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市行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周斌讲话

2017-05-17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5月16日下午,全市行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长周斌在会上强调,要积极行动,创新方法,精准施策,确保行业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出席会议。副市长冯晓仙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扶贫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局、市畜牧局、市工信委、市工商联、市残联、市金融办、平顶山银监局等单位行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行业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周斌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第一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和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行动,结合行业职能,紧扣重点环节,创新方法,研究模式,做到精准部署、精准施策、精准推进,确保行业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找准产业项目与贫困户增收的结合点,积极谋划具有我市特色的一揽子产业扶贫措施、扶持政策和推进方式,在遵循市场和产业发展规律前提下,因地制宜发展一批投资少、见效快、经营灵活的村边地头致富项目和庭院经济,同时依托现有龙头企业,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培育一批带动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的特色优势产业,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

  周斌强调,要统筹整合各行业部门的政策、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推进农村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大力发展贫困地区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强化就业创业,推广农业技术,创新涉农金融产品和服务,千方百计在资金、人力、环境、平台、信息、科技、培训、基础设施等方面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扶贫模范人物,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脱贫、人人重视脱贫、人人支持脱贫的浓厚氛围,凝聚起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贫工作 行业 贫困户 创新方法 增收 责编:孙鹏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司法局领导到杞县圉镇镇江庄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5月15日,开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监狱第一政委吕治民深入杞县圉镇镇江庄村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依法治市办公室副主任王路一同调研。杞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米晓晖,杞县圉镇镇党委书记汪瑞轩参加调研。

  • 西平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看望慰问卫计系统精准扶贫工作队员

    5月13日,西平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在各派驻单位负责人陪同下,带领委班子成员到卫计委精准扶贫帮扶乡村看望驻村帮扶队员。

  • 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到茶庵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5月14日上午,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到茶庵乡樊庄村,调研督查精准扶贫落实情况,并实地了解"千企帮千村"工作开展情况。

  • 泌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华伟暗访乡镇扶贫工作组

    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接进入。5月12下午,泌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华伟到杨家集镇暗访督查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魏华伟一行先来到赊湾镇又到双庙街,抽查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驻村工作情况,随机走访贫困户,宣讲政策、了解情况、把脉问诊。

  • 周口市领导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5月12日,市委常委、周口军分区政委元相学,到郸城县巴集乡扶贫联系点检查督导精准扶贫工作。5月12日,副市长王田业带领市扶贫办、市交通运输局有关人员深入商水县黄寨镇童岗行政村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现场发现问题、指导工作、督促整改。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