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区有支“水上救援队”

2017-08-0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水上救援队”在白龟湖湖滨路刘村附近巡逻

“水上救援队”在白龟湖湖滨路刘村附近巡逻 记者 禹舸 图

  “哎,在湖里游泳太危险,不要在这儿游了!”

  “请你们远离湖边,到安全地方游玩!”

  …………

  7月30日上午11点多,在新城区湖滨路平顶山学院附近,杜全甫带着几名队员坐在冲锋舟上在白龟湖巡逻,遇到有人在湖里游泳或在湖边玩水,他们便上前劝阻或警告,有人及时离开,但也有人继续我行我素。

  杜全甫家住市区建设路东段高阳小区,是位热心公益事业的人。他不仅是中国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还是一位户外救援队员,曾多次参与户外救援任务。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他曾赴雅安地震灾区参与救援。

  据杜全甫介绍,今年入夏以来,他在白龟山水库附近进行训练时,发现不少市民在白龟湖附近游玩,还有人在湖里游泳、嬉水,甚至洗澡。“白龟湖供应者全市百万人口的生活用水,在湖里游泳甚至洗澡,污染水源不说,还危及自身生命安全,损人不利己。”杜全甫说,在新城区白龟湖综治办的支持下,他和其他几位热心公益事业的朋友利用双休日开始在水上巡逻,对在水边游玩、嬉水的人进行警告和劝阻。

  7月29日,在新城区白龟湖综治办等部门的支持下,杜全甫牵头成立了“水上救援队”。据了解,“水上救援队”有12名队员,3艘冲锋舟。

  “我们分成3组,利用双休日在水上巡逻。”杜全甫说,他们辛苦点倒无所谓,“主要需要人们自觉,白龟湖是我市生活用水的重要来源,在湖里游泳、嬉水,不但污染了饮用水水源,而且白龟湖水深面广、水温高低不一,游泳者遭遇低温水域极易出现抽筋现象,造成溺水。所以为了用水安全和自身安全,我们呼吁大家不要在白龟湖游泳、嬉水。”(记者 牛超 禹舸)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白龟湖 杜全甫 救援队 水上救援队 嬉水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别克轿车掉深沟 汝州应急救援车队施援手

    6月13日,在汝州市寄料郭沟村汤口水库附近,一辆别客轿车失控冲入深沟,在附近居住的郭沟村村主任郭翻身单枪匹马,用自家汽车的绞盘把深沟里的别客轿车义务救援到公路上,事后记者了解到,郭翻身正是汝州应急救援车队的骨干力量。

  • 驻马店市西平县公益义务车辆救援队成立

    5月21日上午,西平公益“义务车辆救援队”在西平“鼎鑫名车维修服务中心”举行隆重挂牌仪式。西平团县委、西平县交警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 西平公益义务车辆救援队成立

    5月21日上午,西平公益“义务车辆救援队”在西平“鼎鑫名车维修服务中心”举行隆重挂牌仪式。西平团县委、西平县交警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 周口蓝天救援队走进校园普及安全知识

    3月31日,周口蓝天救援队七名队员前往扶沟练寺镇陈贾小学,义务为全校师生普及安全知识。

  • 周口蓝天救援队助力郑开马拉松

    应郑开马拉松组委会的邀请,周口蓝天救援队于近日组织了80名队员前往赛场配合组委会进行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医疗急救保障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