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宝丰县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 从全省排名第92位升到第14位

2017-05-18  来源:平顶山日报

  5月17日,宝丰县发改委主任毕志伟说,省发改委和省统计局近日公布了2016年度河南省县(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评价综合排序,该县在全省96个县(市)中排名第14位,居我市各县(市)之首。

  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发展形势,该县着力调整产业结构,加强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经济发展取得显著进步,在全省的综合排序从2015年度的第92位升到2016年度的第14位。

  该县着力加快工业结构调整,进一步淘汰洗煤、选煤等行业落后过剩产能,退库9家落后产能企业;利用政策倒逼机制,清理园区中长期停滞的建设项目和“僵尸企业”,引进一批高新技术和新能源环保项目;以混合所有制形式完成了平煤神马集团、县发投公司对翔隆不锈钢、洁石煤化、飞宇重工二期等项目和康龙集团、大博瓷画以及金竹泰和等企业的注资。

  与此同时,按照服务业发展3年行动计划,该县大力实施服务业重点项目,第三产业比重由2011年的23%提高到2016年的37%,同比增长14个百分点。

  项目建设是稳增长的关键动力、调结构的主要抓手。该县积极利用“华合论坛”、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载体,精准化对接、专业化运作,采取“大员招商、组队招商、协会招商、重点招商、招商擂台赛”等多种措施,重点围绕不锈钢、装备制造、新型建材和优势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等主导产业,加快招商引资步伐,促进县域经济结构调整和改造升级。同时,加大对现代服务业项目、文化旅游产业的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6年,全县签约招商项目120个,签约资金395亿元,实际到位市外资金245亿元;新引进利用境外资金项目1个,合同利用境外资金4300万美元,实际到位境外资金3500万美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18%。

  为做好项目建设协调服务,该县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协调推进机制,认真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实行重大项目联审联批,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通过加强项目前期管理,积极谋划重大项目,坚持每月举行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为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该县扎实开展政风行风评议及维护企业和基层群众利益专项评议活动,对2016年度专项评议后5名股室(站所)负责人予以免职,对主管单位一把手进行诫勉谈话。对县行政服务中心等24个职能部门和审批服务窗口深入开展“强作风、促效能”监督检查活动,对发现涉及违规违纪的7个部门负责人和15名工作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2016年,该县地区生产总值达267.15亿元,总量排全市第一;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0.1亿元,排全市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9.07亿元,增速和总量位居全市第一。同时,该县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年度考核均排全市第一。

  该县有关负责人说,按照“十三五”规划,该县正积极打造具有发展竞争力的“一主四辅”产业体系,即以不锈钢产业为主导,以煤炭循环经济为核心的能源产业,以新型建材、碳素石墨、高科技陶瓷为核心的新材料产业,以汝瓷文化和曲艺魔术为核心的文化旅游产业,以农产品精深加工和智慧农业为核心的现代农业四类产业为辅助,同时培育以智能电网和环保装备制造为核心的先进制造业。(记者 巫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经济社会发展 省发改委 不锈钢产业 宝丰县 提质增效 责编:巫鹏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在全省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中名列第一

    省发改委、省统计局正式发布“2016年度河南省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评价综合排序”,我市名列全省第一。

  • 洛阳供电公司公开发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报告书

    4月20日,洛阳供电公司向社会公开发布《电亮千年帝都 共享美好生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报告书》。

  • 第十四届濮阳经济创业创新人物颁奖盛典举行

    市领导余广庆、管永国、张怀玺,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屠凤莲,以及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数百名企业家,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经过一个多月的宣传、推介、投票、评选,60余名企业家被评为“濮阳经济创业创新人物”,分获“濮阳经济最具影响力人物”“濮阳经济创业创新领军人物”“濮阳经济发展杰出人物”等奖项。

  • 我市召开干部调整集体谈话会

    4月20日,我市召开干部调整集体谈话会。市委副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亚雄进行廉政谈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主持会议并通报近期干部调整情况。

  • 谢伏瞻主持会议 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

    4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转作风、抓落实作为二季度和全年工作的重点任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中央决策和省里部署落到实处。

  •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二季度经济工作

    4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都要把责任担起来,加强督促检查,改进督查方法,提高督查时效,做到责任压实、奖惩分明。

  • 汝州农商银行获得“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红旗单位”

    汝州市人民政府对2016年度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汝州农商银行荣获“2016年度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红旗单位”,董事长姬淑玲荣获“汝州发展荣誉功臣”称号。

  • 汝州农商银行获得“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红旗单位”

    近日,汝州市2016年工作表彰暨2017年工作动员会召开,汝州市人民政府对2016年度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汝州农商银行荣获“2016年度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红旗单位”,董事长姬淑玲荣获“汝州发展荣誉功臣”称号。

  • 开封市工商局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4月11日,映象网记者从开封市工商局获悉,今年一季度,该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1234”总体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立足工商职能,持续深化改革,积极推出一系列服务开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为加快“四个开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 开封市工商局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4月11日,映象网记者从开封市工商局获悉,今年一季度,该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1234”总体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立足工商职能,持续深化改革,积极推出一系列服务开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为加快“四个开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