调落实责任 强化督导

    4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在检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宣传,强化督导,坚决完成燃煤散烧管控任务,有效减少燃煤散烧污染物排放。胡荃强调,做好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是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的有效举措。

  • 舞钢市突查“小散乱污”企业整改取缔情况

    4月22日、23日,刚刚过去的周末两天时间,舞钢市就近段时间“小散乱污”企业整改取缔情况进行突击暗访,暗访共检查涉及4个乡(镇、街道)的塑料加工厂、磁选厂、砂石厂等5家小企业,暗访发现1家正在生产、1家基本取缔到位、3家停产但机器设备未拆除、原料未清理,暗访人员针对渣土车无覆盖,断电企业私自接电恢复生产,料堆、垃圾乱堆乱放等,予以拍照记录。

  • 新华社调研组调研我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

    4月12日,新华社高级编辑、签发人、中国经济信息社能源信息事业部副主任李济军带领调研组莅濮,先后深入濮阳县和清丰县,就燃煤散烧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工作汇报,重点了解我市“煤改气”“煤改电”和洁净型煤替代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

  • 我市全面推进洁净型煤替代散煤工作

    4月1日,记者自全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在不具备“煤改气”“煤改电”条件的乡村,建设洁净型煤生产仓储供应中心,完善配送销售网络,全面推进洁净型煤替代散煤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共享、联合惩戒制度,确保生产加工企业生产的民用洁净型煤符合地方标准。

  • 我市燃煤散烧管控再发力

    记者日前自市燃煤散烧治理办公室获悉,为降低燃煤散烧对大气污染的影响,顺利完成全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我市将依法整治全市现有285家散煤销售点,8月31日前完成全市所有散煤销售点的取缔关闭和改建工作。

  • 改善空气质量 焦作市列出推进时间表

    昨日上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2017年第二次调度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面对严峻的大气污染形势,焦作市列出具体的时间表,强力推进“三个治本”与“三个治标”措施,改善空气质量。

  • 我市启动散煤销售点取缔或改建工作日调度机制

    记者从市燃煤散烧管控办公室获悉,从5月8日起,我市将全面启动散煤销售点取缔或改建工作日调度机制,持续加强燃煤散烧管控工作,确保此项工作推进到位。

  • 宝丰县开展治理环境污染攻坚行动

    “我们将分类施策,围绕市定目标和重点任务、重点工程、重点区域全面落实、提升。”5月1日,宝丰县环保局局长张国建说,为持续改善环境质量,该县开展扬尘治理、“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机动车污染防治等专项攻坚行动。

  • 新华区部门联动取缔城中村燃煤现象

    “曙光街街道处于城区重要位置,城中村居民相对密集。下一步,新华区将不定期开展执法行动,对辖区燃煤现象坚决取缔,不断提升执法和服务水平,推动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 胡荃检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强调落实责任 强化督导

    4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在检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宣传,强化督导,坚决完成燃煤散烧管控任务,有效减少燃煤散烧污染物排放。胡荃强调,做好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是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的有效举措。

  • 汝州市钟楼街道扎实推进燃煤锅炉整治工作

    近日,汝州市钟楼街道办事处环保所对辖区燃煤锅炉使用整改情况再次进行全面督查。

  • 张官营镇取缔10吨以下燃煤锅炉19个

    4月24日,记者在鲁山县张官营镇前城村看到,该村党支部书记李书庆带头拆除自家预制构件厂的燃煤锅炉。张官营镇前城、贾庄等村现有大小水泥预制构件企业58家,从业300余人,年产值近千万元,富民效果明显。

  • 平顶山加大“气化鹰城”建设力度

    4月24日,记者从平燃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平燃公司已经为平顶山市68家燃煤用户完成了“气代煤”改造。按当前年使用天然气2亿立方米计算,每年可替代燃煤244000吨,每年减少煤渣85400吨、烟尘2380吨、硫化物5720吨、氮氧化物1486吨,为改善大气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提供强大基础保证。

  • 关于全市燃煤锅炉拆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全市燃煤锅炉拆改工作开展以来,各责任单位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明确任务,制订台账,强化举措,大力整治;市综合督察组和燃煤锅炉拆改工作专项督导组持续督导,核实进度,协调解决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燃煤锅炉拆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从上述完成情况看,华龙区、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措施有力,今年新排查发现的10蒸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已全部拆除;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