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各级各部门认真安排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2017-07-2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7月25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教育保护挽救干部的重要体现,是净化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剖析案件,从典型案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廉洁干净;坚持秉公用权,做到勇于担当。

  会议强调,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要抓住关键环节,统筹做好事前、事中、事后“三篇文章”,要注重宣传教育,注重惩治预防,注重抓建章立制,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强化工作责任,严格工作步骤,加强监督检查,促进成果转化,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平顶山新闻网讯 (记者 邱爽 通讯员 李勐儒)7月24日,新城区财政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精神,对案件进行集中分析研讨。

  7月18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是省委、市委着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我们做好源头防腐治腐、推动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以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升以案促改的思想自觉。二要狠抓重点关键,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实现目标任务上精准发力。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以真抓实改的行动,确保以案促改取得实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扎实推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平顶山新闻网讯 (记者 杨德坤 通讯员 彭冲 曹菲菲)日前,舞钢市纪委出台《关于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从制度层面将案件剖析整改过程作为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的过程。

  《实施办法》突出可操作性,明确了筛选典型案件的7类重点范围及以案促改开展程序的操作细节、所需文书等;明确了案发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在以案促改工作上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厘清了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注重扩大成效,对剖析质量高、针对性强、整改成效好、有借鉴价值的,通过内部通报等方式,扩大影响和成效;严肃责任追究,案发单位拒不整改或因工作不认真、不扎实而导致同类问题复发的,将分别追究案发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织监督责任。

  平顶山新闻网讯(记者吴学清)7月24日,高新区纪工委工作人员忙着就全区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做准备。

  7月19日下午,该区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就做好全区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该区成立了由区党工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监督责任,将镇(街道)党(工)委明确为剖析案件推进以案促改的责任主体。

  该区按照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的要求,把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对于失职失责、敷衍应付,整改措施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力,造成本部门本单位再次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严肃问责追责。(记者 何思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工作责任 实施办法 从严治党 案件 案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7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论述,贯彻落实全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 周斌到叶县召开行业扶贫工作现场办公会

    7月14日下午,市长周斌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叶县召开行业扶贫工作现场办公会,认真听取叶县行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 武陟被评为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优秀格次县

    7月6日,全省平安建设表彰会议在郑州召开,武陟县被评为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优秀格次县,武陟县委政法委被授予“2016年度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称号。去年以来,武陟县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综治战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县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公众安全感进一步增强,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 市领导赴清丰县督导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7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李刚冒雨赴清丰县,督导检查防汛抗旱工作。李刚先后到卫河苏堤桥、引黄入冀补淀穿卫河倒虹吸工程等处实地查看,现场听取近期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 全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座谈会召开

    6月13日上午,全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德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周口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冯亚辉等出席座谈会。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刘继标提出四点明确要求。

  • 周口开发区着力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工作

    全市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推进会后,开发区把环境污染治理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得力措施,扎实推进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取得成效。提高洒水车、无尘扫地车、道路清扫车等环卫机械设备利用率,确保主干道路清扫率达到100%,每天至少洒水6次,有效降低扬尘污染。

  • 周斌到沙河叶县段沿线察看防汛工作

    6月5日中午,市长周斌到沙河叶县段沿线察看防汛工作。周斌实地察看了沙河河道、河堤及防汛设施,详细询问防汛准备、应急预案制定、阻水工程和违法采砂治理等情况。

  • 汝州市陵头镇:夯实工作责任 推进脱贫攻坚

    6月4日上午,汝州市陵头镇分别召开该镇进一步核查新识别贫困户人口和拟清退人员工作会议、易地扶贫搬迁推进会议,镇班子成员、脱贫责任组长、驻村工作队队长、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村会计共同参加会议。

  • 周斌检查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

    5月27日上午,市长周斌在检查平顶山市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时强调,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加强配合,全面加快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副市长李毛、平煤神马集团及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 我市部署今年高考安全工作

    5月25日,记者自2017年全市普通高招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为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我市将结合实际,坚持完善以往行之有效的考务管理措施,全力做好高考安全工作。

  • 杨大勇到平顶山市暗访秸秆禁烧工作

    5月28日晚,省环境整治督导组副组长、省水利厅副厅长杨大勇莅临平顶山市暗访秸秆禁烧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工作,乡镇干部要深入一线包村包组包户,坚守岗位,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焚烧秸秆现象。

  • 焦作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部署下一步工作

    昨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刘涛、王建修分别就驻村第一书记的日常管理和工作责任落实、发挥好帮扶单位的后盾作用、落实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 新华区落实环境整治工作责任 针对问题“过筛子”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日前,新华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5个督导组和区委监察室、区环境污染整治相关工作单位、部门共同组成新华区环境污染整治督查组,对辖区“三堆”绿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畜禽养殖业治理情况三项重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 确山召开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1月5日,确山县委召开2016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认真审视全县党建工作面临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管党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确山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 宋集乡集中学习《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

    11月22日,宋集乡组织全体乡机关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印发《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