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石龙区重新摸底规范扶贫档卡 严格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管理制度

2017-05-17  来源:平顶山日报

  “人民路街道辖6个农村社区,现有居民3613户13503口人,其中包括2016年定的贫困户88户194人。截至今天下午,有5个社区已经普查完毕,目前拟定贫困户61户142人。夏庄社区已普查365户1047人,剩余还有32户。”5月16日晚,石龙区紧急召开脱贫攻坚档卡资料规范建设进度汇报会,人民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墨轲向大会汇报精准识别入户普查情况。

  2015年底,该区总贫困人口近4000人,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有1338人脱贫,目前还有贫困人口2556人。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该区提出“精准扶贫对象、精准帮扶措施、精准管理考核”的扶贫工作理念,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工作队再一次科学识别贫困对象,对2014、2015、2016年度脱贫户、低保户和分散供养的五保户,没有贫困人口的社区,以往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和2016年度人均纯收入不高于4000元的农户,必须逐一核对,逐一入户。对符合贫困标准的必须按照民主评议和公示公告等程序,重新纳入贫困户,重新填写贫困户精准扶贫明白卡(包含基本信息明白卡、帮扶措施明白卡、收入明白卡、脱贫核查明白卡、政策明白卡),准确摸清贫困户基本情况,找准致贫原因,坚持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和贫困类型施策,坚决做到扶贫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脱贫成效“六个精准”。

  同时,该区将大力实施“五个一批”(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脱贫工程,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面落实各项惠农富农政策,改善贫困群众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增强贫困村“造血”功能,提升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实现贫困农民稳定增收、真正脱贫。

  该区还严格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管理制度,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做到“五天四夜”坚守扶贫一线,重新选配了帮扶工作队队员55名,明确了帮扶职责和工作纪律,对原来成绩不突出、工作不积极的6名帮扶队员进行了调换;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不定时间、不定频次抽查扶贫工作,抽查扶贫队员和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应知应会知识,抽查结果上报区委督查室和扶贫办等部门,作为年终考核的主要依据。(记者 张鸿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 石龙区 明白卡 扶贫工作 富农政策 责编:张鸿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稳步推进规范档卡工作

    “通过明确责任、严格标准、加强督查,全县规范脱贫攻坚档卡资料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即将进入县级复审、精准识别环节。鲁山县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暨规范档卡建设培训会后,该县逐级动员,围绕贫困户建档立卡档案规范整改先后开展多次培训。

  • 宛城区总工会切实做好扶贫攻坚工作

    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宛城区总工会帮扶人认真贯彻省、市、区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不断强化帮扶意识、健全工作机制、拓宽帮扶思路、联系帮扶项目、了解农村实际困难。

  • 全市行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周斌讲话

    5月16日下午,全市行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长周斌在会上强调,要积极行动,创新方法,精准施策,确保行业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襄城县食药监局强基建精识别 多举措深入开展扶贫工作

    自襄城县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襄城县食药监局抽调多名精兵强将,采取多种手段方法,为扶贫对象办实事,为农村群众解难题,为全村发展献良策,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帮助贫困户脱离贫困走向富裕,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不遗余力,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翻身仗。

  • 西平县师灵镇集中开展民主评议贫困户

    为做到对贫困户精准识别,再次摸清贫困户底子,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再清理再调整,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西平县师灵镇高度重视,在深入调查走访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扎实开展贫困户重新评议工作。

  • 徐衣显在武陟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强调确保持续稳定脱贫

    5月13日,带着对贫困户的牵挂,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武陟县大封镇老催庄、前孔村实地检查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西平县盆尧镇:遍访回访贫困户 精准帮扶强基础

    近日,西平县盆尧镇开展新一轮精准帮扶入户调查工作。全县扶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后,盆尧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乡村两级干部会议,传达全县扶贫攻坚工作会议新精神,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学习精准扶贫和建档立卡的相关新内容,安排部署新一轮进村入户调查事项,要求包片领导高度负责,各包村专干主抓,遍访回访贫困户,务必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精准识别,为精准帮扶打下坚实基础。

  • 周口市领导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5月12日,市委常委、周口军分区政委元相学,到郸城县巴集乡扶贫联系点检查督导精准扶贫工作。5月12日,副市长王田业带领市扶贫办、市交通运输局有关人员深入商水县黄寨镇童岗行政村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现场发现问题、指导工作、督促整改。

  • 鹿邑外国语学校用心关爱精准贫困户

    月13日中午,鹿邑县教体局安全办主任丁贵兴顶着烈日,冒着高温,来到外国语学校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与鹿邑县外国语学校蒋勇校长及学校段长、班主任,顾不上吃饭,深入辛集镇东吴村贫困家庭刘磊家里

  • 平顶山市通报脱贫攻坚督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

    5月17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纪委脱贫攻坚监督问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对脱贫攻坚督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近期将针对贫困人口增减浮动较大的县(市、区)进行重点督查巡查,对弄虚作假、作风不实的进行严肃追责。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