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高招资格条件申报时间提前 5类考生12月9日起上网申报

2017-11-17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平顶山市招办11月16日发布消息,市高招报名工作将于11月21日启动,其中照顾对象考生(除少数民族照顾对象)、申报农村专项计划中的国家专项和地方专项的考生(高校专项另网申报)、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残疾人考生除正常报名外,还须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进行资格条件申报。往年申报时间为高考当年3月,2018年申报时间提前至今年12月9日9时至12月15日18时。

  按照要求,对于申请少数民族资格照顾的考生,可根据户口簿及身份证信息进行审核,无需网上申报,其他类别的“资格条件申报”均须在网上提交申请。操作办法是考生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进入“资格条件申报”页面,选择相应项目申请。同时符合多项条件的,可多项分别申请。以上考生需提交相应证明材料,接受市招办审核。

  根据政策要求,共12类考生符合照顾条件,能够进行资格条件申报。分别是烈士子女;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侨眷、台湾籍考生;少数民族考生;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驻国家确定的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以上岛屿工作累计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国家确定的四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或者解放军总部划定的特类岛屿工作累计满1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飞或停飞不满一年或达到飞行最高年限的空勤军人的子女,从事舰艇工作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航天和涉核岗位工作累计满15年的军人的子女;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残疾人民警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农村户口的独生子女;5A级青年志愿者。

  国家专项计划中要求考生本人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且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

  地方专项计划中要求考生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河南省的农村。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指在平顶山市就业的外市户籍人员子女,父母一方须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参加高考须具有当地学校正式学籍。

  残疾人考生须提供第二代残疾人证,并在“资格条件申报”中填写残疾证件号。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需要考生如实申报,省招办与有关部门进行信息对接核验。(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招办 要求考生 普通高校 资格条件申报 高招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自考6个专业主考院校有变

    根据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提出的有关请示,省招办批复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不再担任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主考学校,并将由该校主考的计算机及其应用(专科)、信息技术应用管理(专科)、计算机通信工程、计算机网络、电子政务、信息技术应用与管理等6个专业,于今年下半年起改为由信阳师范学院担任主考学校。

  • 今年高招平顶山市14人考入北大清华

    经过几轮模拟投档后,省招办于7月18日公布我省高招本科一批院校平行投档分数线,北大、清华蝉联最高分。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名单中,市一中7人(北京大学3人、清华大学4人)、鲁山一高5人(北京大学2人、清华大学3人)、宝丰一高1人(北京大学)、叶县高中1人(北京大学)。

  • 河南高招本科一批昨日开录 共投出档案78199份

    经过两天3次的模拟投档,7月18日上午8点,随着副省长徐济超按下正式投档按钮,河南2017年高招本科一批录取工作正式开启。

  • 高招录取正在进行 提前批第一志愿投出29076份档案

    我省高招录取提前批工作正在进行。今年我省专设军队招收飞行学员志愿,在提前录取批次之前录取,目前共投档172人,未被录取的考生仍可参加提前批院校的录取。每年都有不法分子以假录取通知书行骗,秦军民提醒考生,通过以下方式辨别通知书真假:  ●若未填报该校而接到了录取通知书,通知书肯定是假的。

  • 高招录取启动 平顶山正式开放各级招办服务大厅

    河南省高招录取于7月9日启动,平顶山市各级招办设立的服务大厅正式向考生开放,市招办昨日提醒,平顶山市考生可凭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到当地招办查询电子档案的运行状态。

  • 高招档案的五种状态 请您注意

    市招办普招科科长高冰南介绍,今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在录取期间每批次结束和征集志愿前更新。在录取过程中,高校招生录取分批进行,在每一批录取时,将不符合录取规则的考生电子档案退回省招办,称退档。

  • 我省网上高招咨询活动明日结束 有问题要抓紧咨询

    近日,各类高招咨询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我省网上咨询活动将于明日18时结束,有需要的家长和考生可抓紧时间登录“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咨询。答: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高专批均实行平行志愿,其中本科一批和高职高专批可填报1个至6个高校志愿,本科二批可填报1个至9个高校志愿。

  • 高招帮帮团:明日下午高招分数线公布

    根据往年惯例,明日下午,省招办将公布2017年我省普通高招分数线。●登录省教育厅网站(www.haedu.gov.cn)、省招办网站(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www.heao.com.cn)、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pzwb.heao.gov.cn)查询。

  • 今年高校招生严禁以“预录取协议”抢生源

    随着高考成绩公布日期的临近,招生录取工作也将随后分批展开。严禁高校超出省招办核准的录取考生名册发放录取通知书,严禁在发放录取通知书环节更改考生录取专业等重要信息。

  • 河南省招办公布高考志愿填报及录取规定

    距离高招分数线公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河南高招志愿填报系统也将不日开通。昨日,省招生办公布了《河南省2017年志愿填报及录取有关规定》,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

  • 省招办下发有关通知 军队院校面向我省招收778人

    省招办6月20日下发有关通知,2017年军队院校在我省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778名,其中男生745名、女生33名。通过政审且第一志愿达到军队院校面试体检控制分数线的考生,需要参加军队院校组织的面试体检及体能测试。

  • 2017年定向培养士官招生计划公布

    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2017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7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有意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于7月9日8时至7月13日18时,登录省招办网站(http://www.heao.gov.cn)填报志愿,填写相应高校“直招士官生”专业。

  • 河南省招办:平行志愿有梯度 三个“专项”可兼报

    记者请省招办相关人员详解政策,从方法、技巧等方面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

  • 省招办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儿:3个“专项”可兼报

    高考落幕,填报志愿提上日程。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其取得资格的高校无论在哪一批次录取,选报该志愿必须填在自主招生栏内。省招办提醒考生,填报平行志愿时高校顺序要保持一定的梯度,以增加录取概率,建议考生尽可能填满专业志愿,并在考虑成熟后选择服从专业调剂。

  • 河南省高招时间表出炉 省招办发布高招《考生指南》

    昨日,记者从市招办获悉,省招办正式发布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指南》,今年我省高考成绩6月25日零时公布后,志愿填报系统同时开启,考生可分3次填报志愿。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高专批均实行平行志愿,本科一批可填报1-6个高校志愿,本科二批可填报1-9个高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可填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