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舞钢市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2017-03-29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3月28日,记者从舞钢市发改委获悉,随着昱鑫泰田年产100台压力机制造、腾舞钢铁有限公司换热器研发中心等项目的相继开工,今年前两个月该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占年度投资比例达到20%,居各县(市、区)首位。

  该市紧紧围绕平顶山市委下达的目标任务,坚持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抓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实现前两个月经济开好局、起好步,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该市初步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45个,总投资258.4亿元,年度预期投资99亿元;计划建成项目18个、续建项目35个、计划新开工项目78个、前期项目14个。其中,1-2月,新开工昱鑫泰田压力机制造、腾舞钢铁有限公司换热器研发中心等10个项目。

  为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该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继续实行四大班子领导分包重点项目、联审联批等工作机制,重点解决审批慢、资金缺、环境差等影响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继续做好中央预算内资金及中央专项建设基金项目申报、三年滚动投资计划和“十三五”战略性项目谋划工作,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投资的盘子;推进财政投资项目专项编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用足用好上级政策,大力推广PPP项目建设,解决项目资金紧缺问题;强化要素保障,着手制定“银企、产销、用工、产学研”四项对接活动方案,在争取上级资金的同时持续拓宽融资渠道,探索建立中小企业发展、经济周转贷等专项基金,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不断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同时,该市还加大农村集体用地储备,确保项目不因土地问题落不了地、开不了工。(记者 杨德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该市 重点项目 项目建设 十三五 责编:杨德坤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对地方储备粮实施轮换

    “每装好一车粮食,都要经过监管员的签字方可出库,每个环节都要经过监管员的同意,绝不允许私自操作。近年来,该市粮食局积极履行监管职责,不断强化管理,确保了地方储备粮均衡轮换,推陈储新,质量良好,储存安全。

  • 舞钢市打响民生领域正风肃纪攻坚战

    3月24日,舞钢市擂响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战鼓,各相关单位纷纷召开动员会,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为此,该市纪委建立“月小结、季推进,实时通报”制度,确保督责不间断、问责不手软,对相关问题出拳有力有序、正风治标治本。

  • 一套“学雷锋丛书”他珍藏了27年

    3月2日上午,在舞钢市保险医院信息科段泓涛的办公室里,笔者见到了他珍藏的一套“学雷锋丛书”,这套丛书已经伴随他27年,丛书包括《雷锋传》、《学雷锋歌曲选》、《雷锋日记诗文选编》等10本书籍。

  • 舞钢市矿建街道农普人风采纪实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目前进入正式登记阶段。在各村各户、种养基地,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挂着农业普查的胸牌,带着温暖而不知疲惫的笑容,穿梭在刺骨的寒风中,用心记录着农业普查的精确数据。他们是一群普普通通、籍籍无名的农业普查员,从万千普通百姓中被选中、培训、上岗。他们从没问过这个工作有多少工资和报酬,“给多少钱”似乎是他们最看不起的话题。十年一次农普,机会倍加珍惜。从陌生到兄弟姐妹,一起工作中充满了关爱和暖暖的笑意。

  • 舞钢市矿建街道联合开展平安法制和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为加强平安建设和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1月13日上午,舞钢市矿建街道综治办、司法所和安全办在矿源社区联合开展平安建设法制宣传暨食品安全宣传咨询大型活动。

  • 舞钢市矿建街道:寒冬送温暖 关怀暖民心

    1月6日下午,天空下着小雨,异常寒冷。舞钢市矿建街道张楼村的村干部领着街道民政所的同志来到杨满妮家,把一床崭新的棉被和200元救济金送给了这个贫困的家庭。

  • 舞钢市矿建街道开展“洁净家园文明过节”活动

    12月31日是2016年的最后一天,进入舞钢市矿建街道张楼村,只见公路沿线人们挥动着铁锹、挥舞着扫帚在打扫道路两边的垃圾、清除道路两边的杂草。“明天就是2017年了,咱不能把垃圾留到明年,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年,也是给2017年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带个好头。”正在组织劳动的张楼村党支部书记王天秀说。

  • 迎新年谱新篇 舞钢市特教学校迎新年文艺汇演别具一格

    12月30日上午9时,河南省舞钢市特殊教育学校歌台暖响,乐声阵阵,一派欢声笑语——该校“迎新年?谱新篇”文艺汇演正在欢快进行,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 舞钢市矿建街道开辟农业普查宣传一条街

    在舞钢市矿建街道,一块块色彩鲜明的农业普查喷绘版面煞是引人注目,版面上有关农业普查的宣传标语口号、图片和相关政策等解说详尽,一目了然。这是矿建街道为搞好农业普查宣传工作而开辟的农业普查宣传一条街。

  • 舞钢市社会保险医院开展家庭医生上门签约服务

    舞钢市为提高城乡居民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责任医生健康守门人的作用,自12月初就开始实行城乡居民健康签约服务工作。截至目前,社会保险医院已为该社区8000多户居民家庭建立了健康档案,社区的家庭(责任)医生已和居民家庭签约率30%以上,相关健康签约服务工作正稳步开展。

  • 舞钢市矿建街道真情关爱计生困难家庭

    12月23日上午,家住舞钢市矿建街道张楼村的杨运忠一家正望着被大火烧成灰烬的厨房一筹莫展之时,村干部领着几个人进来了:“老杨,街道计生办的同志来看您来了!”进来的几个人径直抬着棉被和面粉走到屋里,把1000元慰问金递给杨运忠:“听说家里不幸发生了火灾,这点钱和东西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够帮助您一家渡过难关。”

  • 舞钢市矿建街道微信群助力计生服务工作

    近期,舞钢市矿建街道辖区的育龄群众只要一听到手机微信响,就忙不迭地打开微信查看内容,看看又有什么最新计生资讯。自从上个月街道计生办在各村育龄群众中间开通微信群后,读微信已经成了各村育龄群众茶余饭后必修的“功课”。

  • 赵案庄村环境卫生整治带来新面貌

    在舞钢市矿建街道赵案庄村,村民感受最强烈的莫过于生活环境的巨大变化:以前,垃圾随处乱倒、杂物随处乱堆,牲畜到处乱跑,如今,这些现象已经悄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农户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牲畜归圈、每天都有卫生保洁员对垃圾日产日清。“环境好了,住着也舒服”,看到一天天干净起来的家园,村民们高兴极了。

  • 舞钢市形式多样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12月5日上午,舞钢市的主要广场、游园、步行街和主要交通路口,处处都能看身穿志愿服装,佩戴志愿标记的志愿者们,为了迎接“国际志愿服务日”的到来,他们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 舞钢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12月2日,是国务院确定的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同时也将迎来12月5日的“世界志愿者日”,舞钢市在市长途汽车站广场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秉承“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通过全市志愿者的力量,增添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力量,带动身边亲朋、同事,倡导“六大文明行为”、摈弃“六大交通陋习”,传播文明交通理念,提高全市人民群众的文明出行意识。

今日热点

一至二月份平顶山市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一至二月份平顶山市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精品原创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