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禁炮令下达后,平顶山市有关部门如何应对?

2017-01-12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近日,市政府出台了《平顶山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市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炮规定出台后,平顶山市公安、安监、供销等部门将如何应对?他们又将如何监督执法?近日,针对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市供销公司的崔主任坦言,在规定出台前,公司已经开始备货,并且购进了一批烟花爆竹。规定出台后,这些烟花爆竹被暂时封存在仓库,“肯定是不会卖了,但如何处理这些烟花爆竹,我们已向市里打了报告,现在还没有得到批复。”

  禁炮令出台后,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及时向各局属派出所治安大队、社区大队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区各派出所立即停止向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审批办理道路运输许可证,对于未经许可道路运输烟花爆竹的,依据国务院令第455号文件第36条规定,由公安机关依法责令停止非法运输活动,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并没收非法运输的物品及违法所得。禁止邮寄烟花爆竹,禁止在托运行李、包裹、邮件中夹带烟花爆竹。违反本规定的,依据国务院令第455号文件第41条规定,由公安机关依法没收非法携带、邮寄、夹带的烟花爆竹,并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对未经许可举办焰火晚会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或者焰火晚会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燃放作业单位和作业人员违反焰火燃放安全规程、燃放作业方案进行燃放作业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对责任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对辖区内宾馆酒店、庆典公司、准备开业商铺、准备奠基封顶工程的建筑工地等地方,社区民警确保逐家逐户上门宣传,督促大家自觉遵守“禁放”规定。

  各派出所将会同安监、工商、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一律责令停止燃放,没收烟花爆竹,对燃放量大且不听劝阻的,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依据国务院令第455号文件第42条规定,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应对未成年人进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教育,制止未成年人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发现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的,要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造成国家、集体或他人人身财产损害的,由其监护人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与此同时,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还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市区宾馆和酒店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通知》,要求社区民警逐一与辖区酒店、宾馆、婚庆公司签订《酒店(宾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承诺书》或《婚庆公司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承诺书》,并督促酒店、饭店和宾馆在门前悬挂禁放横幅,在吧台、礼台设立禁放警示牌,在门前、场所内做好禁放工作。节假日、农历吉日等重点时日,要加强对辖区宾馆、酒店等重点地方的巡查,及时制止和重点查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以及其他危害公共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1月初,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市公安局和市安监局又联合下发了《全市烟花爆竹集中整治工作方案》,从即日起到3月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烟花爆竹集中整治行动。其中公安机关负责烟花爆竹运输、燃放专项整治。具体包括:许可烟花爆竹运输和确定运输路线,许可焰火晚会燃放,组织销毁处置废旧和罚没的非法烟花爆竹,侦查非法生产、买卖、储存、运输、邮寄爆花爆竹的刑事案件等。

  安监部负责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环节专项整治。具体包括:监督烟花爆竹生产销售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情况,审查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和发放安全生产许可证、销售许可证,组织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基本条件的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组织查处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事故等。

  据了解,此次整治重点为城乡接合部、出租房屋、废旧厂(场)房、封闭院落、废置养殖场、集贸市场、有非法生产烟花爆竹传统的重点村庄以及非法生产、储存烟花爆竹问题的重点场所。

文章关键词:禁炮;平顶山市;燃放烟花爆竹;派出所;全市烟花爆竹集中整治工作方案 责编:牛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禁炮令下达后,平顶山市有关部门如何应对?

    近日,平顶山市政府出台了《平顶山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市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对未经许可举办焰火晚会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或者焰火晚会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燃放作业单位和作业人员违反焰火燃放安全规程、燃放作业方案进行燃放作业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对责任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 平顶山市白龟湖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摘要

  • 春节黄金周平顶山市旅游实现开门红 游客数量再创新高

    春节期间,平顶山市各景区活动精彩纷呈:鲁山大佛景区庙会迎来数十万游客,首届香山庙会文化节隆重开启,温泉、滑雪项目异常火爆。其间,鲁山县和舞钢市公安交警、交通运输、旅游、工商、食药监等部门全员上岗,在重点路段设置服务站点,提供咨询、交通引导、开水服务等,受到了游客好评。

  • 平顶山市专项检查38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市教育局1月19日提供消息,为推动平顶山市校园足球工作健康开展,市教育局对2016年度全市38所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进行了专项检查,6所学校得到90分的优秀成绩,12所学校得到及格分60分,两所学校仅得30分。

  • 今后平顶山市师德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

    平顶山市教育局昨天发布消息,该局日前出台《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今后师德考核结果存入师德考核档案并报学校主管部门备案,对考核不合格者予以“一票否决”。凡取得以上荣誉称号的教师,因师德师风问题被“一票否决”的,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撤销或向有关主管部门建议撤销相关荣誉称号。

  • 平顶山市法院连续8年为农民工讨薪 处罚41名“老赖”

    截至去年,平顶山市法院已连续8年开展为农民工维权活动。截至目前,全市两级法院在第8次系列涉农维权活动中,共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民事案件2053起,涉及农民工2697人,涉案金额8126.64万元;结案1992件,结案金额7254.1223万元;受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33起,已审结33起,41人被依法判处刑罚。

  • 平顶山市即日起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1月11日,平顶山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该局和市残联即日起至2月10日在全市组织开展主题为“就业帮扶,真情相助”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援助对象为: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有劳动能力劳动者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去产能中失业人员和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

  • 平顶山市筹备戏曲进校园活动 正月十七将正式启动

    1月11日上午10时许,在平顶山市戏剧研究中心二楼演艺厅,来自该中心的优秀演员和乐队在进行市戏曲进校园活动的首次节目联排——豫剧《朝阳沟》选段、越调《三传令》选段、戏曲技巧展示等9个节目一一上演。

  • 禁炮令下达后,平顶山市有关部门如何应对?

    近日,平顶山市政府出台了《平顶山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市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对未经许可举办焰火晚会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或者焰火晚会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燃放作业单位和作业人员违反焰火燃放安全规程、燃放作业方案进行燃放作业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对责任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 平顶山市李乡宦村发展公益事业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摘要

今日热点

团市委倡议:争做杜绝燃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 团市委倡议:争做杜绝燃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

精品原创

平顶山市即日起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平顶山市即日起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