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上半年平顶山市消费品零售总额创近两年来最大增幅

2017-08-08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上半年,全市实现消费品零售总额414.2亿元,同比增长12.3%,是2015年7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增速较上年同期提升1.2个百分点,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9、0.3个百分点,居全省第7位,较上年同期提升8个位次,成为全市经济运行又一亮点。

  今年以来,面对国外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国内经济发展下行压力不减的严峻形势,平顶山市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促进消费的决策部署,积极开拓消费市场,努力扩大消费需求,消费品市场呈现出了较好的态势。

  限额以上单位的数量和规模,直接影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总体水平。如今,行走在建设路高新区段,只见道路两侧的汽车4S店一家挨着一家。高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汽车销售目前已成为该区第三产业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上半年,该区限上零售额比重占社会消费品的比重高达61%,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6.8亿元,同比增长12%。

  为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促进平顶山市消费扩大和升级,带动经济结构调整升级,今年以来由市发改委牵头,市交通运输局、市工商局、市商务局等多部门协同,强力推进汽车消费促进行动、城镇商品销售畅通行动、农村消费升级行动等“十大扩消费行动”。上半年,全市仅汽车销售一项就实现限上零售额319466.4万元,同比增长3.1%。

  伴随着“放管服”和商事制度改革等的持续深化,上半年全市新登记各类企业3760户、个体工商户14176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84户。截至6月底,全市共有各类市场主体16.3万户,同比增长16.4%,使居民的消费需求得到了更好的满足。上半年,全市一产完成投资58.6亿元,下降2.9%;二产完成投资278.8亿元,增长18.4%;三产完成投资294.4亿元,增长11.7%。此消彼长的三次产业比重,使全市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从而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截至6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55万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1.28万人,困难人员就业3211人,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55.8%、56.2%和58.4%。城镇登记失业率2.87%,持续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就业岗位的增加,直接增加了居民的收入。统计数字显示,上半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8%,比全省高0.5个百分点,增幅排全省第5位;全市农村居民收入增速比全省高0.1个百分点,在全省排第10位。截至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2521.8亿元,居全省第9位;增长13.25%,居全省第3位,总量和增速位次均有所提升。

  上半年,全市重要商品消费市场明显回暖。从全市商品类值看,金银珠宝类、粮油食品类、中西药品类、烟酒类、家具类、石油及制品类限上零售额位居前列。今年以来,全市金银珠宝类商品实现限上零售额2.8亿元,增长69.4%,增幅较去年同期提高75.9个百分点;粮油食品类商品实现限上零售额23亿元,增长37%,比去年同期提高13.3个百分点。整体来看,上半年上述六类商品合计实现限上零售额79.55亿元,占全市限上零售额的48.9%,增长28.7%,对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作出了较大的贡献。(记者 吴学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零就业 农民专业合作社 全省 同比增长 放管服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制订帮扶计划帮助去产能中失业人员就业

    据新华社郑州8月6日电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同时妥善安置分流职工,河南近日全面开展去产能职工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帮助相关人员平稳转岗就业。各地新增的公益性岗位,将优先安置去产能涉及的就业困难人员,特别是大龄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人员。

  • 河南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72.73万人 微商成农民工返乡创业“新宠”

    上半年,全省新增农民工返乡创业13.72万人,创办企业7.67万个,带动就业114.94万人;农民工返乡创业累计已达89.93万人,创办企业45.83万个,带动就业454.47万人。上半年,全省举办各类招聘会1800多场,招聘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63.5万个,进场求职人员158.7万人,求人倍率1.03(求人倍率=提供就业岗位数/进场求职人数),岗位供给稳定,供求基本平衡。

  • 今年首批654个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确定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焦作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了2017年第一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共有68家企事业单位提供654个见习岗位。对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将优先安排就业见习岗位;已参加过就业见习的不能重复参加。

  • 前5个月超额完成任务 郑州城镇新增就业6.87万人

    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前5个月,全市新增城镇就业6.87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2.85%。按照计划,全市今年再就业培训3万人,创业培训两万人,组织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5万人,高技能人才培训1.85万人,实现新增城镇就业1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万人,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

  • 淇滨区今年继续公开承诺并实施十项重点民生工程

    近日,记者从淇滨区获悉,为进一步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淇滨区委、区政府2017年继续公开承诺并实施十项重点民生工程。该区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还将对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跟进督查,确保区十项重点民生工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 焦作市今年将新增城镇就业6万人以上

    到今年年底,基本完成全国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标准化试点市、全省统筹城乡就业创业试点市确定的任务,打造特色人社工作品牌。统筹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的就业工作,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9.2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54%,同比增长2.2%。

  • 市总工会将加大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力度

    近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今年市总工会将加大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力度,为女职工办更多实事、好事,增强女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女职工,做好转岗安置工作,加大对其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和指导,提高其脱贫能力。

  • 平顶山市即日起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1月11日,平顶山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该局和市残联即日起至2月10日在全市组织开展主题为“就业帮扶,真情相助”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援助对象为: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有劳动能力劳动者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去产能中失业人员和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

  • “三十五证合一”改革在河南全面启动

    据新华社郑州8月1日电8月1日下午5时许,在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河南第一批“三十五证合一”的营业执照发放到申请者手中。着力解决创办企业过程中各类证照数量过多、“准入不准营”、简政放权措施协同配套不够等问题,以“减证”促“简政”。

  • 围绕"互联网+"做文章 市农业农村服务体系雏形初现

    日前,记者随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时了解到,近年来,焦作市农村紧紧围绕“互联网+”做文章,以农业信息服务平台为抓手,积极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和生产领域物联网建设,推动农业部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形成了具有焦作市特色的农业农村综合信息服务体系雏形。在全市农业信息化发展的同时,生产领域农业物联网的作用越来越受到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认可,越来越多的农产品生产企业加入依托物联网技术组织生产的行列。

  • 鹤壁市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召开

    6月27日,全市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在山城区石林镇召开,总结推广农业产业扶贫经验,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先后到山城区旭鸿果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宏民林果种植合作社、正合林果农民专业合作社、晶金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柳江牧业公司5个产业扶贫基地,现场观摩并进行经验交流。

  • 山城区石林镇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贫困户变企业股东分享红利

    (记者 范鑫)6月27日下午,山城区石林镇鹤鸣湖畔,连片的桃树、葡萄长势喜人,十几位村民正在修剪桃树。

  • 传媒发挥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平顶山日报、晚报和客户端今天发布了血桃成熟的消息,这一天来买血桃的人不断,到这会儿就卖了近400箱(一箱10公斤)。当天上午,本网记者李志勇来到大年沟村拍摄专题图片,下午平顶山传媒客户端以图片、视频的方式推出了报道。

  • 企业年报6月30日截止 逾期不报影响大

    昨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企业年报将于6月30日截止,平顶山市还有部分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尚未年报,该局工作人员提醒,没有年报的要赶紧了,逾期不年报将对自身产生不良影响。

  • 合作社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火车头”

    把加快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突破口,将“单打独斗”的农民组织起来“抱团取暖”,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大手”拉起贫困户的“小手”,开启社会扶贫新模式。尝到入“社”甜头的还有濮阳县渠村乡公西集村濮阳县诚宇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社员。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