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开始专项整治“小金库”

2017-05-31  来源:平顶山日报

  记者5月23日从市财政局获悉,为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即日起全市开展挪用、套取、骗取资金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范围是纳入预算管理或有财政拨款的部门和单位,重点是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整治内容包括两方面:一是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加强对资金支出的管理。重点是2016年以来超预算或者无预算安排支出,是否按照规定的用途和范围使用资金的问题;是否存在挪用资金的问题;是否存在虚列支出套取资金的问题;是否违反收支两条线规定坐收坐支收入问题;是否存在转嫁支出等问题。二是“小金库”专项整治。2016年以来违反法律法规及其他有关规定,应列入而未列入符合规定的单位账簿的各项资金(含有价证券) 及其形成的资产,均纳入专项检查内容。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采取自查自纠、有关部门移交和接受举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17年6月8日为自查自纠阶段;在自查自纠基础上,将针对有关部门移交和有具体举报线索的单位,组织力量,成立检查组,对存在挪用、套取、骗取资金和“小金库”及尚未整改落实的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各单位要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切实抓好落实,做到资金资产处理到位、违规违纪责任人员处理到位。(记者 邱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金库 专项整治 套取 骗取 平顶山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共场所私自划位乱收停车费 办事处专项整治

    5月27日下午,由汝州市煤山街道综治信访中心牵头,联合街道城管办、煤山执法中队、煤山派出所、望嵩社区两委会干部等共计20余人,出动执法车3辆,对位于丹阳路建业生活广场门前和西巷、步行街东门、望嵩中路春天服饰广场东门及南门等5处场所存在的停车乱收费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 公共场所私自划位乱收停车费 办事处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严厉打击停车乱收费行为,5月27日下午,由汝州市煤山街道综治信访中心牵头,联合街道城管办、煤山执法中队、煤山派出所、望嵩社区两委会干部等共计20余人,出动执法车3辆,对位于丹阳路建业生活广场门前和西巷、步行街东门、望嵩中路春天服饰广场东门及南门等5处场所存在的停车乱收费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 禹州市食安办下发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专项整治通知

    禹州市食安办近日下发《关于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专项整治的通知》(禹政食安办〔2017〕7号),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通知指出,即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

  • 平顶山市工商系统开展涉农广告专项整治

    在整治过程中,各级工商部门与辖区有关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签订《抵制涉农虚假违法广告承诺书》。要从违法媒体着手,追溯源头,对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广告主,以及明知或应知广告虚假违法仍进行设计、制作、代理的广告经营者一查到底,不留死角。

  • 许昌市工商局督导检查建安区工商质监局涉农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5月19日下午,许昌市工商局广告科科长朱世新、副科长刘俊峰一行2人对建安区工商质监局涉农广告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 宝丰县专项整治早餐、夜市

    “通过专项整治,有效维护了群众的饮食安全和市场秩序。截至目前,专项整治检查早餐店80余家、夜市店90家、流动摊贩54家,没收不合格垃圾桶10余件,销毁燃煤灶具3件。

  • 龙兴街道开展“利剑斩污”专项整治行动

    “经过两天多的努力,终于把这个铝石窑给铲平了,光生产原料就拉走了十几车。据了解,自4月底石龙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后,龙兴街道立即对“散乱污”取缔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责任领导,制定了清理方案,启动了“利剑斩污”专项整治行动。

  • 汝州市卫生监督所开展专项整治 规范医疗美容市场

    5月17日,汝州市卫生监督所在广成路文化广场(市标)附近,开展2017年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宣传活动,规范医疗市场。

  • 新华区食药监局专项整治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

    为切实加强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5月16日,新华区食药监局对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单位展开专项检查。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提高了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使用单位的守法自律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更好地落实了药品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

  • 汝州市卫生监督所开展专项整治 规范医疗美容市场

    5月17日,汝州市卫生监督所在广成路文化广场(市标)附近,开展2017年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宣传活动,规范医疗市场。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