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春节黄金周平顶山市旅游实现开门红 游客数量再创新高

2017-02-03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2月2日下午,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市旅游局传来好消息:2017年春节黄金周,平顶山市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再创新高,全市共接待游客123.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48090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2.1%、15.8%,实现了旅游工作开门红。

  为迎接春节黄金周,市委、市政府提前谋划,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向成员单位印发了《平顶山市2017年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方案》,要求成员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做好春节黄金周各项工作。市旅游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全市旅游系统的值班人员放弃休息,坚守一线,为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度假环境。

  春节期间,平顶山市各景区活动精彩纷呈:鲁山大佛景区庙会迎来数十万游客,首届香山庙会文化节隆重开启,温泉、滑雪项目异常火爆。鲁山县墨子古街举行了炫鸡庙会;舞钢市二郎山景区举办了奇幻浪漫灯光节。

  整个黄金周期间,平顶山市旅游部门及时妥善处理了3起旅游投诉,各主要景区实现了旅游安全无事的目标。其间,鲁山县和舞钢市公安交警、交通运输、旅游、工商、食药监等部门全员上岗,在重点路段设置服务站点,提供咨询、交通引导、开水服务等,受到了游客好评。(记者 孙聪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黄金周;旅游投诉;二郎山景区;旅游系统;旅游收入 责编:梁腾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黄金周南阳卧龙岗志愿者讲解服务广受好评

    国庆期间,来自南阳市委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9名讲解员来到卧龙岗武侯祠,进行志愿者讲解服务,共讲解130余场,接待观众2000余人,受到游客的广泛赞誉。

  • 国庆长假期间 商丘市旅游资源吸金7356万元

    “十一”黄金周期间,商丘古城景区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气氛,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参观游玩。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10月1日—7日,商丘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57.49万人次,旅游收入7356.72万元,同比增长4.2%、4.5%。

  • 十一黄金周期间 商丘火车站发送旅客20.97万人次

    近日,记者从商丘火车站获悉,国庆长假期间,商丘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20.97万人次,日均3万人次。其中,10月7日,商丘迎来客流高峰,当日发送旅客34508人次。

  • “十一”黄金周新县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新县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交通秩序井然,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文明、节俭、健康、绿色、低碳的旅游出行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十一”黄金周新县红绿旅游、美丽乡村游升温火爆。

  • 五一接待游客23.5万人次 鲁山县实现旅游收入6960万元

    5月2日,记者从鲁山县旅游局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23.5万人次,旅游收入696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3%、11.6%,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