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卫东区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上半年完成项目投资28.165亿元

2017-08-08  来源:平顶山日报

  近日,益宏集团海上壹号院项目开工仪式举行。该项目是卫东区今年3月在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被列入今年全市第一批重点项目,项目总面积34411.80平方米,总投资4.5亿元。

  记者从卫东区项目办了解到,该区7月份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11.435亿元。项目分别为益宏集团海上壹号院项目、东工人镇矸石山生态园林改造、利华名品家电、嘉宜隆超市、平煤集团天昊实业辛北建材基地项目、市开元特种石墨有限公司技术改造项目和河南嘉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汽车销售服务项目。

  今年以来,卫东区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紧紧抓住重大项目建设的牛鼻子,以稳增长、保态势为引领,以加快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围绕“抓产业、促转型,做好一区一主业”思路,坚定不移兴产业、全力以赴上项目、千方百计争投资,实施精准服务、跟进服务,积极推进优质项目的挖掘、引进、生成和入库,有力促进了经济提速增效、扩量升级。

  严把项目投资强度、税收贡献、就业容量关,积极推动优质项目引进、挖掘、生成、入库。该区今年安排重点项目55个,其中16个计划建成项目、19个续建项目、17个开工建设项目和3个前期项目,年度投资目标52亿元。今年上半年,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8.165亿元,占年度目标的54.16%。目前,计划建成项目中,格林豪泰酒店、市长源竞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如家快捷酒店、中银国际证券平顶山营业部、比亚迪汽车销售与维修等5个项目已建成;续建项目中,碧桂园·天玺、恒宇·东城国际、益宏·上海映象、平棉·城市天地一期等项目正在强力推进;新开工项目中,荣邦御府、天工机械迁建、大营棚户区改造一期(碧水苑)、豫森公馆一期等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今年,该区被列入市政府考核的第一批市重点项目21个,市定责任目标34.9亿元,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19.83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56.82%。其中,建成项目3个,大唐马棚山风电、万达广场超额完成进度。续建项目14个,平棉集团旧址改造项目(碧桂园·天玺)、平棉家属院旧城改造项目(平棉城市天地)、平煤神马机械制造公司棚户区改造项目(益宏·上海映象)、东建材市场区域开发改造项目(恒宇·东城国际)等均按照时序进度顺利推进。计划新开工项目4个,目前,大营棚户区改造一期、原化纤厂区域改造项目(豫森公馆)和建东小区棚户区改造一期均已提前开工,项目进展顺利;矿工路东延工程正在做前期工作,争取提前开工。

  今年以来,该区对55个重点项目继续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模式,每个项目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由四大班子领导分包牵头,相关部门积极作为,竭力为项目单位、投资主体提供从项目洽谈、引进、立项、审批到建设、投产等零距离全程服务。

  加大对重点项目的调研督导力度。该区相关部门经常深入到项目建设单位摸实情、掌实据、解难题,紧盯项目建设主体,督促在库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和投资强度;全面排查梳理手续不完备的新建、在建项目,帮助完善手续、及时入库。同时,配合市政府搞好重点项目模拟审批提速,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突出问题。

  该区还修订完善了经济考核体系和项目建设工作考核办法,使其适当对接市政府的考核内容,积极推进集中开工项目,充分调动了全区上下抓招商、上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各个项目进行逐项巡查,对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实施分类管理,逐一建立台账,并督促相关人员进行沟通协调,明确责任,限期办结;建立项目推进联席会议制度,区主要领导定期召开项目推进工作例会、不定期召开重点项目协调推进会,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并提出建议和解决方案,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记者 田秀忠 通讯员 张志举 赵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豪泰 增效 提速 项目开工 卫东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提速增效获市民好评

    为贯彻落实全省“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和部署,禹州市不动产登记局、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通过优化服务窗口、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努力推动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提速增效,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赢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 周斌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议 听取项目库建设和模拟审批情况汇报

    8月3日下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议,听取项目库建设和建设项目模拟审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要加强制度建设,研究制定平顶山市加强项目库建设的工作意见,出台项目入库考评办法,强化对项目库的规范管理和督查考核,充分调动各方谋划项目、加强项目库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 建安区工商局提质增效树形象 勤学善做谋发展

    为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综合业务素质、工作水平和适应新形势工作需要,从7月26日起建安区工商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干部职工100余人在许昌电气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综合业务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 强基固本练内功 提质增效树形象

    7月21日至22日,省农信联社组织召开小微贷IPC技术应用与创新电视电话培训班,禹州市农信联社精心组织客户经理、信贷会计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当晚,该联社立即组织信贷从业人员120余人进行信贷业务提质增效专题培训。这是今年以来禹州市农信联社致力于信贷质量提升的一个缩影。

  • 禹州联社强基固本练内功 提质增效树形象

    7月21日-22日,省联社组织召开小微贷IPC技术应用与创新电视电话培训班,禹州联社精心组织客户经理、信贷会计参加培训。

  • 禹州联社强基固本练内功 提质增效树形象

    7月21日-22日,省联社组织召开小微贷IPC技术应用与创新电视电话培训班,禹州联社精心组织客户经理、信贷会计参加培训。

  • 禹州联社举办信贷业务提质增效专题培训班

    为提升信贷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办贷效率,7月22日晚,禹州联社在四楼会议室举办了信贷业务提质增效专题培训,全辖各信用社主任、信贷会计、客户经理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 禹州联社举办信贷业务提质增效专题培训班

    7月22日晚,禹州联社在四楼会议室举办了信贷业务提质增效专题培训,全辖各信用社主任、信贷会计、客户经理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 市政协第25次主席办公会召开

    7月11日,市政协第25次主席办公会召开。郑大文指出,今年上半年,在“目标任务五着力,工作要求六六顺”工作思路指引下,市政协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有效扩大了政协影响力。

  • 濮阳市政协第25次主席办公会召开

    7月11日,市政协第25次主席办公会召开。郑大文指出,今年上半年,在“目标任务五着力,工作要求六六顺”工作思路指引下,市政协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有效扩大了政协影响力。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