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舞钢市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城镇化率已达55.3%

2017-04-20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19日,舞钢市商务中心区智慧金融大厦施工工地塔吊挥舞、机械轰鸣,工程车辆一字排开进进出出。该项目责任单位舞钢市城投公司负责人杨小辉介绍,项目是舞钢2016年12月集中开工重点项目的龙头项目之一,总投资近3亿元,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预计工期一年半,目前土石方施挖任务已完成过半。项目建成后,将为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发展发挥出重要的作用。

  作为全省新型城镇化试点市、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首批试点县(市),舞钢市紧紧抓住政策契机,坚持统筹兼顾,积极筹措“百城百亿”政策资金等,厚植发展优势,促进城乡协调发展。目前,该市城镇化率已达55.3%。

  该市牢固树立“规划先行”理念,科学确立“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体系,启动编制了城市总规、控规、详规以及国土资源、交通、能源、信息、水利、生态等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规划,努力实现多规划无缝对接。五年来,该市房地产投资额已完成70亿元,建成面积达285.5万平方米,建业森林半岛、恒大华府、秀甲中原、领秀山庄、御龙湾等一大批楼盘成为城市发展的新名片。

  今年以来,该市实施城乡建设提质工程,加快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周南高速、省道228以及城市道路建设,筹建城区停车场等。同时,该市加快农村公路建设,计划完成县乡道路4条16公里、通村道路8条11公里、桥梁9座350延米;相继启动垭口、寺坡、朱兰区域景观亮化工程,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启动建设10个项目,推进综合管廊建设,即将开工建设垭口片区府西路综合管廊道建设项目;优化城乡电网布局,完成110kW舞滨线改建和33个贫困村电网改造;新增天然气管道服务用户3500户以上,城市燃气普及率力争达到78%以上;加快构建城乡供水安全保障体系,完成石漫滩水库大坝除险加固主体工程,启动建设袁门水库和官平院水库水源工程,推进南水北调中线饮水工程,并切实解决3450名偏远地区农村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

  此外,该市切实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通过加快推进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环境保护规划等“多规合一”,形成具有前瞻性、方向性、对接套合的规划体系,引领和调控城乡建设健康发展。此外,该市还坚持“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审批一支笔”,切实维护规划的权威性、严肃性。

  据该市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五年,该市将坚持科学规划与开放建设并举、管理提升与形象建设同步,全面完成“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试点工作,初步形成立体“大交通”格局,基本建成全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美丽乡村覆盖率分别达到60%以上,实现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城乡面貌更加优美、生态环境更加宜人。(记者 杨德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该市 舞钢市 城乡一体化 城乡协调发展 城乡电网 责编:杨德坤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全力推进环境污染整治

    近日,舞钢市相关部门邀请郑州市政设计院专家对辖区康达环保水务公司提标改造方案进行现场勘察,并就设备运营、工艺现状、存在的问题等进行评估论证,为企业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提标改造任务提出参考依据。4月5日,该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市抓准、抓严、抓实,全力推进环境污染攻坚工作,第一季度空气优良天数达到59天,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成效。

  • 廉政戏曲电影《全家福》在舞钢市巡演

    “这部戏曲电影故事扣人心弦、结局震撼人心,正是贪念私欲让‘全家福’变成了‘全家哭’。”3月27日,舞钢市教育局纪委书记张广清对观看完廉政戏曲电影《全家福》有着这样的体会。

  • 舞钢市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3月28日,记者从舞钢市发改委获悉,随着昱鑫泰田年产100台压力机制造、腾舞钢铁有限公司换热器研发中心等项目的相继开工,今年前两个月该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占年度投资比例达到20%,居各县(市、区)首位。

  • 舞钢市对地方储备粮实施轮换

    “每装好一车粮食,都要经过监管员的签字方可出库,每个环节都要经过监管员的同意,绝不允许私自操作。近年来,该市粮食局积极履行监管职责,不断强化管理,确保了地方储备粮均衡轮换,推陈储新,质量良好,储存安全。

  • 舞钢市打响民生领域正风肃纪攻坚战

    3月24日,舞钢市擂响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战鼓,各相关单位纷纷召开动员会,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为此,该市纪委建立“月小结、季推进,实时通报”制度,确保督责不间断、问责不手软,对相关问题出拳有力有序、正风治标治本。

  • 汝州市七部门联动 对该市钟楼辖区街道综合整治

    8月18日,由汝州市创卫指挥部、钟楼街道办事处、食药局、综合执法局、工商局、卫生监督所、交警队等七部门共50余人组成的联合执法组跟往常一样,准时在该市钟楼街道办事处门前集合,对钟楼街道办事处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综合整治。

  • 汝州市嘉奖该市在重大项目作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日前,汝州市对2016年上半年在重大项目、重大事项、重大任务、重大改革等一线作出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嘉奖。据了解,对嘉奖人员,汝州市委组织部将纳入“四重一线”后备干部库,记入干部选拔任用优先条件,在今后的干部选拔任用中优先予以提拔重用。

  • 汝州市寄料镇慰问该市人武部全体官兵

    值建军89周年之际,7月30日上午,汝州市寄料镇党委书记李浏记、镇长郑 岩峰带领班子成员一行数十人到汝州市人武部看望慰问驻扎在那里的全体官兵。他们代表寄料镇7万多父老乡亲给人武部子 弟官兵送去大量的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衷心地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

  • 汝州市大数据交易所揭牌 该市浪潮公司成立

    6月30日上午九时许,汝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留华、汝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杰、汝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响立以及汝州市相关乡镇委局的负责人与浪潮公司代表,共同出席了汝州市大数据交易所揭牌暨汝州浪潮云服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仪式。

  • 汝州一新型墙材产品获省确认 填补该市墙材市场空白

    6月13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墙改部门获悉,汝州市新型墙材企业河南成豫龙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最近获得河南省新型墙体材料确认,建筑隔墙用轻质条板填补汝州墙材市场空白。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