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红楼梦》全版主题音乐会唱响鹰城 穿越30年重温经典

2017-08-14  来源:平顶山日报

  “太火爆了,三四百张票,不到一个小时就领光了。”

  “没有位置坐过道也行,只要能到现场看就行。”

  “真的是一票难求,这场演出太受欢迎了!”

  …………

  什么演出有这么大的吸引力?

  8月9日晚,答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一楼音乐厅揭晓——由省文化厅、省财政厅、河南歌舞演艺集团主办,河南民族乐团承办的“梦系红楼”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全版主题音乐会当晚8时正式开演。

  音乐会全部曲目由著名作曲家王立平作曲,特邀国家一级指挥张列执棒,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晁煜担任音乐会朗诵,河南省3位优秀青年歌唱家薛青、王园园、燕峰担任主唱。强大的百人阵容共同演绎经典,带领现场观众一起重温《红楼梦》。

  “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忘不了新愁与旧愁,咽不下玉粒金莼”“自古穷通皆有定,离合岂无缘?从今分两地,各自保平安”……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红楼梦序曲》《紫菱洲歌》《红豆曲》《晴雯歌》《题帕三绝》《枉凝眉》《分骨肉》《叹香菱》《刘姥姥进大观园》《聪明累》《秋窗风雨夕》《葬花吟》等15首音乐作品一一上演,有歌曲、器乐曲,有独唱,也有合唱,观众随着音乐起伏仿佛看到了红楼梦中的悲喜故事。

  每一曲毕,台下就掌声阵阵。最后一曲结束,掌声和叫好声经久不息。在现场观众的热情盛邀下,演员们又带来了3场返场演出——《聊斋歌》《牧羊曲》《大海啊故乡》。

  “赚到了,重温了经典,听得我哭了好几回。”市民李敏说,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是很多人的记忆,主题音乐更是深入人心,这场演出带着大家穿越30年重温了经典。(记者 孙聪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红楼梦 音乐会 阆苑仙葩 鹰城 主题音乐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