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煤神马集团获省国企改革攻坚战先进单位称号

2017-11-0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11月3日,平煤神马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日前召开的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上,该集团荣获国企改革攻坚战先进单位称号,并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通报表彰。

  去年6月,省委、省政府确定以平煤神马集团等“三煤一钢”企业改革为突破口,全面打响了全省国有企业改革攻坚战。

  作为全省国企改革的先行者,去年以来,该集团站位全局,勇挑重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改革作为决定企业生存发展的关键之举,大刀阔斧,大胆探索,狠抓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了中央领导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评价。

  该集团紧紧围绕全省国企改革目标,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完善顶层设计,搭建改革主体框架;强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永久性关闭部分主力矿井和大量重组煤矿,压减煤炭产能800多万吨,安置煤矿转岗职工近3万人。同时,集团不断深化产权制度改革,优化母子公司管理体制,稳步推进结构调整项目,混合所有制改革和规范化建设取得新突破。

  在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中,该集团承担的“三供一业”分离移交、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移交任务总量占全省企业总量的1/3、全市总量的90%以上。该集团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率先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目标任务,为全省国企改革向全面纵深推进作出了突出贡献。

  该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当前,国企改革正由重点发力转向全面发力、由启动攻坚转向全面攻坚,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考验更加严峻。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勇于担当、再接再厉、迎难而上,坚持问题导向,科学选择路径,牢牢抓住“僵尸企业”处置这个牛鼻子,带动企业产权结构、组织结构、治理结构“三项重点改革”向纵深推进,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步伐,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全省深化国企改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高轶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企改革 平煤 集团 省委 神马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被表彰为全省国企改革攻坚战先进省辖市

    在9月25日召开的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上,我市等9个省辖市、省直管县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国企改革攻坚战先进省辖市、省直管县,山城区等8个县(市、区)被表彰为先进县(市、区)。

  • 平顶山市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国企活力

    9月7日,记者从市国资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全力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市普生药业有限公司2011年4月与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国药控股平顶山有限公司,投资两亿元建设物流中心,5年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员工收入增长了3倍。

  • 人民日报谈联通混改:具示范意义 带动国企改革加速

    混改后,腾讯、百度、阿里巴巴、京东等一批大型互联网公司、垂直行业领先公司、具备雄厚实力的产业集团和金融企业、国内领先的产业基金等与中国联通主业关联度高、互补性强、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具有协同效应的战略投资者的引入

  • 市剥离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后续工作会议召开

    8月1日上午,市剥离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后续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副市长李毛出席。李毛强调,剥离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是全省国企改革攻坚战的一场硬仗,也是省委、省政府要求全省率先推进、率先完成的一项重要国企改革任务。

  • 孟庆勇调研国企改革、企业转型升级和基层党建工作

    8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孟庆勇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车间、项目工地、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等地,调研国企改革、企业转型升级和基层党建工作。市领导栗团结、丁振波、陈体秀等陪同。

  • 国企改革暨永安社区、光明社区揭牌仪式举行

    7月18日上午,我市举行国企改革暨永安社区、光明社区揭牌仪式。市长李中华,市委副书记赵志强,副市长吴英杰、张峰,以及永煤集团、神火集团、演集镇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共同见证国企改革又一重大成果。

  • 加快“四供一业”分离移交稳步推进国企改革

    6月22日下午,我市组织市政府办公室、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委等单位,就我市“四供一业”维修改造及省属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 濮阳市部署今年国企改革工作

    6月19日,记者自市国资委获悉,省政府对2017年国企改革工作提出4个方面重点任务,分别是企业产权结构改革、组织结构改革、治理结构改革和国资监管体制改革。今年,我市国企改革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强力推进市属企业改革攻坚,进一步加大优化整合力度。

  • 我市部署深化国企改革工作

    摘要

  • 我市部署深化国企改革工作

    6月13日下午,全市深化国企改革暨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多功能厅召开。锁定目标,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确保完成任务目标,为推动濮阳新一轮赶超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