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斌实地检查市第111个“五个一”竞赛活动开展情况

2017-03-27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3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带领有关单位负责人,实地检查市第111个“五个一”竞赛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下定决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努力把我们的城市装扮得更加漂亮,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顺利通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正廉,副市长邓志辉,市政协副主席郑枝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新城区、新华区、湛河区、卫东区、高新区,检查了部分道路、集贸市场、城中村等重点区域,就各区在市容环境卫生及户外广告牌匾整治、农贸市场及食品安全、区域卫生整治、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宣传及健康教育、数字城管及整改落实等五个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评分、综合评定,评出了红旗单位和黑旗单位。

在随后召开的点评会上,周斌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授予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是评价和反映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我市的一块金字招牌。今年我市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面对国家卫生城市标准修订后的高标准、严要求,保杯守牌的压力更大、任务更重,稍有懈怠,荣誉就有可能得而复失、前功尽弃。因此,全面巩固创卫成果、确保复审顺利通过是近期我市城市建设管理方面的一项中心工作,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本次创卫复审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创卫迎检攻坚战,下定决心、下大力气把我们的城市装扮得更加漂亮。

周斌强调,今天这次点评会既是“五个一”竞赛评选点评会,也是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还是开展“三改三拆”(旧住宅区、旧厂区和城中村改造,违法建筑拆除、“断头路”用地拆迁和重点项目用地拆迁)攻坚动员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强化工作措施。一要继续抓好“五个一”竞赛活动。评选红黑旗不是目的,重要的是通过竞赛评选发现问题,特别是剖析解决黑旗背后隐藏的深层次问题。为什么没有做好、怎样才能做好?要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说了算、定了干,重奖重罚,确保问题一件一件得到解决。二要抓好迎检问题整改。当前我市迎接创卫复审还存在许多问题,如市容环境反弹严重、基础设施差距大、农贸市场不达标、小餐饮和“五小”单位存在问题较多、部分主次干道秩序混乱、社区庭院卫生死角多等。各区各有关部门要主动认领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确保在4月5日前整改完毕,顺利通过省爱卫会组织的再次暗访和技术评估。三要坚决打赢“三改三拆”攻坚战。要加强老旧住宅区、旧厂区和城中村改造;进一步提升规划标准,严格规划执法,全面清理整治违法建筑,加大“断头路”和重点项目用地拆迁工作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着力改善提升城市生产生活环境,努力建设更加生态宜居的美丽鹰城。四要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既要“治标”,着力解决每一个具体问题;更要“治本”,研究解决城市建设管理后台运行的体制机制问题,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与标准规范,完善监督考核体系,全面提高城市建设与管理水平。(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家卫生城市 五个一 市人大常委会 创卫 我市 责编:孙鹏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争创国家卫生城市 建设和谐美好家园

    为扎扎实实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创卫工作的检查验收,学校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副校长及班子成员任组员的创卫督查小组,动员全校教职员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积极行动起来,为驻马店的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 汝州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技术评估

    近日,汝州市爱卫办收到《全国爱卫办关于河南省汝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技术评估结果的函》。《函》中指出,经现场考核,该市达到了《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顺利通过国家技术评估,距离创成国家卫生城市又进了一大步。

  • 驿城区人民街道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

    2月13日晚,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街道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为深入贯彻落实2月12日驿城区创卫工作推进会精神,在创卫攻坚时刻再次动员部署街道创卫工作,辖区有关单位,各分包局委副职、社区人员、机关全体人员等160多人参加了会议。

  • 驿城区东风街道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

    2月13日,驻马店市驿城区东风街道办事处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机关全体人员、各社区、各村组干部、辖区行政、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 驻马店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技术评估工作会

    近日,驻马店市政府召开了驻马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技术评估资料整理工作现场会。四个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各区创卫办、爱卫办、各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办事处及社区资料整理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系统地参观了西园街道办事处和文明社区爱卫办和资料整理情况,西园办事处和文明社区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资料整理工作进展和相关经验。

  • 汝州市人民医院全员不畏严寒酷暑 齐心协力创卫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号召,近一年来,在汝州市人民医院领导带头下,该院各科室人员踊跃参加创卫工作。

  • 汝州顺利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

    汝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在通过省级考核评估和国家暗访检查后,近日终于迎来了国家技术评估组的到来,进入“大考”阶段。1月19日上午,国家技术评估组各位专家对汝州市实地检查情况进行集中反馈,一致认为该市达到了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要求,同意该市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

  • 汝州市钟楼街道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升温加压会

    12月23日,汝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会议召开后,钟楼街道立即安排部署,并于当天下午紧急召开钟楼街道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升温加压会,要求街道上下凝心聚力、全力攻坚,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迎检评估。

  • 来自汝州创卫的报道:创卫“赶考”路上“开门红”

    11月28日,从汝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传来消息,该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顺利通过国家暗访组的暗访,取得了创卫工作最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 评论:每一座城市都有梦想 每一座城市都有幸福坐标

    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汝州市始终突出民意与决策的良性互动,问需于民,纳计于民,确保决策反映民意、民意护航决策,使创建工作赢得了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民意支持。

今日热点

一至二月份平顶山市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一至二月份平顶山市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精品原创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