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一个大数据产业园被列入省大数据产业园区名单

2017-06-28  来源:平顶山日报

  6月27日,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扎实的前期准备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数据产业园被列入省首批大数据产业园区名单。

  为加快推进河南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打造大数据产业发展载体,培育壮大大数据产业集群,省发改委于今年启动了大数据产业园区规划布局建设工作。

  平顶山市经过认真谋划和多次沟通汇报,推荐申报的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数据产业园顺利通过评审,成功列入省确定的首批大数据产业园区名单。该名单共包括18家产业园区,覆盖郑州、洛阳、平顶山等13个省辖市和3个省直管县。

  根据规划建设方案,该园区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平新产业集聚区,占地面积约300亩,未来5年发展到约1200亩。园区以平顶山中兴科技产业园为载体,联动周边高校和双创孵化园区,围绕智能制造、城市管理、益民服务、电子商务等大数据服务行业,重点发展“一心两区”,即智慧处理中心、研发运营区和智能制造区,以点带面,推动大数据核心产业和关联产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培育壮大平顶山市经济发展新动能。(记者 吴学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发改委 数据 产业园区 产业集聚 产业集群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社会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即将上线

    记者昨日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框架已基本完成,信息目录梳理已基本完善,即将上线供广大市民查阅。该平台正式上线后,在大数据的支撑下,即可实现信用信息部门共享、上下贯通、全网联动。

  • 世行贷款绿色交通项目检查总结会召开

    6月16日上午,世行贷款绿色交通项目检查总结会在焦作迎宾馆召开。世行代表团通报了此次项目检查情况,指出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详细阐述了下一步项目实施中急需解决的具体问题。

  • 大格局 大思路 大情怀 焦作市高速铁路发展纪实

    2015年12月28日,郑焦城际铁路地方市政配套工程焦作站南广场开工建设。2016年1月10日,焦作站开行焦作至北京高速旅客列车。2016年6月16日,太焦铁路山西境内高平市神农隧道工程开工,标志着太焦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 河南取消31项行政职权事项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我省又进一步——昨日,省政府出台《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职权事项和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取消31项行政职权事项,清理规范32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 努尔·白克力到平顶山市调研能源发展工作

    6月15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到平顶山市调研能源发展工作。希望企业加大储能技术研发力度,加快项目前期谋划,为储能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河南民办高校收费要进行分类管理 收费有上限

    6月7日,省发改委、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改革我省民办高校学历教育收费管理方式有关事项的通知》。非营利性民办高校可在不突破最高限价的基础上自主确定学费和住宿费标准,并报省、市价格和教育主管部门。

  • 市发改委脱贫攻坚向“三个明显提高”努力

    5月31日,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原有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上,该委又制定了包括易地扶贫搬迁、驻村对口帮扶等方案,通过一项一项抓落实,努力实现扶贫精准度、认同度和满意度明显提高。该委筹资50万元为罗顶村建设党员活动室,并通过调查摸底为村里的所有残疾人申请了轮椅等助残设备和器具。

  • 河南成立9个督导组 服务督导促投资稳增长重大项目

    5月24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从即日起到年底,省发改委将成立9个服务督导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促投资稳增长重大项目专项服务督导活动,督促各地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 河南将建成引领中部的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2016年10月,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发函批复,同意河南省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我省成为全国8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之一。据了解,近期我省将全面启动试验区核心区——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建设,吸引多家大数据龙头企业相继入驻。

  • 今年河南节能减排14个项目获16.28亿元支持

    5月21日,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发布消息,今年我省节能减排专项资金重点项目敲定,14个项目获得16.28亿元资金支持。据介绍,14个项目中产业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项目3个,即焦作西部产业集聚区循环化改造、汝阳县产业集聚区循环化改造和永城市产业集聚区循环化改造项目。

  • 省调研组调研周口国家级农高区创建工作

    (记者 卢好亮 )5月15日下午,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国土厅、省住建厅联合到郸城县就周口国家级农高区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要针对农高区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加快推进,确保创建工作一举成功。

  • 宝丰县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 从全省排名第92位升到第14位

    2016年,全县签约招商项目120个,签约资金395亿元,实际到位市外资金245亿元;新引进利用境外资金项目1个,合同利用境外资金4300万美元,实际到位境外资金3500万美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18%。

  • 新格局塑造新河南 中原城市群按下河南发展“快进键”

    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推动着中原城市群的建设和扩容发展。在《中原城市群总体发展规划纲要》这个对河南影响深远的战略构想中,推进郑汴一体化是省委、省政府顺应区域经济发展规律,加快推进中原城市群建设、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河南,正以更加出彩的风貌向世界展示中国气派,打造有竞争力的国家级城市群。

  • 河南实施开发性金融支持重大项目建设融资模式

    《意见》提出,要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大额、长期、低成本资金的引导作用和投、贷、债、租、证、基等综合服务优势,争取开发银行当年发放贷款不低于1000亿元,吸引社会化融资总量不低于5000亿元,确保“5818”项目全年完成投资1.8万亿元。

  • 宝象金融荣膺“年度中国金融大数据风控应用先锋奖”

    2017年6月23日,由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互联网金融三十人论坛(CIF30)联合国培机构主办的“番钛客2017金融科技双创大赛颁奖典礼暨2017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