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龙兴街道开展“利剑斩污”专项整治行动

2017-05-22  来源:平顶山日报

  “经过两天多的努力,终于把这个铝石窑给铲平了,光生产原料就拉走了十几车。”5月21日下午,石龙区龙兴街道党工委书记梁伟涛说,自19日中午至21日下午,该街道办事处8名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协助区环保、国土资源等部门终于把这家已被下达取缔通知书、却仍在偷偷生产的铝石窑给清除了。

  据了解,自4月底石龙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后,龙兴街道立即对“散乱污”取缔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责任领导,制定了清理方案,启动了“利剑斩污”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分为排查摸底通告、关停取缔整治和督察考核三个阶段,从5月初开始,计划至6月9日结束。对于排查出来的“散乱污”企业,该街道采取“三断(断电、断水、断气)、三清(清理原料、清理产品、清理设备)、一吊销(吊销营业执照)”方式,确保整治到位,不具备恢复使用条件,避免死灰复燃。

  为做好这项工作,检查组成员常常以“白+黑”“5+2”模式工作,毫无假期可言。据悉,目前已排查到16家“散乱污”企业涉嫌经营许可证过期、无开工手续、达不到环评要求、非法占用耕地、规模小工艺差、污染排放等问题,该街道正在配合环保、国土资源、工商等部门积极整治中。(记者 张鸿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专项整治 龙兴 散乱污 街道党工委 石龙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示范区城管局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

    露天烧烤一直是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优化城区环境,从5月12日开始,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对辖区露天烧烤进行专项整治,坚持集中整治和日常盯守相结合,重点对店外摆放炉具的露天烧烤经营商户进行整治。

  • 许昌建安区工商质监局开展涉农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为深入贯彻省、市工商局关于整顿涉农虚假违法广告工作会议精神,切实维护农村消费者权益,近日,许昌建安区工商质监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涉农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 荥阳交通局“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启动

    12日下午,荥阳市“小金库”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会后,荥阳市交通运输局领导高度重视,12下午6时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开展“小金库”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 平舆县民政局全面启动社会救助精准兜底专项整治工作

    平舆县民政局于4月12日上午,召开了由全县19个乡镇(街道)民政所长及局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的社会救助精准兜底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会后全面启动此工作的有序开展。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明旺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此专项整治工作。

  • 涡北镇多举措做好禁养区畜禽养殖专项整治工作

    为加强畜禽养殖污染的防治,依法保护好生态环境,鹿邑县涡北镇结合自身实际,多举措积极做好禁养区内畜禽规模养殖场整治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