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散烧办加大燃煤散烧治理力度

2017-05-12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5月10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燃煤散烧治理办公室了解到,按照《平顶山市2017年加快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实施方案》的要求,近日,市散烧办召开全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推进会,对今年全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采取措施,按照时间要求,加大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力度。

  全面做好洁净型煤替代工作。开展洁净型煤替代工作,能够从源头上切断并转移社会对散煤的刚性需求,是有效消除燃煤散烧污染的治本之策。市级层面由市安监局牵头负责,一是加快洁净型煤能力建设进度,平煤神马集团、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要按照要求于7月31日前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形成覆盖全市的生产、配送网络,全面实施洁净型煤替代。二是稳步推进洁净型煤替代散煤。按照“以销定产、以量定期”的原则,提前统计冬季取暖用煤所需的数量和供应时间,按日、按户建立替代台账,积极稳妥推进洁净型煤替代。三是加强洁净型煤行业监管。通过加大对洁净型煤生产经营企业、配送网点的监督管理力度,促进洁净型煤生产经营企业和配送网点合法诚信经营、健康发展。

  强力推进燃煤散烧设施的拆除取缔工作。取缔燃煤茶浴锅炉、燃煤大灶、经营性小煤炉等燃煤散烧设备,是减少散煤用量、消除散煤污染的重要途径。这方面的工作在市级层面由环保部门牵头负责,教育、卫计、住建、工商、食药监等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原则加强燃煤散烧设施拆除工作。一是尽快完成摸底排查,以村(社区)为单位,组织对辖区燃煤茶浴锅炉、燃煤大灶、经营性小煤炉开展摸底排查。二是全面开展取缔工作,5月15日前对燃煤散烧设施业主下达拆除通知书,责令按期自行拆除到位。三是加强检查核实,8月10日前进行全面核查,做到拆改一家、核定一家、销号一家;8月31日前,对未拆除到位的,依法强制拆除,确保全面完成取缔任务。

  持续加大散煤使用和销售监管工作力度。加强对散煤销售和使用的执法监管,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散煤行为,杜绝劣质散煤流入市场。这方面的工作在市级层面由工商部门牵头负责,一是组织开展散煤销售点“回头看”行动。开展散煤销售点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对新建非法生产加工、经营的,一律依法取缔。二是完成全市禁燃区外存续的散煤销售点的取缔改建工作,实施洁净型煤替代散煤后,8月31日前完成存续散煤销售点的取缔关闭和改建工作。三是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运输散煤行为,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和公安、工商、安监、交通等部门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以网格为单位持续组织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查处非法生产、运输、加工、销售劣质散煤等行为。对辖区进出城主路口和城区主干道、县乡主路开展高频次、高密度执法检查,严防不符合规定的散煤运输车辆绕行进入。同时,加大对全市流动售煤摊贩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严厉查处一起。

  市散烧办将采取“督导、暗访、曝光、问责”等方式,推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履职尽责。对督导暗访发现的工作失职、措施不力、敷衍推诿等现象和人员进行通报,对拒不整改的进行曝光,并约谈相关负责人,确保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按时完成。(记者 吴玉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燃煤 洁净型煤 市安监局 治理 取缔工作 责编:吴玉山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开展餐饮单位燃煤散烧管控工作

    为有效控制餐饮业燃煤散烧炉灶烟尘排放对大气环境的污染,进一步改善城市中心区域空气环境质量,魏都分局结合自身职能,周密部署,在辖区内持续开展了餐饮业散煤燃烧专项治理行动。

  •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开展餐饮单位燃煤散烧管控工作

    为有效控制餐饮业燃煤散烧炉灶烟尘排放对大气环境的污染,进一步改善城市中心区域空气环境质量,魏都分局结合自身职能,周密部署,在辖区内持续开展了餐饮业散煤燃烧专项治理行动。

  • 市区将新增集中供热面积300万平方米

    5月11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快推进平顶山市供热供暖工程建设,近日平顶山市出台了2017年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实施方案。

  • 我市启动散煤销售点取缔或改建工作日调度机制

    记者从市燃煤散烧管控办公室获悉,从5月8日起,我市将全面启动散煤销售点取缔或改建工作日调度机制,持续加强燃煤散烧管控工作,确保此项工作推进到位。

  • 平顶山市加快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工作

    5月7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平顶山市2017年加快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近日出台。交通运输部门依法查处非法营运散煤行为;公安部门依法查处散煤运输车辆存在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

  • 宝丰县开展治理环境污染攻坚行动

    “我们将分类施策,围绕市定目标和重点任务、重点工程、重点区域全面落实、提升。”5月1日,宝丰县环保局局长张国建说,为持续改善环境质量,该县开展扬尘治理、“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机动车污染防治等专项攻坚行动。

  • 新华区部门联动取缔城中村燃煤现象

    “曙光街街道处于城区重要位置,城中村居民相对密集。下一步,新华区将不定期开展执法行动,对辖区燃煤现象坚决取缔,不断提升执法和服务水平,推动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 胡荃检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强调落实责任 强化督导

    4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在检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宣传,强化督导,坚决完成燃煤散烧管控任务,有效减少燃煤散烧污染物排放。胡荃强调,做好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是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的有效举措。

  • 汝州市钟楼街道扎实推进燃煤锅炉整治工作

    近日,汝州市钟楼街道办事处环保所对辖区燃煤锅炉使用整改情况再次进行全面督查。

  • 张官营镇取缔10吨以下燃煤锅炉19个

    4月24日,记者在鲁山县张官营镇前城村看到,该村党支部书记李书庆带头拆除自家预制构件厂的燃煤锅炉。张官营镇前城、贾庄等村现有大小水泥预制构件企业58家,从业300余人,年产值近千万元,富民效果明显。

  • 平顶山加大“气化鹰城”建设力度

    4月24日,记者从平燃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平燃公司已经为平顶山市68家燃煤用户完成了“气代煤”改造。按当前年使用天然气2亿立方米计算,每年可替代燃煤244000吨,每年减少煤渣85400吨、烟尘2380吨、硫化物5720吨、氮氧化物1486吨,为改善大气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提供强大基础保证。

  • 关于全市燃煤锅炉拆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全市燃煤锅炉拆改工作开展以来,各责任单位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明确任务,制订台账,强化举措,大力整治;市综合督察组和燃煤锅炉拆改工作专项督导组持续督导,核实进度,协调解决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燃煤锅炉拆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从上述完成情况看,华龙区、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措施有力,今年新排查发现的10蒸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已全部拆除;

  • 新华社调研组调研我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

    4月12日,新华社高级编辑、签发人、中国经济信息社能源信息事业部副主任李济军带领调研组莅濮,先后深入濮阳县和清丰县,就燃煤散烧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工作汇报,重点了解我市“煤改气”“煤改电”和洁净型煤替代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

  • 开封市散烧办召开全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推进会

    4月13日上午,开封市散烧办组织召开全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省散烧办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2017年全市燃煤散烧治理重点工作。

  • 我市启动散煤销售点取缔或改建工作日调度机制

    记者从市燃煤散烧管控办公室获悉,从5月8日起,我市将全面启动散煤销售点取缔或改建工作日调度机制,持续加强燃煤散烧管控工作,确保此项工作推进到位。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