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新华区“五项建设”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2017-05-11  来源:平顶山日报

  为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服务水平,改善社区(村)人居环境,争创全国和谐社区(村)示范城区,5月6日,新华区决定开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平安建设、便民建设、环境建设“五项建设”活动,建设和谐社区(村)。

  在思想建设方面,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和社风民风建设,组织评选“文明社区(村)”“文明楼院(组)”“五好家庭”“好邻居”“好婆媳”等活动,营造社区(村)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同时在每个社区(村)成立文体队伍,培育发展社区(村)特色文化项目。

  在组织建设方面,建立完善基层组织,力争年底前培育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1至2个、市级3至5个、区级6至10个;健全党建制度机制,保障农村“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实际运用率达到100%,社区“一征三议两公开”决策方式实际运用率达到95%以上;坚持规范组织生活,抓好“三会一课”落实,抓好组织生活会落实,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在平安建设方面,加强社区(村)平安建设,完善社区民警、网格员、平安志愿者队伍,充实专兼职巡防队伍,筑牢人防网络,镇(街道)15人和社区(村)10人的专职化巡防队伍、“一村(格)一警”落实到位,推进社区(村)视频监控广覆盖,推进无主管楼院“三有”(有保安、有监控、有物业)建设,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在便民建设方面,通过加强阵地建设、完善服务功能、深化志愿服务、创新养老模式等构建“功能完善、办事方便、群众满意”的服务体系,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在环境建设方面,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确保年底前50%以上的村创建成为“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管理规范、特色鲜明”的示范村。

  据该区民政局副局长马真真介绍,为保障该工作顺利进行,该区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派驻由局(委)干部和包社区(村)民警组成的工作队,每队3至6人,深入了解社区(村)发展情况,并结合“五项建设”内容列出工作推进的“两单一图”。年底前,该区将对“五个建设”活动全面验收、总结、表彰。(记者 毛玺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和谐社区 平安建设 新华区 社区建设 五项建设 责编:毛玺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德才调研商水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

    (记者 吴继峰 ) 5月2日,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带队到商水县黄寨镇,就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调研。李德才一行先后来到黄寨镇刘井和谐社区、黄寨镇小集文明社区,深入群众家中,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社区居住环境、产业发展、拆迁复垦、社区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 顺河街道罗庄社区开展"倡导文明新风 共建和谐社区"宣传活动

    4月14日下午,为响应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提高人民群众对驻马店市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顺河街道罗庄社区以社区“市民学校”为依托,联合驻马店市旅游局和市城建监察支队共同开展了以“倡导文明新风、共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 建设路街道四项措施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构建和谐社区

    为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和谐社区建设,建设路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2015年党建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人财物保障,突出抓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以建设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为重心,全力推动“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建设,形成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 建设路街道四项措施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构建和谐社区

    为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和谐社区建设,建设路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2015年党建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人财物保障,突出抓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以建设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为重心,全力推动“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建设,形成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 平顶山市环东社区举办老年门球赛 营造和谐社区

    为增强老年人身心健康,9月22日下午,环东社区在辖区门球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老年门球赛。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