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新城区纪工委“微党课”作用大

2017-05-04  来源:平顶山日报

  “这种小微党课的形式非常好,浅显易懂,大家更容易消化理解。”5月3日上午,在参加了新城区纪工委组织的“微党课”学习后,应滨街道纪工委干部魏菽芸说。

  今年4月以来,新城区纪工委在“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和“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学习教育活动中,推出“微党课”辅导教育模式。党课坚持以“微”为特点,主题突出、易学易懂,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轻松学习党纪条例。

  在讲课主体上,变“一人讲”为“大家讲”。区纪检监察系统14名科级干部轮流讲党课,使“小党课”变为“大讲堂”,党员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党员作出表率,让党课教育变得更加“亲近”,实现“身边党员说身边事、身边党员教育身边人”。在讲课内容上,该区每期精选一个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精选当前基层党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安排讲课内容。在讲课方式上,该区从“灌输式”提升为“互动式”,扎实推进“互动党课”,激发了全体党员参加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目前,该区纪工委已经开展3期“微党课”。 (记者 邱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纪工委 微党课 新城区 大讲堂 学习教育活动 责编:邱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直纪工委召开“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

    4月19日,市直纪工委按照省、市纪委要求,对两属企事业单位和金融保险单位召开“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

  • 示范区民欣街道纪工委座谈“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

    4月19日上午,示范区民欣街道纪工委“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座谈会在办事处会议室召开,各驻村工作组组长、站所负责人参加座谈。

  • “五个一”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

    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今年年初以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纪工委坚持做到“五个一”,全力打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严防“灯下黑”。2016年,示范区被评为“全市纪检监察调研先进单位”“一创双优先进单位”“督查工作先进县区”,并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县区评比中获得第四名。

  • 省直纪工委领导听取我市机关党建工作汇报

    3月23日,省直纪工委书记赵奔利一行莅临我市,就学习贯彻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机关党建“五项机制”落实情况进行座谈。在听取汇报后,赵奔利指出,市、县两级机关党建工作是全省机关党建工作的基础,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 新城街道纪工委:全面筑牢常态化监督机制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干部良好形象,保障重点项目顺利进展,示范区新城街道纪工委紧抓日常监督不松手,对项目推进情况全程督导,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唐河县文峰街道纪工委强化督查监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唐河县文峰街道纪工委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进一步聚焦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 汝州市钟楼街道纪工委筑牢党风廉政建设“三道防线”

    今年以来,汝州市钟楼街道纪工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纪为基本准绳,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从重宣传、促成效、严执纪入手,筑牢党风廉政建设“三道防线”,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勤廉氛围,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

  • 唐河县文峰街道纪工委聚焦主业抓监督

    唐河县文峰街道有效强化监督主体职能,运用、落实好各类党风政风监督方式,聚焦主业,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 西峡:组建区域纪工委 提升基层监督力

    近年来,西峡县针对当前的反腐形势和当地实际,在原有的行政区划和派驻纪检组不变的情况下,按照业务相关、职能相似、地域相近等属性,将全县59个县直单位和19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分成6个区域,设立6个纪工委。

  • 内乡供电公司:“指尖微党课”学习教育全覆盖

    据悉,该公司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模式,构建学习交流平台,针对生产任务比较重、党员较分散,难以集中开展学习的实际情况,推出了手机“指尖微党课”,第一时间转发党建工作的最新动态,让群内全体职工了解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实现知识共享。

  • 内乡供电公司:“指尖微党课”学习教育全覆盖

    据悉,该公司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模式,构建学习交流平台,针对生产任务比较重、党员较分散,难以集中开展学习的实际情况,推出了手机“指尖微党课”,第一时间转发党建工作的最新动态,让群内全体职工了解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实现知识共享。

  • 襄城县法院开展廉政“微党课”教育常态化不放松

    近日,记者从襄城县法院了解到,自2016年以来,该院积极开展现场讲微党课活动,该院党组成员及18个党支部书记利用每周一升国旗、点评工作时间,轮流为全院干警上微党课,开启从“室内”转为“室外”的党课形式。

  • 叶县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党课决赛

    9月23日下午,叶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党课比赛决赛在县国土资源局五楼会议室举行。

  • 商丘供电公司:微党课比赛深化“两学一做”

    8月24日,河南商丘供电公司举行“两学一做”微型党课比赛,来自该公司系统的11位基层员工,结合各自的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就如何做到“四讲四有”、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等,进行了精彩讲述,有效深化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

  • 唐河人社局"万所基层党校 万场理论宣讲"微党课

    日前,唐河县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暨“万所基层党校、万场理论宣讲”微党课赛讲活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