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上半年平顶山外贸进出口总值18.7亿 同比增长28.1%

2017-08-09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在复杂严峻的全球经济形势下,上半年平顶山市完成外贸进出口总值18.7亿元,同比增长28.1%。其中,出口15.55亿元,增长19.6%,增速居全省第7位;进口3.15亿元,增长52.3%,增速居全省第2位。实际利用外商投资1.4亿美元,增长69.6%,增速居全省第2位;实际利用省外资金278.2亿元,增长7.8%,增速居全省第11位。

今年以来,平顶山市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开放招商和项目建设均取得了新成效。上半年,平顶山市组织参加了第十一届中国(河南)投资贸易洽谈会等4次大型招商活动,共签约项目216个,总投资1937.7亿元;举行4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开工项目249个,总投资415.8亿元。隆鑫工业园出口装配线建设项目、河南宏宇硅微粉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耐火材料项目等10个项目建成,扩大了外贸进出口的基础。

近年来,平顶山市以产业集聚区建设为载体,着力在市级层面打造能源化工、装备制造、钢铁深加工三大千亿级主导产业集群;在县级层面培育尼龙新材料、现代煤化工、电气装备、机械装备、高端装备、摩托机车及零部件、不锈钢制品、特钢及特种装备等一批百亿级特色产业集群,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为外贸进出口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地处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的平煤神马尼龙科技公司,是原平煤神马集团飞行化工公司、平煤神马轮胎橡胶公司先一步进行供给侧改革,放弃化肥、轮胎等失去竞争优势的产品,果断进军尼龙上游市场的结晶。其一期项目年产15万吨己二酸、10万吨己内酰胺生产装置投产后,产品畅销欧美。平煤神马帘子布公司五分厂在“退城进园”的同时,引进德国主生产线,进行装备升级,生产的高档尼龙66浸胶帘子布70%出口欧洲、北美和南美。

上半年,全市进出口商品以纺织品、钢铁、机电产品、化工产品为主,大多是“一县(区)一主业”中的主导产品。其中,纺织品出口同比增长30%,占出口总额的38%;钢铁出口同比增长17%,占出口总额的27%;机电产品出口同比增长56%,占出口总额的17%,进口同比增长50%,占进口总额的83%。

平顶山市外贸进出口龙头企业竞争力的不断提升,是推动上半年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稳步增长的另一个重要原因。舞钢公司努力克服钢铁反倾销的不利局面,加快改革发展,用国企改革的创新思路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品种优势引领企业经营发展,不断调整营销策略,上半年累计实现出口同比增长22%。神马实业通过不断加大国际市场开发力度,近年来出口一直保持稳定增长,上半年实现进出口同比增长65%。隆鑫机车狠抓出口产品质量,强化品牌建设,上半年实现出口10597万元,同比增长73%。平高集团在国际承包工程项目中加大对成套设备的出口,上半年实现出口同比增长243%。真源制衣在开拓新兴市场的同时,加大生产适销对路产品,上半年实现出口同比增长688%。河南平芝、神马博列麦、伟太纺织等几家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也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底,今年平顶山市商品共出口到114个国家和地区,亚洲和欧洲为主要出口市场。出口额列前五位的国家分别是印度、美国、阿联酋、印度尼西亚和韩国。 (记者 吴学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半年 平顶山 外贸进出口总值 18.7亿 同比增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水利局召开2017年上半年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汇报会

    8月4日上午,信阳市水利局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上半年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汇报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督导工作重点。

  • 上半年郑州航空口岸国际货邮量长38% 对外开放呈现新局面

    消费品市场平稳运行,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358.0亿元,增长12.0%,增幅高于全国1.6个百分点,规模居全国第5位,增速位居全国第6位。前两批国家级和第一批省级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电商交易额125.2亿元,增长18.1%;网络零售额63.7亿元,增长22.1%。

  • 上半年河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2.9%

    8月4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在供需两侧共同发力下,全省工业运行继续保持“筑底回升、趋稳向好”的发展态势,生产总体平稳,效益恢复性增长,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以下简称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659.72亿元,同比增长12.9%,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7.7个百分点。

  • 永城市经开区上半年投资和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8月2日,记者从市经开区管委会获悉,据《关于2017年上半年全省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的通报》,我市经开区上半年投资和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 平顶山出台推进清洁取暖实施方案

    推进冬季清洁取暖,既关系到平顶山市广大群众温暖过冬也关系到雾霾天能不能减少,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8月8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日该办公室印发了《平顶山市2017年推进清洁取暖实施方案》。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