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甘肃金昌卧冰救人“红内裤”小哥是平煤神马职工 记者采访

2018-01-15  来源:平顶山晚报

网上流传的“红内裤”小哥卧冰救人照片

网上流传的“红内裤”小哥卧冰救人照片

  近日,在甘肃金昌仅穿一条红内裤卧冰搭救坠湖六龄童的河南老乡王保华走红网络,网友纷纷为他与同伴的侠肝义胆点赞。被称为“红内裤”小哥的王保华其实今年已43岁,是平煤神马职工。昨天,记者采访了王保华及其妻子。

  王保华是建井三处第六项目部的通风工,是一名“伞钻”能手,在甘肃金昌卧冰救人一事就发生在他到金昌煤矿系统做技术指导期间。央视新闻频道、甘肃当地和我省媒体先后报道了这一事件。

  “这小子做了好事藏得可真严实!”昨天,平煤建井三处宣传科科长房亮告诉记者,王保华救人后谁也没告诉,他们还是看到了甘肃媒体和我省媒体的报道后才得知他救人一事的。

  事件回放

  新年第一天

  平煤职工甘肃卧冰救人

  据金昌日报等媒体报道,今年1月1日下午4点左右,甘肃金昌6岁男孩马龙趁家人不注意,独自跑到龙泉公园人工湖滑冰,结果冰面破裂,小马龙失足坠湖,岸边几名游人发现后将绳子和轮胎绑在一起,做成简易救援器械救人。这时,两名穿红上衣的中年男子从距人工湖六七十米远的吊桥上跑过来,其中个子稍高的红衣男子王保华脱去厚重的冬衣,仅穿着一条红内裤走上冰面,他的同伴常军广也脱掉鞋袜紧随其后,将热心群众编好的藤条递到“红内裤”男子手中。

  “红内裤”男子向马龙靠近,刚走两步脚下就传来冰面碎裂的声音,他赶紧蹲下慢慢往前挪动,可脚下又传来咔嚓声,担心冰裂面更大,他展开四肢趴在冰面上,一点一点前移。但由于湖水太冷,在冰层中挣扎的小马龙根本无法接住他随后扔过去的藤条。

  这时,又有3名热心人赶到现场,想办法把系着绳子的轮胎往孩子身边扔。最终,小马龙被警察和众人合力救起。目前,小马龙已脱离生命危险。

  孩子得救后,王保华和常军广悄然离开了现场,但有好心人拍下了他穿着红内裤趴在冰面上救人的场景。事后,王保华专程赶赴医院看望了获救男童小马龙,小马龙搂着王保华的脖子亲吻了他的下巴。

  英雄妻子

  他水性没那么好

  真为他感到后怕

  王保华的妻子张苗直到1月6日才知晓了丈夫卧冰救人的事迹。昨天下午,在湛河区西苑小区南门斜对面华中小区王保华家,记者见到了张苗。

  “上个月保华去了金昌,中间也经常和家里联系,救人这事他一直没和我说。一周前,一名微友给我传来一篇‘红内裤’小哥救人的报道,说‘这不是你家保华吗’!保华在郑州的一位亲戚也对我说在央视新闻频道看到了他。我与保华一通电话,才知道他在甘肃救了人。”

  “我责怪他说:‘你也不知道冰下面的水有多深,万一掉进去露不了头,上不来该咋办?真是个傻子!’”张苗说。

  “救人那天他穿的一身红衣服就是我给他买的,他穿衣服不讲究,但他听我的。”张苗说,“我只知道他小时候在老家村后的河里游过泳,水性也没那么好!”

  在张苗眼中,丈夫性格开朗,是个话痨,跟男女老少沟通都无障碍,乐于助人,人缘很好,“俺们刚来平顶山租房住,房东都夸俺家保华好!在家里,保华凡事都征求我的意见,我们有事经常商量着来”。

  据了解,原籍周口市商水县的王保华一家来平顶山工作和生活已有16个年头,家里3个孩子都已长大成人,老大已参加工作,老二在平顶山教育学院读书,17岁的老三在外学修车技术。

  英雄受访

  上有四老下有三小

  救人出自本能

  昨天下午,记者与远在甘肃金昌的王保华通了电话。他说,甘肃那边的媒体刊发小马龙被救报道的同时,还发表了一首诗登报寻找“两名红衣男子”。1月1日晚,他和常军广回到工地,无意间说起此事,被工友听到,随后,两人被甘肃当地媒体、央视新闻频道等媒体轮番采访。在工友的劝说下,1月6日上午,他到金昌当地派出所说明了情况。

  他说,之所以救人后不想让家里人知道,是因为妻子很在乎他,自己怕她担心和责怪,毕竟4个老人都在商水县老家等着赡养,家里还有3个孩子。

  王保华说,那一刻选择冲过去救人是出自本能,当时他脱得只剩一条内裤救人,做好了冰面裂开掉到水里的准备,因为落水穿着衣服会很危险,“今天(1月12日)上午,周口市商水县有关部门到俺老家谭庄镇柏树王村慰问了我父母。我只是做了一点小事,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关心,非常感谢!”

  据悉,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项目奖励当天参与救人的警民群体一万元正能量奖金,金昌市有关部门正在审核认定王保华、常军广在内的救人群体“见义勇为”的程序。平煤神马建工集团建井三处有关负责人昨天也到王保华家慰问了他的家人。(记者 吕占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保华 平煤 救人 马龙 红内裤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双节”期间平顶山市安排15项群众文化活动

    分别由市总工会、市文联、平煤神马集团文体办主办,时间分别为: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2月9日(农历腊月二十四),地点分别在: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文化活动广场、市区鹰城广场、平煤神马集团西门。

  • 汝州法院深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梨园矿走访调研

    12月12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桂东辉一行深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梨园矿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农民工权益保护及企业运营情况,该矿矿长冯祥森及法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 第十七届国际煤层气暨页岩气研讨会在平顶山召开

    11月28日,第十七届国际煤层气暨页岩气研讨会在平顶山市开幕。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杨富,科技装备司司长张文杰,美国环保局、全球甲烷行动倡议办公室主任费莉西亚·瑞兹,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信息研究院院长贺佑国,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杨建国,副市长李毛出席开幕式。

  • 平煤幼儿园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获好评

    (记者邢晓蕊 通讯员陈艳娜)11月24日上午,平煤幼儿园迎来了专家组进行的省级文明单位复查验收。当天,专家组成员在该园进行了实地验收,先后查看了幼儿园道德讲堂、图书室、职工活动室及创建环境氛围,仔细查阅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档案资料及近年来所取得的各项奖项。

  • 平煤神马集团与福建恒申北京三联虹普签订合资合作协议

    11月27日上午,平煤神马集团、福建恒申控股集团、北京三联虹普公司合资合作推进会议举行,三方在会上签订协议,共同建设20万吨/年环己酮项目和10万吨/年锦纶6民用丝项目。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梁铁山、总经理杨建国,福建恒申控股集团董事长陈建龙,北京三联虹普公司董事长刘迪分别代表三方签订协议或在会上致辞。

  • 平顶山市委书记胡荃到平煤神马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11月27日下午,平顶山市委书记胡荃到平煤神马集团一矿、四矿、五矿、九矿和香山矿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届四次、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牢牢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加快煤场封闭施工进度,加强煤场日常管理管护,彻底改善矿区环境面貌,早日实现“产煤不见煤、产煤不燃煤”的目标,为全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参加调研。

  • 黑宝石合唱团专场24日在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开演

    11月22日,市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茉莉芬芳”鹰城名家讲读音乐会——“歌声送给你”合唱音乐节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黑宝石合唱团专场演出11月24日下午3点开始。

  • 2017河南企业100强榜单公布 平煤神马集团列第三

    11月22日,河南省企业联合会发布“2017河南企业100强”榜单。排名前十强的还有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郑州铁路局、郑州宇通客车集团有限公司、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豫联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

  • 平煤幼儿园迎接省示范性幼儿园专家组复评 获专家组好评

    近日,省示范性幼儿园复评专家组一行5人,来到平煤幼儿园进行复评验收工作。

  • 平煤神马集团获省国企改革攻坚战先进单位称号

    11月3日,平煤神马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日前召开的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上,该集团荣获国企改革攻坚战先进单位称号,并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通报表彰。去年6月,省委、省政府确定以平煤神马集团等“三煤一钢”企业改革为突破口,全面打响了全省国有企业改革攻坚战。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