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石龙区国土资源局严厉打击非法开采行为

2017-05-17  来源:平顶山日报

   “前几天,我们巡查发现一家矿山公司擅自改变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今天上午已责令关停。”5月16日,石龙区国土资源局负责人徐冀南说,该局按照随时抽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矿山动态巡查,重点打击非法开采行为,确保矿山安全。

  今年以来,该局加大力度对矿山企业进行巡查,凡存在违法违规开采行为的,坚决关停封闭。该局成立夜间巡查队伍,每日夜间对可疑地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深入社区、厂矿企业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规意识;对非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今年以来,共查处以借土地平整、环境治理、荒山改造盗采矿产资源案件5起;利用夜间、节假日等特殊时间盗采资源案件4起,罚款13.057万元,查扣盗采设备挖掘机8台,有力震慑了盗采矿产资源的行为。 (记者 张鸿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采 石龙区 国土资源局 矿产资源 巡查 责编:张鸿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毛尖开采了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信阳毛尖正式进入采摘季节,新茶也将全面上市。

  • 汝州市地矿局对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工作做安排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和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加强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年度检查及信息公示有关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汝州市2016年度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工作,3月3日上午,汝州市地矿局2016年度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工作安排会议。该局相关业务科室、稽查队、地矿所和47家矿业权人参加会议。

  • 禹州市全面推行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制度

    近日,记者从禹州市国土局了解到,为保障公平竞争,促进矿业权人诚信自律,进一步加强矿业权人履行法定义务和合理开发利用矿产资源的监管

  • 汝州市采取联合行动整治私采滥挖非法开采

    11月29日,在汝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宗武带领下,由该市寄料镇、焦村乡等有关乡镇牵头,组织地矿、公安、电业等部门,出动50余名执法人员和30余名公安干警,采取联合行动,对寄料炉沟,焦村梁窑、水沟7个私采滥挖非法采矿点进行集中整治。

  • 郏县一非法开采建筑用砂岩者不听执法劝阻被刑拘

    近日,郏县李口镇东北村村民王某在李口镇昝家村北山上非法开采建筑用砂岩,不听执法人员劝阻,围攻阻挠正常执法,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 新安县一铝矿只开采不复耕 大堆矿渣裸露污染环境

    近日,记者接到新安县北冶镇裴岭村东陈庄组群众反映,称位于该村的一铝矿石采矿点只开采不回填复耕,到处是大沟深沟,破坏生态严重,并且存在大型露天堆场及渣土物料,未采取任何环保措施,污染环境。

  • 平顶山市通报脱贫攻坚督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

    5月17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纪委脱贫攻坚监督问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对脱贫攻坚督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近期将针对贫困人口增减浮动较大的县(市、区)进行重点督查巡查,对弄虚作假、作风不实的进行严肃追责。

  • 石龙区举行“庆祝建市六十周年”优秀宣传片展映活动

    5月16日记者获悉,石龙区近日启动了“庆祝建市六十周年”优秀宣传片展映活动,《铁人王进喜》《郭明义》《申纪兰》等陆续走进石龙区广大农村。

  • 石龙区重新摸底规范扶贫档卡 严格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管理制度

    “人民路街道辖6个农村社区,现有居民3613户13503口人,其中包括2016年定的贫困户88户194人。”5月16日晚,石龙区紧急召开脱贫攻坚档卡资料规范建设进度汇报会,人民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墨轲向大会汇报精准识别入户普查情况。

  • 石龙区专项治理超限超载 5月已查获违法车辆126台

    5月15日下午4点,石龙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副局长梅东升说,当日上午11点半该局紧急出动执法人员60多人,开展治超治限专项突击行动,共查处涉嫌超限超载车辆16辆。截至目前,5月份整治行动已查获货车超载违法车辆126台,处理110台,卸货吨位4400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