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白龟湖今起进入开渔期 捕捞鱼虾须按规定作业

2017-09-0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记者昨天从市白龟湖综治办了解到,按照平顶山市白龟湖饮用水源保护管理办法的规定,白龟湖从今天起进入开渔期,沿湖渔民可按照规定开展渔业捕捞作业。

  据了解,为了保护白龟湖的生态环境,平顶山市2011年出台了《平顶山市白龟湖饮用水源管理办法》,对白龟湖实行禁渔管理,规定每年3月1日至8月31日为禁渔期,每年9月1日至次年2月底为开渔期。在禁渔期内,白龟湖水域禁止所有捕捞作业(包括垂钓、捕螺、捕虾等)以及其他任何形式的破坏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活动。

  市白龟湖综治办有关负责人强调,开渔期间,广大渔民须严格遵守以下规定:入湖作业人员须配备必需的安全救生设备,禁止夜间入湖作业,禁止4级(含4级)以上风力天气入湖作业;禁止企事业单位、非沿湖乡村居民入湖捕捞作业;开渔期间,在白龟湖捕捞作业禁止使用地笼、迷魂阵、抬网、毒鱼、电鱼、炸鱼等灭绝性的渔具和捕捞方式。

  据市白龟湖综治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渔业法的规定,对违反规定在白龟湖水域内采用电鱼、炸鱼、毒鱼等破坏渔业资源的手段进行捕捞的,有关部门将对其处以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的罚款;对在白龟湖水域内使用禁用的渔具和作业方法进行渔业捕捞的,有关部门将没收渔获物和违法所得,处1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

  市白龟湖综治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开渔期间,市白龟湖综治办将组织有关执法部门对湖内的渔业捕捞行为进行规范和监督,确保有序捕捞。(记者 王桂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白龟湖 渔获物 入湖 毒鱼 电鱼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城区城管局干部职工白龟湖滩涂区域清理垃圾

    白龟湖滩涂区域环境美又能亲水,已成为市民散步休闲的重要场所,但丢弃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当日上午8点,该局60多名干部职工身着红马夹在局清洁队的配合下,每人提着垃圾袋沿滩涂捡拾垃圾。

  • 市区有支“水上救援队”

    据杜全甫介绍,今年入夏以来,他在白龟山水库附近进行训练时,发现不少市民在白龟湖附近游玩,还有人在湖里游泳、嬉水,甚至洗澡。7月29日,在新城区白龟湖综治办等部门的支持下,杜全甫牵头成立了“水上救援队”。

  • 新城区200余人成为防溺水志愿劝导员

    7月2日上午,新城区在鹭栖湾广场举办保护水源地珍爱生命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200余人集体宣誓,成为防溺水志愿劝导员。

  • 三县(区)扣缴白龟湖生态补偿金284万元

    4月20日,据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白龟湖上游4条入湖河流2016年的水质超标情况和有关规定,市政府对鲁山县、宝丰县、新城区扣缴白龟湖生态补偿金共计284万元。

  • 示范区举办清明诗会 李建华齐俊禄出席

    ​3月31日下午,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017年“弘扬传统文化 提升文明素质”清明诗会在白龟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内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社科联主席李建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出席。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