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河南或有大雨暴雨 已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2017-06-05  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获悉,本周河南省降水偏多,降水范围大、量级强,主要降水时段在5日和9日前后。昨日,针对我省部分地区可能出现的大雨、暴雨天气,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本周我省降水偏多,降水范围大、量级强,对麦收及晾晒有较大影响。主要降水时段在5日和9日前后。其中,受东移低槽和北上切变低涡影响,4日夜里到5日,三门峡、洛阳、南阳、平顶山、信阳、焦作、济源、固始、新蔡、汝州、邓州及新乡西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雨、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8日夜里到9日,全省还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其中西部、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周初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天气较凉爽;周末全省气温较高,部分地区仍可达35℃以上。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略偏低。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20℃~21℃;其他地区23℃~24℃。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34℃~36℃。

  根据本周天气情况,省气象局昨日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要求三门峡、洛阳、南阳、平顶山、信阳、焦作、新乡、济源市气象局和固始、新蔡、汝州、邓州市(县)气象局及省气象局有关处室和机构进入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状态,严格按照应急响应的相关规定做好应急响应工作。

  预计本周郑州有两次降水过程,时间分别在周一和周五,周一有中到大雨;周五有雷阵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时间郑州以多云天气为主。周内最高气温33℃到34℃,最低气温14℃到15℃。(记者 武建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应急响应 大雨 暴雨天气 有雷阵雨 降水时段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出台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

    为建立健全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减少大面积停电造成的影响和损失,近日平顶山市印发了《平顶山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简称《预案》)。

  • 宝丰县闹店镇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为了最大程度地减轻重污染天气的影响,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根据《宝丰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预警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以及上级主管部门指示精神,宝丰县闹店镇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启动临时应急响应措施,部门联动,协同作战,坚决完成市县交付的环保任务。

  • 600年故宫不积水?百年前北京遇大雨的景象

    连日来,北京骤降暴雨,网友纷纷晒出百年间故宫从不积水的段子,感慨生活在清代人们的幸福指数。 确实,自明代定都北京近六百年以来,皇城从未有过被淹的记载,层层排水系统

  • 有了它,让你成为大雨中最闪亮的那一刻“星星

    前两天身在帝都的朋友们都经历了一场“血腥风雨”,当时的雨量一度超过四年前骇人听闻的“7.21暴雨(不知道的去搜搜咯~)”,雨水肆无忌惮的漫上北京城,给出行的市民造成很

  • 这大雨天,我司送出了手机进水后的救急药丸

    话说这两天北方地区普降大雨,坐在地下室一层办公的小编总提心吊胆的,觉得哪天这屋子就能变鱼缸。不说这没影的,今上午刷朋友圈看到两人发手机进水的事;按照小编那活跃的

  • 农村电商雷声大雨点小 褚橙成功难复制

    雷声大雨点小的农村电商远没有形成燎原之势。与下行(网购商品下乡)相比,上行(农产品进城)一直被包裹在一个困顿的局面中,通路没有打开,不见多少起色。菜鸟配合村淘已经算是现在

  • 连日大雨 洛阳东高速桥下“惊现”69副车牌

    近日,连绵不断的大雨给人们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6月24日,洛阳市伊滨交巡大队民警在巡逻至二广高速关林收费站东高速桥下时,发现了大量被雨水冲涮掉的车辆号牌。截止目前,伊滨交巡大队共拾取车辆号牌69副,还有48副无人认领。

  • 重渠乡积极应对暴雨天气

    针对近期出现的暴雨天气,重渠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暴雨极端天气。

  • 镇平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暴雨天气保供电

    面对持续强降雨天气,镇平县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多项应急举措,消除电网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可靠供电。

  • 镇平县供电公司:多举措应对暴雨天气

    镇平县供电公司对所辖16座变电站进行防雷防雨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缺陷,落实防雨措施,应对强降雨天气,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