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平顶山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审

2017-04-19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4月17日至18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技术评估考核评审组对平顶山市国家卫生城市进行复审。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平顶山市国家卫生城市迎审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平顶山市卫生城市巩固提升给予指导意见。接下来,平顶山市将迎来全国爱卫办组织的暗访,通过后才能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

  全国爱卫办对国家卫生城市实行动态管理,每3年复审一次。平顶山市于2015年获得“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今年接受首次届满复查。在平期间,考核评审组兵分9路深入大街小巷、广场公园、单位社区,对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重点场所卫生、病媒生物防制等8个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汇报反馈会上,考核评审组听取了平顶山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情况,各小组结合现场考核评估情况作出意见反馈。专家组一致认为,近年来,平顶山市提升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重视,机构健全,政府加大投入,卫生创建力度不减,各部门统筹协调,共同努力,取得显著成效。其中老城区基础设施比较完善,日常管理规范,特别是数字化城管的应用提高了城市卫生管理水平,精细化管理得到进一步提升。新区城市规范合理,基础设施完善,城市生态绿地建设初具规模,特别是广场、景区、公园、博物馆等大型场所不仅美化城市,而且成为市民健身和娱乐休闲的重要场所。在新建小区、城中村改造建设过程中,卫生状况良好,建设较为规范,环卫设施较为完善,特别是健康教育宣传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能够坚持到位。

  考核评审组专家还分别就在检查中发现的夜市占道经营、医院医疗废水处理设施简陋、中小餐饮企业经营不规范、城乡接合部及城中村存在卫生死角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整改建议。

  针对专家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平顶山市表示及时将任务分解到位,明确责任到位,保证做好各项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认识,持久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强化措施,对发现的每一处问题举一反三,完善长效机制,明确部门职责,营造浓厚的卫生城市氛围,提高全民参与度,不断改善提高城市环境水平,确保通过国家暗访组复审检查。(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家卫生城市 卫生创建 城市生态绿地 复审 平顶山市 责编:傅纪元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督查通报

    近日,记者从信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获悉,按照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5月3日至9日,业务督查组以省爱卫会技术评估反馈问题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暗访为重点,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大部分辖区和责任单位思想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整改,持续巩固提升。

  • 信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督查通报

    近日,记者从信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获悉,按照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5月3日至9日,业务督查组以省爱卫会技术评估反馈问题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暗访为重点,持续加大督查力度。

  • 平顶山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技术评估

    5月15日,市创建指挥部通报了省爱卫办向平顶山市发送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函文。《评估报告》从爱国卫生组织管理、暗访问题整改情况、夜市餐饮门店占道经营等九个方面列举了平顶山市存在的问题。

  • 平顶山市拿到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合格证”

    4月17日至19日,省爱卫办组织专家对平顶山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省级技术评估。平顶山市在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方面均达标。

  •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整改任务下发

    5月8日,记者从市创建指挥部获悉,市创建指挥部近日就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整改任务向各区人民政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发出通知,对整改任务进行了分解。

  • 东环路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创卫复审工作

    连日来,为确保平顶山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审,东环路街道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市、区创卫工作会议精神,逐项对照整治标准,细化人员分工,落实工作措施,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创卫迎检工作。

  • 省考核组对平顶山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进行技术评估

    4月17日至18日,省爱卫办主任、省卫计委副主任黄玮带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技术评估考核组,对平顶山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技术评估。4月18日下午召开的平顶山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技术评估汇报反馈会上,黄玮、周斌分别讲话,杨克俊主持,王朴汇报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工作情况。

  • 五一路街道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创卫复审工作

    为如期保质完成创卫复审工作目标,五一路街道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逐项对照创建标准,具体落实人员分工,一再细化工作措施,以网格化管理抓整改、防反弹、促深化、提水平,以决战的姿态、决胜的信心、扎实的举措、超常的付出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巩固我市国家卫生城市这一光荣成果。

  • 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届满复审 平顶山今起迎来“省级大考”

    随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的深入推进,平顶山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进入关键阶段。今天,省爱卫办主任黄玮带领复审省级专家考核组一行莅临平顶山市,对平顶山市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进行全方位的“检阅”。

  • 开封25中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师生动员大会

    4月10日,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在升旗仪式时间召开了迎接2017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师生动员大会,对学校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动员。全校师生参加,校长宋立虎作动员讲话。

  • 开封25中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师生动员大会

    4月10日,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在升旗仪式时间召开了迎接2017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师生动员大会,对学校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动员。

  • 周斌主持召开城市管理专题办公会议

    4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城市管理专题办公会议,听取《平顶山市城市长效管理综合考评办法》制定情况和城区市场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城市管理和市场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 宛城区卫生计生系统全力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活动

    连日来,宛城区卫生计生系统按照区委、政府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充分发挥路长单位的责任作用,积极采取措施,做到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 周斌实地检查市第111个“五个一”竞赛活动开展情况

    3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带领有关单位负责人,实地检查市第111个“五个一”竞赛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下定决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努力把我们的城市装扮得更加漂亮,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顺利通过。

  • 白牛镇强力推进省级卫生乡镇创建

    3月的邓州大地乍暖还寒,而白牛镇沿南邓路的万亩桃园里却是五彩缤纷。姹紫嫣红的桃花随风摇曳,与相隔不远镇区里干净的街道、和谐的人居环境相互映衬,更显得美不胜收。桃花跃枝头,春风拂面来,白牛在新的春天里持续奏响着省级卫生乡镇创建的最强音。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