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斌暗访检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2017-05-22  来源:平顶山日报

  5月20日、21日,市长周斌连续两天晚上带队暗访检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对照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立即行动,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副市长邓志辉、魏建平一同检查。

  5月20日晚,周斌一行首先来到湛河区凤凰路,看到路面破损严重,灰尘遍地,大货车来往穿梭,车轮带起飞扬的尘土,周斌立即召集市住建、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和湛河区政府的负责同志,现场研究治理措施,要求迅速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禁止大型货车通行,立即开工整修道路基础设施,拆除两侧违规脏乱差建筑,进行高标准绿化美化。

  随后,周斌沿凤凰路来到姚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察看厂区环境状况、储煤场防扬尘设施,详细询问环保设施运行情况,要求企业立即停止使用汽车运输煤炭和粉煤灰,全部通过地下通道运输煤炭、通过管道湿法运送粉煤灰,同时加大厂区卫生清扫整治力度,有效降低扬尘污染,建设花园式工厂。

  在湛河区茂源街、东风路、诚朴路等处,周斌走进部分沿街餐饮店后厨和夜市烧烤摊点,发现多家餐饮店存在违规使用燃煤炉具、违规开展油烟烧烤、后厨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等问题,对湛河区政府和相关部门提出严厉批评,要求立即整改,并查明责任、严肃追究。周斌说,对这些工作一遍又一遍安排、一次又一次强调,为什么责任依然没有落实到位?说明部分干部工作作风不实、工作标准低,缺乏对工作一抓到底的狠劲和韧劲。

  在平煤神马集团尼龙化工公司,周斌详细询问运输车辆环保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迅速对全市各大企业重型货车严格检查,全部实现密闭运输,加装尿素罐脱硝装置,有效降低扬尘污染和尾气污染。

  5月21日晚,周斌一行来到位于新华区启蒙路、朝阳路的部分小餐饮店,发现后厨卫生状况很差,安装的油烟净化设备没有按照要求及时清洗。周斌要求新华区和有关部门迅速排查,彻底整改,依法依规关闭违规的店铺,保障市民身体健康。

  在新华区长青路南段市场,加工售卖食品的流动摊贩看到检查组纷纷躲避,检查发现部分摊贩使用燃煤炉具,沿街小餐饮店后厨卫生条件差,且均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检查组还发现路边停靠一辆售卖散煤的汽车,运输泔水的车辆和容器没有密闭,散发着难闻的气味。周斌说,长青路上的乱象说明这里处于无人监管的状态,存在着作风浮漂、责任不落实的问题。

  随后,周斌一行又来到台北晶华项目工地和佳田·新时代购物中心项目工地,看到两个工地“六个百分之百”落实基本到位,周斌对他们的做法予以肯定,要求他们继续保持,进一步做好扬尘防治工作。

  周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存在的问题,深挖产生问题的根源,抓住关键、立即行动、举一反三,加大整治力度,精准施策,精细管理,切实把环境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防治工作 工作作风 周斌 环境污染 扬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斌出席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紧急推进会议并讲话

    5月21日下午,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紧急推进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松,副市长冯晓仙、邓志辉、王朴、魏建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出席会议。

  • 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5月20日下午,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通报今年年初以来全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市下一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徐衣显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形势,开展百日会战。

  • 李富梅被授予2017年国家卫计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模范院长称号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2017年中国脑卒中大会暨第七届心血管病论坛上传来喜讯,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李富梅被授予2017年国家卫计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模范院长称号。 2012年,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被国家卫计委确定为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承担全市脑卒中的筛查与防治工作。

  • 周斌到宝丰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5月18日下午,市长周斌到宝丰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对宝丰县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坚决打赢农村脱贫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周斌出席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分析会并讲话

    5月17日上午,平顶山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分析会,邀请中科宇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团队为平顶山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周斌指出,面对当前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尤其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科学治污。

  • 罗岩涛察看指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5月13日,市长罗岩涛带领环保、住建、城管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城区部分项目施工现场、工业企业察看指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 西华:全力推进各项环保工作

    为全面推动我市环保工作按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切实改善环境质量,5月11日,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市环保局及新闻媒体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对西华县环保工作进行督查。

  • 太康: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全面推动我市环保工作按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切实改善我市环境质量,5月9日,按照市政府安排,市政府督察室联合市环保局及新闻媒体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对太康县环保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在督查中发现,太康县存在“双替代”工作进展缓慢、黄标车辆淘汰拆解工作滞后、辖区内存在黑加油站死灰复燃等21项突出问题未能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

  • 宛城区仲景街道精准发力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宛城区仲景街道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碰硬,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 省环保考核组对汝州市4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考核

    5月3日,省环保第五督导组对汝州市4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考核。

  • 曝光亮丑勇揭短 叶县强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李丙乾介绍,市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以后,叶县加大了工作力度,组成5个督查组,节假日不休息,分头下去巡查。该县环境治理攻坚办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全县地表水断面达标率达到80%,10台65吨以上的锅炉治理已经完成6台,5月中旬就能拿出检测报告。

  • 平舆县民政局卫计委联合开展艾滋病抗体检测防治工作

    平舆县为全面掌握全县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的艾滋病疫情,积极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县民政局、县卫计委联合对全县养老服务机构寄宿老年人开展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和相关知识宣传活动。

  •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五督导组莅平

    5月2日,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五督导组在省水利厅副厅长杨大勇的带领下莅临平顶山市,对近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促协调,围绕重点任务整改,加强督促检查;多部门齐心协力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取缔成果,防止死灰复燃。

  • 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胡荃周斌分别讲话

    4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分析了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动员全市上下高度重视、下定决心,明确任务、细化措施,集中力量、背水一战,挽回局面、重塑形象,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平顶山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11日上午,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做好抓党建促脱贫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会上宣读了《关于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的通知》。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