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新城区城管局与商户共商环境整治大计

2017-05-19  来源:平顶山日报

  着新城区人气日益旺盛,流动摊贩、店外经营、油烟烧烤等现象开始抬头。为进一步提高新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形成对马路市场、占道经营、油烟烧烤及道路保洁等环境综合问题的治理合力,5月18日下午,新城区城管局组织辖区商户在城管局会议室召开了“城管商户面对面、心连心”座谈会,共商环境整治大计。

  近日,市创建指挥部在对全市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暴露垃圾、油烟烧烤进行暗访的时候,发现新城区存在10处类似问题。为此,新城区城管局组织辖区商户进行座谈,就下一步如何进行工作,听取商户的意见。

  座谈会上,城管执法人员与商户代表进行了热烈诚恳的交流。商户代表就经营情况、思想状况、实际困难一一道来,并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对于商户代表提出的意见及建议,新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一一答复,表示此次座谈会就是希望能集思广益,共同探讨适宜新城区商户的城市管理模式。

  执法人员还详细向商户代表讲解了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指示精神以及新城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并针对有关商户的具体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要求。座谈会上商户签下了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自觉做好“门前三包”,不向河道、公路排放污水及倾倒垃圾,坚决取缔油烟烧烤的承诺。

  参与座谈的商户韩豪亮说,非常喜欢这种面对面座谈的互动模式,能拉近执法人员与商户的距离,以后一定要配合管理人员,不能为新城区市容市貌抹黑。

  新城区城管局局长刘献萍表示,将定期召开类似的座谈会,变被动为主动、变监管为服务、变执法为帮扶,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记者 邱爽)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城区 商户 城管局 环境综合整治 城管执法 责编:邱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城区开展城乡幼儿园结对帮扶活动

    5月15日,记者从新城区教体局了解到, 为发挥新城区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示范和帮扶作用,努力促进城乡教育资源共享,不断提升乡村幼儿园管理水平和教师教学能力,新城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幼儿园结对帮扶工作。该局在对偏远、教研相对薄弱、切实需要帮助的民办园进行调研的基础上,确定翠湖苑幼儿园等3所公办幼儿园分别与宝贝家幼儿园等6所民办园结为帮扶对象。

  • 新城区纪工委“微党课”作用大

    “这种小微党课的形式非常好,浅显易懂,大家更容易消化理解。今年4月以来,新城区纪工委在“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和“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学习教育活动中,推出“微党课”辅导教育模式。

  • 新城区城管局加大投入防治大气污染

    4月21日,在新城区祥云路中段,工作人员驾驶新型洒水车在喷洒水雾消除道路扬尘。加大道路冲洗频次,重点清扫、冲洗路面、护栏、双黄线、雨污水井盖和箅子及路侧石等易积尘的死角区域,确保城区道路保洁、降尘效果。

  • 新城区切实抓好校园传染病防控

    “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校园人群集中、易暴发群体性传染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4月19日,新城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有效控制春季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该局扎实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保障校园师生身心健康。

  • “中原文化大舞台”为市民送来杂技魔术表演

    4月17日,记者从市文化艺术中心了解到,“中原文化大舞台”为市民送来杂技魔术表演,演出时间为4月21日晚7:30、4月22日下午2:30。此次演出由河南省名家艺术团奉献,他们将带来精彩的名曲名段和在国内国际赛场上摘金夺银的杂技魔术节目。

  • 新城区学府路小学为特色教师颁奖

    近日,新城区学府路小学举行了“心中有梦,与众不同”特色教师颁奖典礼,该校张生生等8名教师被评为特色教师。据该校校长秦增云介绍,此次活动上学期就启动了,以寻找每个教师的独特魅力为基点,旨在教师中掀起创新教学的热潮,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为打造高效课堂打下坚实基础。

  • 西平人大政协机关干部视察新城区和产业集聚区建设

    2月28日,西平县政协主席王梅军、县人大副主任刘爱玲、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赵海金、县政协副主席冯旺志等领导带领县人大政协机关干部视察新城区和产业集聚区建设。

  • 无施工许可证挖出大坑 村民投诉称居民楼墙体裂缝

    日前,平顶山市新城区翠湖苑小区居民郭榜向映象网记者投诉称,正在施工的商住楼盘地基坑与小区居民楼仅有两米左右的距离,挖出的数米深地基大坑塌方后造成八号居民楼地基下沉,多户居民房北墙体出现不同程度裂纹。记者在采访中得知,该开发企业在目前并没有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

  • 西平县召开新城区概念性规划方案工作会

    10月18日上午,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西平县新城区概念性规划方案和两河生态治理工程驳岸浮雕设计汇报。县领导聂晓光、管保臣、张鹏、冯旺志及县住建局、新区办等有关人员共同听取了汇报。

  • 平顶山市新城区考察团莅汝调研

    7月25日,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新城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新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刘明毓等一行来到汝州,先后深入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机绣产业园、南关棚户区等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汝州市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